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四驱,领克01中期改款上市,能成为30万内的强者吗?

2020年12月03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

领克01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车型,在2017年年末上市后,历经三年的摸爬滚打,在市场中已经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凭借领克01的一炮而红,领克品牌也发展成为拥有5个产品品类,并且成为最快突破20万辆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

三年之后,领克01也到了中期改款的时间点。12月1日,全新领克01在宁波正式上市,共计发布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万-22.27万元,提供燃油及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驱动形式供选择。

外观方面,全新领克01的进气格栅相比老款车型变得更加修长,拓展了视觉宽度。前包围区域的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层次感变得更强,更加突出年轻化。分体式前大灯作为领克家族的标志性设计语言得到了保留,辨识度很高。

车侧的造型与老款相比变化较小,车身长度、高度分别增加了37mm和3mm。车尾的变化主要在后包围处有体现,造型与前包围相呼应,显得更加运动。

内饰的变化是全新领克01的重头戏,最明显的升级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7英寸的中控屏,比老款的屏幕尺寸要大了不少。其中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拥有1920*720超高分辨率,显示更加细腻,并采用了防反光设计,在强光照射下不影响正常使用。

12.7英寸的中控屏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界面布局进行了优化,使用更加便利。并且支持OTA升级,让用户不再为车机的更新而烦恼。芯片作为车机的大脑,在全新领克01上也进行了升级,性能比老款提升了8倍,不仅运算速度更快,人机交互也更加流畅。1600万色氛围灯提升了车内的氛围,让驾乘人员的心情更加放松。

此外,全新领克01采用了更环保座舱,选用TPO2 环保内饰材料,配备CN95双料认证空调滤芯等,为用户带来更为绿色健康的使用环境。

动力方面,全新领克01在高配车型上搭载了Drive-E 2.0TD T5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4马力(187kW),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只需6.7秒,百公里制动距离仅需34m。如果你对动力没有很高要求的话,全新领克01还有Drive-E 2.0TD T4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最大输出功率218马力(160kW),峰值扭矩325N·m。与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传动系统为8AT的自动变速箱,更多的档位让燃油经济性的表现更好。

同时,全新领克01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不仅提升车辆操控性及通过性,还有效提升过弯和经过湿滑路面时的安全系数。另外还有四种驾驶模式可调,舒适模式、运动模式、经济模式以及越野模式,驾驶员可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或者路况便捷的进行选择。

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领克01拥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新增HWA公路辅助系统、TJA交通堵塞辅助系统、ELKA紧急车道保持等多项同级独有智能驾驶功能。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全景影像功能是不可或缺的。全新领克01采用行业最高像素的360°全景影像,显示清晰让驾驶更安全。

此外,全新领克01还在很多细节上进行了打磨。座椅套里的钢背板,可以将后排座椅安全强度提升20%以上;地毯下的阻尼涂料,采用了成本更加高昂的水性阻尼材料SSD,让苯并芘降低60倍以上;全新的底盘阀系,历时一年,8轮调教;耐久性实验,里程达到2万5千公里,高于行业标准5倍;更通过强度实验以及光老化实验,保障可靠品质。

总结

在全新领克01的身上,我们完全可以用高素质来形容。不光是看的见的部分,在看不见的地方也在持续提升。始终以用户为中心的主导思想,为用户带来物超所值的产品,这样的领克你怎能不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