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日起,高速匝道开始测速了!有车主被扣3分罚200元

2020年12月03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

高速公路上有很多测速装置

抓拍违法超速的车辆

但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

匝道上却没有测速的说法

顶多只有限速提醒

比如我们在高速上一路维持120km/h车速,到了前方xx出口出高速,会看到匝道旁竖着一块牌子:直道一般限速60或80公里/小时,转弯区域一般限速30或40公里/小时。

匝道上的摄像头,基本是监控探头而非测速探头,原则上不会抓拍处罚。所以没多少车会严格按照这个限速去行驶。大家都是将车速降低到60~80km/h通过匝道,甚至有恃无恐地想趁此“死角”体验一把漂移......

这不,翻车了!👇👇

▲转弯不减速,大货车轰然倒地

高速公路匝道一般设计弯道都比较大,道路也较窄,若不降低车速,极易引发刮蹭事故,也容易因离心力而失控翻车!

浙江高速匝道试点限速抓拍

首张罚单已开出

沈海高速公路嘉兴港区收费站匝道处于11月14日率先启动测速工作。当日上午9点40分,一辆白色宝马在在驶入匝道时,车速达到91km/h,超过该区域限速指示标志所示的80km/h,超速10%以上未达20%,被记3分并罚200元!

浙江高速交警先在省内10个流量较大、事故多发的匝道进行试点,设置测速设备👇

实行“逐级降速”

车主不用担心“断崖式限速”

此前高速上的“断崖式限速”让车友们心有余悸,因此不少人表示担心:“匝道限速会不会像高速那样断崖式?上一秒120下一秒就40,压根反应不过来啊!”还有人表示:“匝道上几乎人人都在超速,太平常了”。

对此交警部门也给出了解释。

匝道限速规则在这方面是有所考虑的,为了避免“断崖式限速”存在的安全隐患,会采用“逐级减速”原则:

● 在距离高速匝道口1公里的位置设立显眼的“前方匝道测速”告示牌;

● 在距离匝道300米位置,设置限速80的告示牌;

● 匝道入口处(直行段)设置限速60的告示牌;

● 匝道入弯点设置限速40的告示牌。

一级一级将车速降下来,根据交规“限速探头前规定距离设置告示牌”的规定,交警部门会确保每一块限速告示牌都有足够大的面积,放置在足够显眼的位置。

此外,匝道超速的处罚规则力度也与高速超速一致

车友疑虑

有细心的车友提出了一些问题。比如匝道出去一般都是收费站,以往高速下来堵车几乎都发生在收费站门口。如今匝道限速令严格执行了,那么万一遇到车流量大的时候,“拥堵点”会不会从收费站“前移”到匝道处,从而产生一些新的事故隐患?这的确值得交管部门好好思考优化。

进出匝道口要重视几个细节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除了超速抓拍,出匝道口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 出匝道口时需要打转向灯。

转向灯也是为了告知后车你的行驶轨迹,好让后车有反应的时间,而不是随着你自己的习惯来行驶。违者扣3分罚200。

二、 禁止在导流线上停车。

导流线区域是高速公路违停频发区,很多驾驶员认为,这是供临时停车的安全地带,不时有人停下打电话、询问路况、休息、甚至吃东西。但事实上,导流线区域是绝对不能停车的!违者扣6分罚200。

三、 错过匝道口,不能猛打方向变道,倒车。

万一错过出口,只能选择到下一个路口下高速再掉头。这种情况下万一发生事故,基本都是非死即伤的严重事故,违者扣12分罚200!

▲小车忽然变道,导致事故

匝道口如“虎口”

实施测速限速

算是补全了查控高速超速行为的缺口

此次浙江开展试点后

全国范围实施也指日可待

希望那些习惯性开车超速

到测速探头前才减速“钻空子”的朋友

该收敛一下自己的行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