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缸年度车评选:年度自主SUV,瑞虎8 PLUS实力翻倍?

2020年12月03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

在年度自主SUV候选名单中,有哈弗H6、大狗、比亚迪宋PLUS、长安UNI-T、奇瑞瑞虎8 PLUS、传祺GS4 Coupe等,简直是强手云集。经过一轮票选,瑞虎8 PLUS以微弱优势赢了UNI-T,与哈弗H6、宋PLUS晋级。最后,经过一轮对比下来,瑞虎8 PLUS以提供6、7座座椅布局为优势,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年度自主SUV的称号。

瑞虎8 PLUS是基于奇瑞T1X平台打造的中型SUV,从命名方式来看,瑞虎8 PLUS的定位就已高于瑞虎8,成为奇瑞品牌家族的全新旗舰SUV。其实一开始,大家心中应该都有个问题,瑞虎8上市不够一年就已经经历了小改款,然后在9月北京车展又迎来升级的瑞虎8 PLUS车型,奇瑞汽车的这种做法到底是内耗还是互补?

外观部分,瑞虎8 PLUS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点阵放射式前进气格栅,与瑞虎8无边框阵列式中网明显不同,PLUS车型的时尚大气感更加明显。此外,像前大灯造型也有所改变,不过现款虽然简约了,但大师觉得瑞虎8的大灯更有神韵。此外,瑞虎8 PLUS车型的前杠也变得更加精致。

车身侧面,两车造型和细节大致相同,区别在于瑞虎8 PLUS车型在翼子板上会多出装饰条。车尾是两车差异化最大的地方,瑞虎8 PLUS没有采用类似贯穿式尾灯,而且采用加大号的CHERY品牌标识代替了以往的车标。瑞虎8 PLUS的车身尺寸为4722*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整体与瑞虎8变化不大。

内饰方面是瑞虎8 PLUS最令人惊喜的地方,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触摸屏组成的双连屏,科技感十足,再加上触控式空调面板和电子档把,和奥迪车型看起来平分秋色。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造型和握感都在同级中较为出色。

大家对自主品牌车型的固有印象除了空间大之外,配置高也是其中之一。而瑞虎8 PLUS作为旗舰车型,配置自然不低,全系标配无匙进入、一键启动、全LED头灯、SONY音响、自动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等。除入门车型之外,其它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带感应的电动尾门等。

瑞虎8 PLUS全系车型均没有采用真皮座椅,但此仿皮材质触感与真皮无异,甚至更加,再加上独特方格纹路,凸显高端氛围。头枕带有护翼调整功能,即便睡着了,也能有头等舱的呵护。由于采用全新平台打造,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后排地台隆起对乘坐舒适性的影响问题,所以瑞虎8 PLUS地台隆起也是较为轻微,不会太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瑞虎8 PLUS原厂为5座状态,1.6T车型还可以选择2+2+2的6座和2+3+2的7座布局,这也成为它脱颖而出的关键之一。

动力方面,瑞虎8 PLUS提供1.5T+48V轻混系统和1.6T两套动力总成供选择,其中1.6TGDI发动机曾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荣誉,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给出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6.8升,根据经验得出实际百公里油耗约为9升,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已经十分优秀。

大师总结:

在购买10万元级别的SUV时,消费者更多是会考虑空间大、动力足而且整体靠谱的自主SUV,而瑞虎8 PLUS除了能满足前面3个条件之外,在颜值、配置以及驾乘感受方面也有值回票价的表现,而且它也是市场上鲜有提供丰富座椅布局的中型SUV之一,所以奇瑞瑞虎8 PLUS 获得年度自主SUV的称号也是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