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低还免费保养10次 现代索纳塔养起来真没压力!

2020年12月03日 13:41:04
分享到:
来源:

将时间拉回至10余年前,彼时的合资中型车多带有商务甚至公务的色彩,以至于这些产品的消费群体往往更关注车辆的空间、气场等,对于使用成本通常并不会太敏感。然而随着时代发展,当下这一级别车型更多承载着家用属性,亦或是年轻人的第一款车。这种背景下,后期用车成本也逐渐成为了目前消费者选择中型车时参考的关键指标。

那么在2020年的中型车市场中,究竟哪款产品做到了用车成本低且售价还不高呢?编辑经过一番对比后发现,现代第十代索纳塔便是我们要找的答案。而为了给大家客观的展示出新车在用车成本控制方面的真正实力,我们将其与以为消费者心目中家用中型车代表——本田雅阁进行一场正面PK。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本田雅阁

本场用车成本对比我们选出的两位代表为现代索纳塔270TGDi7DCTGLS精英版与本田雅阁260TURBO精英版。究其原因,二者均采用1.5T发动机且实际购买价格基本一致(这意味着后期保险成本、车船税也相近)。更重要的是,这两款车都属于各自车系中比较畅销的产品,同台对比更有意义。

燃油经济性均十分出色

在用车成本的组成中,油费往往是占比最高的一项。参考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情况来看,本田雅阁1.5T高功率车型的综合油耗为6L/100km,而带有CVVD技术(可通过调节进气门持续开启的时长来调节不同工况下燃烧室所需的进气量)的索纳塔1.5T车型表现则要更加优秀,为5.6L/100km。

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工信部油耗为实验环境下测得,实际用车时环境往往更加复杂。通过参考汽车之家、易车、懂车帝几家国内大型汽车平台我们可以看到,索纳塔1.5T车型和雅阁1.5T高功率车型的车主真实平均油耗多集中在7.6L/100km左右,所以我们可以粗略的估算该车的真实油耗为这个水平。对于两款纯燃油的中型车而言,这样的成绩称得上优秀。

索纳塔基础保养竟然免费

除油耗外,保养也是日常用车时支出的大头。而北京现代则厚道的为第十代索纳塔推出5年10次免基础保养的政策(含工时费),这也意味着用车5万公里(保养间隔5000km)都无需花小保养的费用。放眼整个合资中型车领域,能做到5年10次免费基础保养的产品都寥寥无几。

相比之下,本田雅阁则是5000km免费首保。同样行驶5万公里,该车则需要车主自费9次基础保养。目前广汽本田售后多推荐车主使用绿通半合成机油,该套餐+工时费保养一次价格为479元。所以最终行驶5万公里,本田雅阁要比现代索纳塔多花费4311元的基础保养成本。

相比索纳塔,雅阁还有不小的隐形成本

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当然,油耗、保养、保险等只是常规的用车成本,大部分车主购买新车后都会将车辆进行一部分配置升级来满足自己的用车习惯。通过上方的配置对比来看,现代索纳塔270TGDi7DCTGLS精英版的原车配置可谓非常丰富,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当下乃至未来几年的用车需求,不用花钱升级。

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但相比现代索纳塔,同价位本田雅阁的配置稍显简陋,连前后雷达、胎压监测这些最基础的配置都有所缺失,并且原厂状态下车窗也无法通过钥匙来完成升降。所以绝大部分消费者购买该配置本田雅阁都会进行后期加装,通过查阅主流电商平台后发现,单上述几项配置升级完大概也需要2000元。

本田雅阁

本田雅阁260TURBO精英版原车配备的7英寸中控屏,不可触控,在内部,其功能性也是有限。所以为了使中控屏使用更为方便,很多中低配雅阁的车主都对这部分进行后期升级,包括更换副厂中控屏或安装手机投影解码器,成本也至少需要1000元。

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当然,在现代索纳塔的BeautifullySmart数字化智能座舱面前,本田雅阁无论怎么升级,体验感和功能性方面仍存在着本质上的差距。比如,类似车道保持辅助这些科技含量较高的智能驾驶辅助也无法进行后期升级。所以对于购买现代索纳塔的消费者而言,其可以在获得更好使用体验的同时,还更加省钱。

总结:

在此前消费者的固有认知中,本田雅阁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后期用车成本较低的合资中型车。而经过上方的真实对比后我们可以看到,刚上市不久的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在燃油经济性不输雅阁的基础上,还做到了5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进一步降低用车成本。<br>

而更重要的是,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原车便具备丰富的配置,并不需要像雅阁一样进行较多的后期升级,这将为潜在车主节省至少3000元的成本。所以我们相信,用车成本更低的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注定会受到当下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