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秦Pro超越版、逸动PLUS和帝豪GL同台竞技,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2020年12月03日 10:05: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汽车市场发展的日益成熟,自主品牌车型实力也愈发全面,无论从外形、内饰、做工,还是在发动机技术层面,都有着媲美合资车的实力。层出不穷的新车,更是让消费者挑花了眼。以关注度极高的10万级家轿市场为例,秦Pro超越版、逸动PLUS和帝豪GL三款车就有着非常高的热度。那么,对于手持10万左右预算的朋友来说,这三者谁才是最优解呢?

都是高颜值车型,谁的空间最为宽敞?

古人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可以说是人类从古至今追求的永恒主题,对于80、90后消费者更是如此!在设计上,秦Pro超越版、逸动PLUS和帝豪GL就各具家族之美。

秦Pro超越版

作为比亚迪旗下的颜值担当,秦Pro超越版的轿跑龙颜绝对是亮点!全系标配的晶钻星光悬浮LED大灯,在三重龙爪形LED灯柱的搭配下,穿透力十足;极具辨识度的尾灯配合时下主流的溜背设计,堪称势与美的绝佳融合。此外,17寸星速凌动轮毂在流畅的车型的映衬下,也让整车侧面呈现出了运动感十足的轿跑风尚。

逸动PLUS

与秦Pro超越版有所区别,逸动PLUS修长的腰线,配合银色亮面设计的轮辋,表现出了一种稳重的气息。虽然夸张的前脸与稳重的侧面没能做到呼应,但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逸动PLUS的前脸细节还是有吸引力的。

帝豪GL

相比秦Pro超越版和逸动PLUS来说,帝豪GL的中网面积小巧了不少,整体轮廓与吉利车标相似。同时,横置的中网也延续了老一辈的设计,整体张力有所欠缺,但也算得上中规中矩。

除了外观设计,车身尺寸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一直以来,中国消费者都是讲究以大为美,通过数据对比不难看出,秦Pro超越版拥有2718mm的同级最长轴距。在实际体验中,秦Pro超越版的超长轴距也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宽敞的乘坐空间,即便在后排来一个“葛优躺”也是可行的!

贴心便利体验,谁的智能配置更加出色?

如果说秦Pro超越版、逸动PLUS和帝豪GL只是靠颜值的话,那就显得有些肤浅了,毕竟要想在入门级家轿市场立足,能否营造出消费者喜欢的科技感也同样重要。公平起见,我们从三款新车中,选取价位最接近的进行对比。

与外观一样,秦Pro超越版的内饰同样充斥着简约之美!简洁的中控布局、引人注目的大屏、做工细密的镀铬饰件,为用户营造出了一种简约而又富有科技感的驾驶氛围。同时,同级唯一的8英寸无框式液晶仪表盘,配合10.1英寸可自适应旋转悬浮Pad,也让置身于车内的人感受到被未来感包围。

秦Pro超越版内饰

和秦Pro超越版对比,逸动PLUS和帝豪GL的科技感则有些缺失,不过得益于材质以及镀铬饰条的搭配,逸动PLUS和帝豪GL在内饰设计上,还是可以简单胜任居家的需求。

逸动PLUS内饰(左)帝豪GL内饰(右)

值得一提的是,秦Pro超越版所搭载的这套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功能丰富且强大,相当于一块安卓平板,百万款应用软件可以根据需要随时下载,实用的同时兼具娱乐性;此外,这套系统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功能,轻轻松松便可完成车内软件应用、多媒体系统的更新升级,省了去4S店的麻烦。

秦Pro超越版手机NFC车钥匙功能

此外,秦Pro超越版同级独有的手机NFC车钥匙功能,可通过比亚迪云服务app让口袋里的手机变身车钥匙,在手机没电、无网、息屏的情况下都能为车辆解锁,不仅避免了车主忘带钥匙的尴尬场面,还能授权给家人朋友来使用,用车更方便。

性能略有差异,谁的操控更胜一筹?

对于一台家轿而言,动力与操控同样被许多年轻消费者所看重!由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组成的三大件,时刻影响着车辆的动态综合品质。那么,这三台车谁做到了对机械细节的把控完善?我们先从动力性说起。

秦Pro超越版的动力性能不必多说,得益于“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全铝合金发动机”四大技术的完美结合,秦Pro超越版所搭载的1.5T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8kw(国Ⅵ),最大扭矩为245N·m(国Ⅵ)。同时在6挡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秦Pro在加减速过程中,始终能够保持顺畅、平滑的换挡感受。

秦Pro超越版

逸动PLUS和帝豪GL虽也有1.4T的强劲动力版本,但价格相比于自然吸气版本也高了不少,在9万左右的预算区间中,帝豪GL更是只能选择手动版本,如果是新手小白,那您更要慎重了!

逸动PLUS(左) 帝豪GL(右)

聊完动力,我们再来看看操控。虽然三者在悬架设计上表现一致,但在调教上,秦Pro超越版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秦Pro超越版的底盘、悬架、转向是由前奔驰S级底盘工程师汉斯领衔的底盘团队进行调教,再加上秦Pro超越版独有的运动驾驶模式,也可以快速爆发出强劲的动力,配合德系风味的底盘调教,

使秦Pro超越版有着媲美德系豪华标杆车型的驾控实力,兼具舒适性与运动性。

秦Pro超越版

结束语:

作为三台热度极高的入门级家轿,秦Pro超越版、逸动PLUS和帝豪GL,在看得见的地方都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优势。但若是论及“隐秘处”的实力,通过对比不难发现,秦Pro超越版已经做到了“别无我有,别有我优”的境界,无论是外观、配置,还是智能、操控,都要比其余两者更高一个台阶。也正是这样的匠心打造,让秦Pro超越版成为了同级国货的新领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