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四驱版本上线,要越野还是得加钱上坦克300?

2020年12月03日 11:55:02
分享到:
来源:

要说国内SUV哪家强?河北保定找长城!的确,凭借着在线的颜值、不错的机械素质和口碑,长城始终是国内SUV的领导者地位。

而今年,更是长城发力的一年,甚至在新能源领域,也凭借着一窝"猫"成功抢占了一席市场。而在传统的SUV领域,哈弗大狗可谓是人气颇高。

光大狗这个名字就非常的接地气,也引爆了当时的话题。长城还趁热打铁,网上发起投票征集哈弗大狗不同版本的名字,赚足了眼球。

此前正式上市的哈弗大狗全部都是1.5t涡轮增压版本,入门版本命名为哈士奇版,顶配版本则命名为马犬版,定价11.99万至14.29万。

这样的价格的确比哈弗H6的价格没有高出多少。再加上大狗萌蠢的外观和可爱的名字,着实是个良心的产品。

在最近的广州国际市场上,配置更高的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开启了预售,这款新车预售定价达到16.19万,限量发售1699台。

这台车之所以价格高,是因为使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211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25牛米。

更重要的是,这次预售的中华田园犬版车型提供了四驱系统,并且在后桥增加了牙嵌式差速锁。这不禁让人来了兴致,这就是朝越野方向的配置啊。

有意思的是,刚刚上市的还有来自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WEY打造的坦克300。也是一台不折不扣的硬派越野车。广州车展开启预售,预售价17.58-21.38万元。这样的价格也与之前我们猜测的价格要更加良心。

那么问题来了,同门之争,该选谁呢?

单论颜值、外观,大狗明显要更加可爱,而坦克作为自主豪华,不管是内饰的设计还是材料的运用,自然是更加的高端。

单论越野能力,这款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新车型即便配上了2.0t四驱,也难以和坦克300目前公布配置的征服者版本相匹敌。

首先大狗的四驱版本使用的是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采用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器结构,在一般的轻度越野状态下表现还不错,但毕竟是适时四驱,还是存在局限。

而坦克300使用的是分时四驱,而且还带有前后桥差速锁,与牧马人的罗宾汉版本的配置一样,可以算是分时四驱的最强越野状态了。

而且大狗属于柠檬平台打造,使用的是承载式SUV车身架构;坦克300则是实实在在的带大梁的非承载车身。

即便是四驱版本的大狗,也还是一台以城市路况为主的SUV,要想应付专业级越野路况,还是坦克300更靠谱。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