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半年,中保研终于“复活”了...丨今日车闻

2020年12月03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

中保研回来了,还带来了五款车型碰撞成绩

没错,那个在6月19日因皓影事件消失的中保研回来了。消失这段时间,不少网友对中保研的公信力产生很大质疑,不过官方解释称该事件本身热度很高,不想因此浪费公关资源,至此之后半年内从未发声。

这次“复出”,中保研带来五款车型的碰撞成绩,这其中也包括广汽本田皓影,仔细一看,此次公布的皓影碰撞成绩与此前泄露的成绩数据一致,算是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这份成绩中还有热度非常高的上汽大众帕萨特,据悉中保研在公布2019款帕萨特测试成绩之后,在8月份中保研收到上汽大众重新测试的申请需求。收到需求之后,中保研在任意4S店中选取采购了2020款帕萨特进行重新测试。

这次测试结果大为不同,除了耐撞型与维修经济性获得良好之外,2020款帕萨特其余碰撞项目显示全为优秀,嗯……就留给各位去讨论吧!

此外还有领克2019款03 1.5T劲版、哈弗2020款H6 铂金都市版以及一汽马自达2020款阿特兹 2.0L蓝天豪华版也都参与测试,领克03在此的表现非常突出,几乎都全优的成绩。

作为一个第三方测试机构,中保研一直被认为是“中国版IIHS”,但经过前面事件发酵之后,它想要重新积累口碑,应该是非常困难了。当然我们也希望它能优化内部,为消费者带来真实,并且具有参考意义的测试数据,这才是它的本职工作。

现代发布全新电动车平台,首款车型将引入中国

12月2日,现代发布自家全新的电动车平台——E-GMP,它的前身其实是此前现代起亚的EP1平台,现代将其单拎出来改名成E-GMP,也将重点放在纯电领域的模块化、标准化的研发。

跟现在不少纯电平台一样,它也具备不同定位、多车型的开发能力,同时成本也得到很好的控制。今年现代公布了全新的电动子品牌IONIQ(艾尼氪),它准备推出的三款车型IONIQ 5、IONIQ 6、IONIQ 7,都将基于E-GMP平台开发,IONIQ 5将会是首款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

早在2016年,现代就提出过“2020年战略”,它们计划将在2020年前推出26款新能源车型,这个目标在次年的CES大会上又有所缩减,变成推出至少14款新能源车,信心明显不足。现在2021年战略布局公布了,现代依旧没有在新能源上看到太大进步。

不过随着这个全新纯电平台的推出,相信现代的电动车计划会加快落实。至于国内,按照现代原有规划,IONIQ 5将会在2021年引入,在平台加持下,据悉它将有14分钟电量可充至80%的快充能力,续航里程将超600km,产品力看起来似乎很强,我们也期待它还会带来什么惊喜!

确定了,岚图汽车首款车型12月1日首发

昨天(12月1日),东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岚图公布首款量产车命名——岚图FREE,同时岚图也确定了它的首发时间,它定在12月8日在深圳正式亮相。

岚图也首次公布它的量产预告图,没有意外,岚图FREE与概念车长得非常相像,只不过前脸格栅换成了直瀑式设计,格栅上还搭载了贯穿式灯带,岚图车标似乎也做成了发光的样式,都具备一定的未来感。

它的车身很有豪车锋范,特别是多幅旋涡式轮毂和超过2900mm的轴距,都带来不错的气场。这次没有尾部预告图,但从侧面部分细节来看,预计尾灯设计应该相当精细。

岚图这个品牌一直力求给用户提供零焦虑的出行体验,所以岚图FREE搭载一套增程式动力系统,由一台1.5T发动机+电机组成,具体能带来多少续航成绩,官方并没有说明,不过岚图表示它将能够满足长途出行,解决充电里程焦虑问题。

此外它还拥有一套纯电动力,它将搭载两个电机组成四驱系统,同时在悬架上,它还搭载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空气悬架的高端配置,基本能达到豪车该有的水平。至于其它方面,我也期待12月8日的到来,一同关注它的表现。

这就是领克07?领克首款7座SUV曝光

我们从网上或者一组领克全新中大型SUV的路试谍照,据悉这台车有可能就是领克07,它或将基于沃尔沃的SPA架构下打造,代号为EX11,该架构也出品了沃尔沃S90、XC90、XC60等车型。

相比领克现有的SUV,这台车的尺寸明显要更大一些,虽然伪装很严密,但从车头突起的灯组来看,它应该也是沿用领克家族标志性的设计。尾部的硬派风格要更浓厚一些,但偏溜背的设计,它看起来并不油腻,C柱后方硕大的车窗也预示着它将有三排的座椅布局。

这次它的内饰也曝光了,看得出领克专门为它做了一个全新的设计,特别是悬浮式的全液晶仪表盘、与空调触摸面板相连的车机屏幕以及类似游艇式的电子挡把,这些都带来不同于以往领克的内饰设计风格。

既然它有可能基于沃尔沃SPA打造,那么也意味它未来有可能搭载沃尔沃的T4和T5动力,也就是2.0T的高低功率发动机+爱信8AT组合,分别有254匹和350牛·米、218匹和325牛·米的马力输出,高功率车型还将匹配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这台领克SUV承袭许多沃尔沃的基因,当然这一切还有待确定。不过未来它的定价势必会突破领克现有的价位区间,同时进一步涉足定位更高的市场,对手或许就是20多万的合资SUV,据悉它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首发。

最强电动野马福特Mustang Mach-E GT性能版亮相

自从福特首款全球电动车Mustang Mach-E亮相之后,福特对它进化动作一直没有停止,前阵子福特才刚带来性能更强的Mustang Mach-E GT版,最近它又发布Mustang Mach-E GT性能版官图,这应该是最强的电动Mustang。

这台车已经准备开售,就在2021年春季开始订购,夏末开始交付,价格为60500美元起(约39.6万人民币)。

相比普通版Mustang Mach-E,性能版车型有非常多的黑化套件,而且它还标配了19英寸轮圈,搭载Brembo红色卡钳,官方还提供了20英寸轮圈+倍耐力轮胎选择,这一切都在体现它与普通版不一样的性能身份。

马力才是体现它性能身份的关键,这台高性能版的Mustang Mach-E GT能有358kW(487匹马力)、860牛·米的马力输出,零百加速仅为3.5秒,相比GT版还快了0.2秒,性能表现绝对在现有量产电动车里能排个前三。

至于它会不会引进的问题,我想Mustang Mach-E作为一台全球化车型,各大市场都有规划,而且在今年北京车展上,福特也表示普通版会在2021年引入国内,这台性能版引入的可能性也不低,不妨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