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X5怎么选丨要性价比就选1.6L豪华型,要动力就选1.5T尊贵型

2020年12月03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

长安欧尚X5可以说是一款未上市而先红的车型,从公布预售后12天订单就破万,再到海南万宁的“0.01的精进”之全民公测,让长安欧尚X5赚足了眼球。而就在近日,这款颇有网红气质的新运动SUV宣布正式上市,售价6.99-10.29万元,新车共推出8款配置。那么,面对两种动力、三款变速器以及8款车型,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相信看过下文后消费者心理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

购车手册:长安欧尚X5

售价:6.99-10.29万元

竞品:新宝骏RS-3比亚迪宋

可买度:80%

超感 新运动SUV 百公里加速7.79秒

长安欧尚X5官方称之为超感·新运动SUV,目标人群为泛90后年轻用户,并锁定在25-35岁之间。因此,在设计上长安欧尚X5也是尽量的年轻与运动化,首先其外观采用了“塑光美学”的设计理念,并用光与影的丰富变化塑造出动静交融的高级美感。同时车头采用大面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直瀑布式中网设计,夸张的造型还颇有点小玛莎拉蒂的感觉。而分体式大灯组同样是为了迎合年轻的潮流设计,下方灯组与包围两侧的进气口融为一体,再加上锋利的折线,共同营造出激情且动感的外观样式。

欧尚X5定位于紧凑型SUV,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mm,轴距达到了2710mm,较竞品有一定的优势。欧尚X5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配合动感流畅的线条,极具力量感。车尾设计也注重力量感,但相比车头的咄咄逼人的气势,更容易接受。

其次在内饰部分,欧尚X5延续了长安家族化的座舱设计,大量运用几何元素勾勒内饰线条,同时辅以红黑经典配色来凸显其运动元素。而在年轻人群在意的科技氛围的营造上,长安欧尚X5也十分用心,搭配了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多媒体触摸屏与游艇式的换挡杆,并提供了同级少有的人脸识别、赛道模式等。

最后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5提供了两种动力配置以满足不同人群需要,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8匹,最大扭矩为161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带来180匹的马力以及300牛米的扭矩,并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梳理下能提供百公里加速7.79秒的不错加速能力,进一步满足对动力有需求的消费者。

仔细观察长安欧尚X5的车型配置,其实主要分为了精英型、豪华型、尊贵型和旗舰型,其中又分了1.6L和1.5T两个不同动力版本,且1.6L和1.5T车型中部分配置细节也不太一样。

推荐一:

长安欧尚X5 1.6L CVT豪华型

售价:7.69万元

推荐指数:★★★★☆

在1.6L车型中,首先推荐的是1.6L CVT豪华型,7.69万元的售价相对来说不算高,而且配置也比较到位。首先在舒适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启动、织物座椅、8英寸触摸屏、手机映射、多功能方向盘、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车内PM2.5过滤装置、自动驻车以及自动空调等都一应俱全。其次安全配置则有前排安全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上坡辅助以及定速巡航等配置。就1.6L CVT豪华型配置来说,虽说配置谈不上面面俱到,但是整体而言已经基本上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比较适合对配置要求不是很高的消费者。

推荐二:

长安欧尚X5 1.5T DCT豪华型

售价:8.89万元

推荐指数:★★★★

如果对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建议可以购买1.5T DCT豪华型,相比于1.6L CVT豪华型来说价格上涨了1.2万元,但是却能获得更加充沛的动力以及更丰富的配置,如18英寸轮圈、倒车影像、陡坡缓降、电动天窗、皮质多功能方向盘、皮质/织布座椅、10.25英寸中控屏等,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值。

推荐三:

长安欧尚X5 1.5T DCT尊贵型

售价:9.59万元

推荐指数:★★★★☆

如果预算充足且对配置有更多要求的,可以考虑1.5T DCT尊贵型,相比于1.5T DCT豪华型来说虽然价格上涨了7000元,但是却能拥有前排侧气囊、全景天窗、远程启动、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AT升级、6个扬声器、LED前大灯车窗防夹手、外后视镜加热、车内化妆镜等,整体而言不论是安全性还是舒适性说都比1.5T DCT豪华型更为丰富,性价比也更突出。同时,1.5T车型而且更能满足当下年轻人群对于智能科技的追求。

推荐四:

长安欧尚X5 1.5T DCT旗舰型

售价:10.29万元

推荐指数:★★★★

对于那些不差钱的消费者来说,顶配车型也不失一个好的选择。相比于次顶配的1.5T DCT尊贵型而言,顶配的1.5T DCT旗舰型价格上涨了7000元,不过却多了19英寸轮圈、全景影像、车顶行李架、内置行车记录仪、主驾驶席电动调节、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同时还能选装人脸识别以及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让你体验到科技含量更高的驾驶乐趣。

写在最后

尽管长安欧尚X5有多达8款车型,但是通过对比分析后堂哥觉得上述四款推荐车型更有竞争力,它们不论是在性价比还是配置的全面性都更有优势,也能够满足当前消费者对于动力及配置方面的需求。如果对动力要求不高,配置基本够用即可,堂哥建议选择1.6L CVT豪华型;而对动力和配置都有要求,堂哥建议选择1.5T DCT尊贵型。

从设计到配置再到定价,长安欧尚X5都表现得诚意满满。而市场对于好的产品和超值的售价也给出了最真实的反馈,从公布预售后的12天便订单破万,上市前更是斩获两万台订单,可见消费者对于长安欧尚X5的认可。与此同时,在上市当天长安欧尚全国400家全新云鹰标4S店的齐开业,扩充了长安欧尚的销售渠道,为后期欧尚X5销量的进一步拉升提供坚实的渠道基础,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长安欧尚X5的销量将会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