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98万元起,新款领克01这两款值得选

2020年12月03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

都说出道即巅峰,领克的出道正是始于01,从2016年柏林品牌发布,到现在,领克的产品速度的确出得很快(能不能出个MPV?),这背后是CMA架构的技术支撑,当然明年领克的发力点会放在SEA浩瀚上。01对于领克,是相当之重要,很多人认识这个品牌,很多人买(领克销量支柱),CMA架构首款,都是从“1”开始。

17.98万~22.27万元,新01价格一出便在网上形成了激烈讨论,其实挺好,有人关注就是好事,也是从侧面证明了领克01这几年形成的自身价值。贵吗?大家可以在留言区分享你的看法,当然,要有综合对比,这才算客观。

T4 T5 8AT

起步价的确比之前贵,但换来的是218马力、325牛·米的T4,至于那台254马力、350牛·米的T5,无需多言,对于熟悉领克的人来说,了如于心,性能在那摆着,百公里加速6.7秒。而且,这两套动力匹配的都是8AT。另一方面,起步配置也大幅提升。

由此不难看出,领克想让01更具火力,自然会将动力规格视为一记重拳。环顾目前紧凑级合资SUV,恐怕能与在动力上同等较量的只有福特锐际。至于RAV4、CR-V等老牌车型,品牌影响力还是这些车的“法宝”,这里真的建议各位去实地感受下01,因为只有亲自坐一坐、开一开才会形成清晰的判断。

严格意义上讲,这是中期改款的01,中期改款的目的就是修正过去的BUG,领克的BUG在哪?车机。这是01老车主们的痛点,也是大家关心的,领克这次也将车机的硬件和软件进行了换血(高通骁龙820A+恩智浦i.MX6Q双芯片),带来的回报就是两个字:不卡。据悉,之后领克也会针对老01的车主进行车机升级来解决问题,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开门变化大

外观小变(主要前后保险杠、新增天空灰与施华洛世奇黑、提供暗夜特别版、20英寸轮毂)。

刚才提到动力大变,还有显著变化就是内饰了,其实也不算,基本就是换用05的内饰,方向盘、屏幕(12.3英寸全液晶、12.7英寸中央触控屏)、贯穿出风口、挡把区,一切都是05的风格,确切说是2020年的领克设计。

这里,我已经感受到老01车主抛来羡慕的目光。再就是细节,比如后排坐垫厚度,之前的01后排椅垫较厚,会压缩一点头部空间,这次变薄了些,释放出一些头部空间。安全配置一直是领克的强项,毕竟有沃尔沃的底子在。这次驾驶辅助系统也一同升级了,新增HWA公路辅助系统、TJA交通堵塞辅助系统、ELKA紧急车道保持等。

以上简单概括了01的变化,有不足吗?网上大家说的最多的是保养费用偏高,这里我们媒体不好定论,毕竟最有发言权的还是广大领克车主,欢迎车主留下宝贵且真实信息,晒一晒保养,也让我们和感兴趣的同学一起了解。表象上也还好,毕竟一万公里一保养,这里其实还是品牌印象形成的心理反射。

说句题外话,01和05怎么选?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毕竟价格重叠,而且05也是T5。其实简单,想顾家要空间选01,想个性拉风,溜背的05。从底盘的工程调校上也是01偏舒适,05更突出运动。

哪款值得买?

入门的型Pro,售价17.98万元,性价比在整个车系里数一数二,除非你馋T5的动力和四驱。常规该有的就不提了,12.3英寸加12.7英寸屏、10喇叭的哈曼Infinity音响、前座加热、驾驶席通风记忆、12向主驾8向副驾电调座椅、LED远近光、全景天窗、电动尾门、语音控制、主动刹车、前方预碰撞、车道保持、疲劳提醒、360全景等都配齐。配置基本算是合资SUV里的顶配了。它上面的耀Pro主要是增加了撞色装饰,配置上基本没差异。所以还是型Pro优先考虑。

(耀Pro)

来到T5版本,还是两个版本,这两个版本仅差2000元,但是暗黑版是新增的版本,多了20英寸暗黑轮圈,对比来看,这两款作比较还是直接暗黑版要更带感。至于1.5T的插混版,这次纯电续航81公里,它的意义更多在于绿牌。

最后,放上一张领克01在欧洲部分地区的售价,就是看看而已,别往心里去,认真你就输了,而且欧洲版本的配置没咱们高,当然制造标准是一样的。在欧洲,领克01还是以租为主,这是一种营销策略,可以更快速的先在欧洲站住脚。

这就是01的方方面面,欢迎留下你的观点和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