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双离合换成8AT!新款领克01值不值得买?

2020年12月03日 14:30:03
分享到:
来源:

领克01,不用我说了吧?手握20万左右预算的年轻人都会留意到的一款SUV,也是领克品牌的首款车型。2017年,领克01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时隔三年,领克01迎来了首次中期改款。

新款领克01正式上市,新车分为燃油版与插电式混动版本,燃油版共4款,售价区间17.98-20.18万元,混动版共1款,售价22.27万元。未来,它将实现中欧同步销售,那么新款领克01到底变了些什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领克01车型亮点解读

相比老款车型,新款领克01外观融入了新的家族化设计元素,前面最明显的变化是,和前大灯组相融合的前格栅变得更窄,搭配加入前保险杠导风口设计的全新下包围,前脸辨识度变得更强,并且四驱暗夜版还加入了全黑色涂装,更好的迎合了目前年轻人的喜好。(配图为:2021款2.0TD四驱暗夜版)

具体来看,车头依然延续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全系标配LED光源大灯,前包围两侧带有银色饰框的雾灯也被取消,视觉元素更简洁。

车身侧面造型和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车顶采用了与车身不同色的双色设计,使用隐藏式的A/B柱设计。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49/1860/1689mm,轴距为2734mm,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加长37mm,高度增加3mm。还有一个变化是,四驱暗夜版身上使用了新增的20英寸花瓣式双五辐轮圈,采用了黑色处理,而此前领克01最大的轮毂标号为19英寸。

车尾部分,新款领克01的尾灯灯腔不再沿用之前黑/红双色搭配,统一改成了红色灯罩,家族代表性的“能量晶体”尾灯组造型并没有变化。

此外,车尾后包围同样取消了红色反光条外围的银色饰框,造型上与车头相呼应,看上去整体感更强了,排气则继续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

相比于外观,新车新款01的内饰变化幅度更加明显,整体布局不再采用老款内饰那种倾向于驾驶位的半环抱式设计,而是采用了更加突出层次感的对称式设计,和领克05内饰整体设计相近,全黑色内饰也提升了车内运动化氛围。

方向盘采用了平底三辐式多功能设计,并且配备了手势触控板,在此基础上搭配换挡拨片。中控台顶端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搭配中控屏全新的界面设计,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

功能配置上,新车依旧配备了丰富的实用性配置,比如: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由于原来10.2英寸升级到12.7英寸、手机无线充电、车联网、语音控制系统以及燕飞利仕音响等,相比老款可以说提升不少。

12.7英寸中控液晶屏集成了最新车联网系统,内置高德地图、在线音乐、天气查询、语音控制等功能,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系统界面也进行了优化,看起来简约利落,比较容易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功能。

中控屏下方空调控制区域也简化为两颗旋钮,电子换挡杆的区域也做了重新的整合,看上去更加规整精致。

除此之外,新款领克01还进一步新增HWA公路辅助系统、TJA交通堵塞辅助系统、eLKA紧急车道保持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具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空间上,新车整体变化不大,其内饰设计调整也并没有对车内乘坐空间产生太多影响,整体表现和老款领克01差不多,不过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做了一些小优化,新车前门板上的储物格尺寸稍有增加。

前排座椅入门版座椅也采用了真皮材质,中高配采用了皮/翻毛材质混搭,乘坐舒适以及包裹性表现都不错,全系车型都标配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仅驾驶位)、记忆等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并配有三个独立头枕及中央扶手,乘坐舒适和安全性还是很有保障,但后排纵向空间依然不够乐观,好在配备的座椅比较舒适。此外,还配备了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USB充电接口。

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积表现不错,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平面,后备厢地板下的暗盒也能放不少东西。

动力方面,新款领克01也有较大升级,燃油版车型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其中两驱版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最大扭矩为325N·m,四驱版最大功率187kW(254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老款车型上,使用的是6挡手自一体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两驱版车型提供了经济/运动/舒适三种驾驶模式,而四驱版车型还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越野模式。

PHEV车型搭载由一台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0kW(82Ps),最大扭矩为160N·m,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最大扭矩为265N·m,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81km,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1.4L。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起售价上涨2.9万元,值不值得购买呢?

看完以上产品层面的变化,咖哥在咖谈谈这次新款领克01的售价变化,乍一看这个定价还是很让人感到意外,售价整体可以说不降反升,相比之前指导售价为15.08万元的2019款2.0T两驱纯Lite版入门版车型上涨了2.9万元,可以看到此次新款领克01直接取消掉了低配"纯"系列车型,起售价直接来到了17.98万元的2021款2.0TD 两驱型Pro,售价的上涨带了的是配置的明显提升。

虽然看上去新车售价有所上涨,但是领克也推出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前一万名用户可以享受四千元的现金优惠,换句话说,新款型Pro/耀Pro实际终端价格和老款相对应车型基本差别不大,但却在配置上升级到了L2+驾驶辅助系统,增加了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公路辅助、紧急车道保持系统三样功能,并且还升级了360度全景影像、尺寸更大的12.3寸全液晶仪表,12.7英寸中控大屏、全新车联网系统等等配置。

从购买性价比来说,咖哥觉得选择入门版型Pro就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了,而再往上的耀Pro、四驱耀Halo和暗夜版,主要是对一些舒适性以及个性化配置的满足,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并且新款领克01还推出一款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在配置和油耗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对于预算充足、限牌限行城市的消费者来说,也是值得推荐的。

综合来看,新款领克01的确作出了明显的升级,这不仅包括外观、内饰局部的全新设计,在配置上表现比老款也更加全面,好多配置都做到了标配,最关键的是入门版车型还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用车便利性得到了很大提升。对比同级别车型来说,不管是售价还是配置都优势比较明显,咖哥觉得在20万级SUV当中它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大家会选择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