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红旗即将完成目标,蔚来连续8个月同比翻番

2020年12月03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

刚步入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不少车企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公布了自家最新的销量数据,例如一汽红旗。另外,这次造车新势力公布11月销量数据的速度也不慢,看来成绩斐然。下面,买车君就跟大家一起来看看,在12月2日前就已经公布上个月成绩的车企都有哪些,具体表现又怎么样。

合资车企:长安福特破2万辆,别克涨54.6%

长安福特公布的11月销量数据显示,长安福特11月的零售销量跟10月一样突破了2万辆,达20291辆,同比增长近30%。另外,在2020年前11个月中,长安福特SUV家族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了近70%。

长安福特SUV家族之所以能实现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福特锐际、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福特锐际在11月实现了同比增长4%、环比增长6%;而第六代探险者在11月也再次实现了环比正增长。

看得出,在加快新产品攻势之后,长安福特已踏上了销量快速增长的光明大道。不过,要想加快重返巅峰的步伐,长安福特还得引入更多的新产品,同时也要继续提升营销力度才行。

长安福特一样,上汽通用别克的11月销量也实现了同比增长,而且涨幅高达54.6%,具体销量为110298辆,实现了连续第八个月同比增长。1-11月,上汽通用别克累计销量达797737辆。

在具体车型方面,别克英朗在11月售出40440辆新车,实现同比翻番,同时这也是35个月以来的最好成绩,可见四缸车型的威力。另外,别克GL8也在11月售出超万辆,达18196辆,刷新单月销量记录。1-11月,别克GL8累计销量达136891辆。

与轿车、MPV家族相比,别克SUV家族的单款车型还有不少的进步空间。如果别克想进一步提升品牌销量,可以在SUV方面再多投入一点精力,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传统自主车企:红旗完成年销目标问题不大

在自主车企中,一汽红旗发布销量数据的速度一般都很快,这次自然也不例外。据一汽红旗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红旗11月销量突破了2.5万辆,同比增长100%;1-11月,红旗累计销量突破17.81万辆,同比增长102%。看来,红旗完成今年20万辆的销量目标已是大概率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90%以上销量为私人销量,政府采购和出行端的销量占比非常少。这表明,红旗实现如此大的突破,主要靠的是自己,它跟其他豪华品牌一样,最终都是用产品说话。

红旗晒出11月成绩单后不久,上汽大通MAXUS也公布11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上汽大通MAXUS的11月销量为17977辆(包含海外销量),同比增长44.68%,创历史新高。其中,MAXUS国内11月销量为12424辆,同比涨13.73%;海外11月销量为5573辆,同比大增267.85%,创下海外市场历史新高。

造车新势力:蔚来连续8个月同比翻番

在造车新势力板块中,位于头部的品牌基本都发布了11月销量数据,包括蔚来、小鹏、理想、威马等。其中,蔚来11月交付新车5291辆,连续4个月创月度交付量新高,同时也实现了连续8个月同比翻番。

小鹏汽车11月交付4224辆,同比暴涨342%。1-11月,小鹏累计交付21341辆,同比增长了87%。跟小鹏一样,理想11月交付量也超过了四千辆,具体为4646辆,环比上涨25.8%。1-11月,理想累计交付量达到26498辆。

虽然威马11月的交付量不及小鹏、理想,但也达到了3018辆,同比增长了174.6%,并且实现了环比9连增。另外,哪吒汽车和零跑汽车也晒出了11月成绩单,销量分别为2122辆和2032辆,其中哪吒同比增长了92%,零跑环比增长了17%。

可以看出,以蔚来、小鹏、理想、威马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基本都在11月实现了销量的增长,而且增长幅度惊人。也正是在不断增长的销量以及特斯拉的影响下,蔚来、小鹏和理想的股价在今年迎来了暴涨。不过,这其中是不是存在估值泡沫,相信市场很快就会告诉我们答案。

从以上这些车企晒出的成绩单可以看出,无论是合资还是传统自主车企,它们在11月份都有不错的表现,这说明整个汽车市场正向好的方向发展,而好的市场环境无疑更利于车企实现销量复苏。另外,造车新势力也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不过买车君认为它们目前的表现还无法撑得起资本市场对它们的期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