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异响通病还在发酵,又折戟中保研测试,阿特兹质量成灾?

2020年12月03日 13:47:03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日前,沉寂了许久的中保研终于发布了最新测试成绩,包括上汽大众帕萨特本田皓影哈弗H6领克03、马自达阿特兹等5款车型。值得注意的是,在这5款车型性,表现成绩最差的竟然是一向自诩“叫好不叫座”而孤芳自赏的马自达阿特兹

阿特兹

成绩垫底,阿特兹折戟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或涉及区别对待?

本次车市的5款车型,上汽大众帕萨特领克03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车内乘员保护、车外行人保护、辅助安全方面,均取得了G(优秀)凭借。当然,对于帕萨特的成绩,我们在此前文章有了分析,这里不再赘述。

至于此前差点让中保研马失前蹄的本田皓影,在本次测试中成绩依然不理想,与此前结果一致。在一定程度上,这让此前“充值”的说话,不攻自破。

至于一向位居SUV销量冠军的哈弗H6,在本次测试中,则表现不理想,主要表现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得分为P(较差),至于车内成员保护方面也只是得了A(良好)的评价。

阿特兹垫底中保研测试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在本次测试中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成为“垫底的存在”。具体而言,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方面,阿特兹的纷纷仅仅为M,也就是一般。最为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在车内成员安全方面,阿特兹的整体评价仅仅为A,与售价仅仅为10万元左右的哈弗H6,处于同一等级。这已经是比较差劲的评价了。

在一定程度上,这意味着,阿特兹对于车内成员安全方面的,并没有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阿特兹A柱安全性存在问题

尤其是在中国消费者非常重视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整体表现为M,也就是一般。在本次测试的5款车型,阿特兹是这方面表现最差的车型。要知道,此前帕萨特在这方面折戟,导致其如今再难以进入轿车销量榜单。而上汽大众针对此事,也是使出了各种手段,但是却依然难以扭转帕萨特的口碑。

对于销量本就惨淡的阿特兹而言,这无疑于雪上加霜。甚至于说,对于对汽车安全性能愈加重视的中国消费者而言,阿特兹甚至有可能被加入黑名单。

阿特兹或就此没落

需要提出的是,阿特质之所在本次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垫底,在一定程度上,或许涉及到简配。因为,从海外版阿特兹在美国测试中所取得的优秀成绩来看,海外版阿特兹的整体表现会更好一些。这是否意味着,阿特兹在进行区别对待?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整体销量惨淡,而且异响问题成为通病,阿特兹质量成灾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从今年3月份左右开始,马自达旗下众多车型集中性爆发车身异响问题。根据现有分析显示,这可能跟马自达简配有关系。其中,阿特兹这款车更是被车身异响缠身,让车主受到非常大的困扰。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问题截止到笔者发文,一直在持续发酵,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阿特兹异响问题缠身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目前2020款阿特兹存在异响案例达到了惊人的2588例,包括车身异响、中控台异响、天窗异响、车内异响、转向异响、门窗异响等问题。相比阿特兹惨淡的销量数据,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惊人的数字。在一定意义上,我们甚至可以说,异响问题已经成为马自达车型的通病。

从下面的截图中,我们能够看出来,阿特兹异响问题,目前依然在持续攀升。在很大程度上,这体现了马自达售后服务的差劲,更是彰显了其对于消费者的不负责任的态度。

阿特兹异响问题成为通病

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份,阿特兹累计销量为22221台,月均销量仅仅2200余台。从销量规模上看,阿特兹的销量显然非常惨淡。而且从投诉案例达到惊人的2000多例,马自达异响发生的概率非常高,也非常吓人。

更重要的是,与2019年同期相比,阿特兹的销量下滑了37.13%,下滑幅度接近4成。即使在车市表现强势的10月份,阿特兹的销量也是逆势暴跌。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阿特兹单月销量为1423台,同比下滑69.67%,下滑幅度接近7成。

阿特兹销量下滑近7成

​本文结语:

作为一汽马自达旗下的一款中型车,阿特兹在中国车市,销量一向都比较惨淡。在异响通病发生之前,阿特兹还可以以“叫好不叫座”遮羞。但是,在异响持续发酵之后,阿特兹的这块“遮羞布”,就被揭开了。

如今,在中保研碰撞测试,暴露出了阿特兹在安全方面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我认为,这或将给苟延残喘的阿特兹致命一击。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