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场景溯源品质工艺,BEIJING汽车的“京工场”是什么?

2020年12月03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

年轻人喜欢什么?如何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这类问题应该是如今汽车工程师一直在考虑的,尤其是在这个年轻人成为市场消费主力的时代。

不管是华为的渐变色还是保时捷的冰莓粉,出众且具有辨识度的质感是能够第一时间吸引到年轻人的方式。今天,在BEIJING汽车的“京工场”活动中,我们见到了BEIJING-X7的燕云灰。

“京工场”是什么?

在说燕云灰之前,想必很多朋友都很好奇“京工场”是个什么场。简单来说,“京工场”就是更有趣、更立体的方式,呈现出BEIJING汽车在密封工艺、车缝工艺、面品工艺、车身安全工艺、防腐工艺、智能制造工艺方面的表现。

“京工场”共有验、比、视、试、检、享六种方式,分为“京气神”、“京封印”、“京材缝”、“京不锈”、“千足京”、“京智慧”六个体验场景。

“京气神”体验区主要展示的是面品工艺,在这里我们更直观的仪器测试和数据对比下品评了“燕云灰”。同时工程师向我们介绍道,BEIJING汽车色漆机器人旋杯转速升到50000转/分钟,能使得涂料雾化更加充分,配合表层的2K清漆,整个漆膜涂层在视觉表现方面更好。

“京封印”体验区展示的是密封工艺,在这里会进行一场10-15分钟130-140立方米的强降雨、不同姿态的测试淋雨试验。不仅体现出了BEIJING-X7这款车的密封性无惧试验场里的“大雨”,更是侧面体现出了这款车在NVH方面的优势。

“京材缝”场景体现的是车缝工艺,在这里我们能看到车身的冲压件关键尺寸精度高达±0.3mm,车缝间隙值稳定在3.5mm,这也导致BEIJING-X7的外观给人更加精致与美观的视觉效果。

“京不锈”顾名思义,代表的是防腐工艺。据了解,BEIJIGN汽车会通过仿真分析软件,对车辆内外表面电泳的效果进行分析,配合160多项工艺参数和36项标准的验证,官方表示在模拟的恶劣状况下可达10年无锈。

“千足京”的场景,我们看到了ABB和KUKA机器人实现全自动化作业,关键焊点焊接自动化率100%。此外,为了验证焊点的品质工艺,还有八位朋友现场与焊点试片进行“较量”。

最后的“京智慧”,是“京工场”这个智慧工厂的最智能化的体现,集成西门子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其智能系统可以为生产流程提供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的一体化环境。经由身在北京工厂的工程师编程,这架位于广州的机器人直接写起了毛笔字。

可以说,“京工场”的六个体验场景,囊括了造车流程中的6个关键工艺,用更加直观的方式向我们展现了出来。

“燕云灰”是啥颜色?

说完了“京工场”,咱们再聊聊“燕云灰”。相信很多车主都发现过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是灰色,有的灰色车就显得普普通通,有的灰色车就给人一种非常亮丽的高光感?

燕云灰就是后者,目前也是BEIJING-X7独有的色彩,这种颜色在“京工场”的加持下,会给人一种色彩均匀、超酷流行的视觉效果。

在现场,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周涛表示,“BEIJING-X7独有的燕云灰色彩,集高闪烁度、绝色相、断崖明暗于一身,漂亮、潮酷、更高级。”

除了配色方面BEIJING-X7下了大工夫外,在软件定义汽车成为必修课的今天,车企对于智能化的大力投入方兴未艾之时,BEIJING-X7集成了多项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驾控和智能互联功能在内的智能科技,想要由内而外地打动年轻消费者。

“坦白局”说的啥?

在活动现场参观工厂之前,数名BEIJING汽车工程师与美食达人、专业汽车人、中国先生冠军等跨界精英进行了一场对话。

在美食达人宅冬冬看来,从食材选择到食物制作,再到最终的盛放容器,每一道工序都需要用心对待;而对专业汽车人许诗瑶来说,一辆车的漆面是否足够平滑,颜色是否足够美,在她的品位中足够重要;运动达人黑皮则认为,汽车就如同人的身体,须要锻炼和打磨。

这也引起了BEIJING汽车的三位工程师们的共鸣。京工场体验中,工程师也一直在强调严谨、精准的理念。

相比于以前参加过的工厂体验活动,此次BEIJING汽车“京工场”体验,要来的更加直观与细节,从小小一个焊点、车身的缝隙等方面出发,让人们能够近距离体验到造车流程中不同的工艺分别有哪些出色的表现。

当然,造车与售车要比我们此次看到的“京工场”的六个场景其实更加复杂与多变,严谨的造车工艺带来的品质保证只是一个方面,想要消费者买账还要在更多方面共同作出努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