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势互补 强强联合,鑫源集团庆铃汽车合资创造新未来

2020年12月03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0日,中国汽车行业发生一件大事。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重整申请,这标志着华晨集团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破产、重整,一石激起千层浪。华晨集团陷入舆论风波。

实际上,本次破产重组只涉及集团本部和华晨自身的自主品牌,诸如华晨宝马、华晨雷诺皆不受影响。另身在西南的华晨鑫源更是不受任何波及,因为在合作模式上,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是东方鑫源集团与华晨集团合资组建,其中东方鑫源集团占股80%,合资公司有独立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资质,所有的研发、生产、供应链,销售渠道都是独立经营、独立核算。

但是话说回来,一点影响没有也不太可能,哪怕是从投资人心理上也会受到些许影响,但是从资本和公司发展的角度来看,鑫源集团在本次风波中不但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反而学会了在危机中抓住机会力图发展的精神。

作为一家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鑫源集团在自身业务的发展中兢兢业业,这家始创于1997年,是一家涉及工业制造、金融服务、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的大型企业。目前鑫源集团在汽车、休闲越野摩托车、农机通机、智慧出行+融资租赁领域皆有建树,在车辆和机械制造上更有重庆涪陵制造基地、重庆高新区制造基地、越南制造基地、SWM意大利制造基地为基础硬资产,实力在整个西南乃至全国不容小觑。但是在面对未来的发展中,鑫源集团仍旧在强大中感受到了危机,为了进一步拓展自身业务范围,更是汲取同行业的优势,鑫源集团与另一家汽车制造品牌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打造新业务版块。

2020年12月2日,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东方鑫源集团,联手庆铃股份汽车有限公司,在重庆举行了合资合作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两家公司正式进入深度的战略合作进程。作为重庆最具“老资格”的合资汽车制造公司,庆铃汽车是1985年与日本五十铃公司合资设立重庆市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其同样具备发动机、变速箱、驾驶室、前/后桥、车架6大类关键总成的制造能力和模具开发、车身及底盘开发、发动机局部开发、材料开发、工艺工装开发以及理化检测试验能力。

未来,鑫源集团和庆铃汽车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基于庆铃现有体系“两大系列,三款产品”进行产品导入,其中包含了轻卡、皮卡两个系列。其中轻卡NIKA、皮卡TAGA 和TAGA H三款产品将是初期合作的主要车型。这意味着,未来庆铃汽车将发挥优势提供车辆制造能力,鑫源集团发挥集团销售渠道优势。

同时在未来,双方合资公司在产品布局上还将规划小卡、中重卡和新能源等平台。计划在3年内实现5万台、5年内实现10万台的年销量目标,成为商用车市场主流品牌。

庆铃汽车有着商用车制造的丰富经验,但是制造乘用车的鑫源集团有着斯威这样的乘用化品牌,在营销体系和线下销售体系的建立和服务上更加全面。目前,鑫源集团销售、服务网络已经覆盖全国2000多个县市,产品远销南美、非洲、中东、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鑫源集团逆市上扬,实现全年产值超过150个亿,全年汽车销量突破20万辆,全年销售同比增长12.3%,营业收入同比上涨10.7%,净利润较2018年增长85.2%。这足以看见鑫源集团这家公司在产品实力的多元化和财务方面的实力。

书戈相信,尽管庆铃汽车在乘用车领域“名气不大”,鑫源集团在业内“名气不大”,但是作为有情怀有想法的企业,两家公司的深度合作合资公司无疑是一种强强联合,在优势互补中,两家企业有望在各自的领域继续深耕,同时融合对方优势,共同发展壮大,怀着这种期许和信心,书戈相信他们会有更加清晰和美好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