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缸性能车,这三台BBA谁更强?

2020年12月03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问一个年轻人它的购车需求是什么?我猜80%以上的年轻人都会说“运动” “性能”“颜值”。确实一台加速感出众的车,会让我们肾上腺素飙升,享受那种刺激感。但是牛马伦等超跑价格显然是天花板,于是我们将目光转向一些钢炮车型。而在这其中奥迪S4奔驰C43、宝马M2比较有代表,并且最重要的都是六缸啊!那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分析下这几款车型。

奥迪S4

售价:46.88万元

首先我们带来的是在前段时间刚刚上市的新款奥迪S4,但如果你不了解它,很容易误认成A4L S-Line顶配版,如果你观察细节的话,会发现这是台“猛兽”,标配的银耳和熏黑的中网,这些都是帮你认出这台“猛兽”的基本特点。(不过这些区别点,奥迪A4L似乎都能通过某宝来实现)

前脸上采用黑色的六边形蜂窝中网,加上S4的标识,除了增加辨识度之外,还向“路人”警告“我”不好惹。侧面的话,辨识度并不强,只是轮圈样式和普通版A4L不同。

车尾的话,只有双边共四出排气以及尾标才能辨认出来它应该是辆性能车,你懂的!

此时你觉着外观并不能太吸引眼球,那么内饰应该可以让你耳目一新吧?错了,大错特错!内饰的布局基本与普通版A4L保持一致,只有碳纤维饰板和车内座椅上S标识,能让你隐约感觉到这不是一辆普通A4L。

看到现在你可能会想,就这外观和内饰,我有必要花小50万买它吗?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有必要!因为这台车的精髓是在它这台3.0T V6发动机上,最大功率354马力和50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这台“大心脏”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4.7秒。当然,为了配合好这么一套出色的动力系统,奥迪赖以成名的quattro四驱也必不可少。

奔驰C级AMG C 43 4MATIC

售价:59.98万元

上面说到了奥迪S4,那怎么能不提它的老对手奔驰C43 4MATIC呢?

其实C43 4MATIC和奥迪S4路数有点一样,都是在外观和内饰与普通版车型有着几乎相近的元素,只是通过一些特别装饰来展现自己不一样的性格。

其实上一代W204底盘的C63还是很具代表,但到了W205这一代奔驰C级发生了变化。如果是一个对AMG车型不熟悉的人看,真的“傻傻分不清”。

不过细心的话还是可以分辨出来,如AMG专属进气格栅、AMG专属轮圈、BITURBO徽标以及尾部上夸张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和C43标识。

C43 4MATIC内饰也与普通版C级没有太大差异,只是增加了一些运动氛围,说实话还没有A45看起来运动。

最后说点高兴的吧,就是这台车的动力,虽说C43 4MATIC的发动机并不是那种一人一机,但它的动力也不容忽视,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90马力,峰值扭矩520牛·米,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4.7秒,单从数据来说确实比S4更有优势,这也许也是比S4贵10多万元的原因吧。

宝马M2 雷霆版

售价:63.38万元

最后我们要介绍的是这三款车型里售价最高,但却是品牌车系最“入门”的性能车,M2雷霆版,虽然在外观上没有“哥哥们”那么夸张,但小巧的车身以及恰到好处的点缀,让它看起来很是协调。

但低调并不能代表简陋,熏黑的进气格栅、战斗感十足多辐轮圈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都让它看起来低调中透露着“霸气”。

宝马M2雷霆版的内饰,也是没有太过于夸张,但是M的方向盘在手感体验上还是相当出色,并且特别有利于漂移反打时的抓握。

最难能可贵的是,虽然M2雷霆版是M家族中身材最小的弟弟,但并不妨碍它的“大心脏”,打开前机舱盖你会惊讶的发现它蕴藏着一台代号S55的3.0T L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可以称得上是主流动力了,最大功率410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4.2秒。这么一台强大机器,推动小巧的M2,加之后驱,这种搭配开起来绝对激情满满,犹如一匹脱缰的野马,也是这台车真正的乐趣所在。

如何选?

以上三款车型,小哥认为各自都有亮点,为什么这么说呢?

奥迪S4我认为三款车型中相对性价比较高的车型,首先价格46.88万元,在这三款车型中最低,没准还能有优惠;其次3.0T的动力,也足够你“野”;最后就是它既有性能车动力,同时还能让你带上家人去吹吹风。

奔驰C43 4MATIC价格相比S4贵了10多万,颜值也不是很出众,只是动力上比S4多出了几十匹,所以不建议考虑。

最后M2雷霆版是这三款车型动力最强,颜值最高,操控更好且更易于把玩的,但这款车并不适合家用。所以如果你想买这款车最好家里有其它替换车辆,不建议作为家中唯一车辆。好了,那以上这三款性能车中您最喜欢哪一款?不妨在下方留言为它投上一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