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B级车长近5米,搭载2.0T,跑600多公里油耗才8L多

2020年12月03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

屏南寿山是屏南县最早开展革命活动的地方,因枕山临海,自古以来就是闽东沿海通往中原内陆的一条重要贸易通道。其地处屏南境内,北接双溪旧县城,南上前墘、白凌,下门楼隘入宁德境,是屏南、周宁、宁德三县交界的中国传统古村落,拥有着“中国传统古村落”与“原生态乡镇”的美誉。

说实话,这里的一草一木早已深深烙印在阿贵君的脑海里,并在梦里无数次回到这里。且这段路,阿贵君不知走了多少次,但这次却有点不一样。以前都是开着大自吸SUV回去探望父母与家人;这次则是报名参加2020屏南茶盐古道村庄越野赛活动而回去,而驾驶的车辆也变成了一辆红色第十代索纳塔2.0T车型,带着这种不一样的心情与用不一样的视觉,去感受早已熟稔的家乡景致。

重走“茶盐古道”,这次不一样了

还记得在小时候,印象中的寿山古村被人称为屏南的“青藏高原”——高、冷、偏,但凡事都有两面性,也正因此,让寿山古村保持着原汁原味的风貌,才有了如今中国传统古村落的美誉。时过境迁,此次与第十代索纳塔踏上这个童年记忆中的“神秘之地”,这个四周奇峰竞秀、酷似鱼形的古村落已经展现出一幅新的生机……

许多以木结构立帖式徽派建筑为主的建筑已焕然一“新”,仿佛在向世人展示着其古朴优美、精工细琢的工艺造型;一条600米的环村大道整洁宽敞,且因茶盐古道越野赛的举行而变得异常热闹;村中的苏东坡文化广场上,不仅有老人、小孩们在悠闲的攀谈、尽情地玩耍,更有参赛者在品茗着咖啡与当地小吃……远远望去,这个静谧清幽的古村落上空依然会时不时地升起袅袅炊烟,还是记忆中的炊烟。

步行内中,宛若走在时空隧道,墙上的斑驳,写满过往沧桑。

古时,寿山的“茶盐古道”是屏南的交通要塞。那时,屏南茶叶、硋瓷、木材、红粬、土纸等农产品,通过山海协作,山区以茶为大宗,到沿海换取维持生命之要素盐巴。今朝,艰苦的山路已被高速公路或铁路替代,回家的路自然也好走了许多。

28日,阿贵君驾驶着第十代索纳塔从福州到屏南,一路高速,只要前路畅通,阿贵君就会干脆利落地深踩油门,激活176.5kW/353N·m的2.0T心脏,在换挡高效的8AT变速箱(同级独有)催化下,推背感与发动机的吼声一同来到,直接加速160km/h简直就是弹指一瞬,以至于同车的人齐声喊到:“别这样,注意安全”。

29日,阿贵君驾驶第十代索纳塔往返于屏南-寿山村,以省道为主,这一路上不仅有不少急弯、连续过弯,还坡大,可即使面对这样的路况,第十代索纳塔灵巧得完全不像一辆接近5米长的大车,偶尔还可以来一把排水渠过弯,比原来驾驶SUV时信心更足、感觉也更稳。

至于油耗方面,也令阿贵君满意。此次来回共行驶了653公里,高速约200公里,省道450公里左右,平均油耗8.1L,一箱油还有剩下98公里的续航。说实话,这油耗表现甚至比一些1.5T的B级车还要出色!因此一路上,阿贵君可以充分享受第十代索纳塔高能的动力和灵巧的驾控,穿行于写满记忆的道路,好似坐上时空列车,有了新体悟。

玩味科技,旅途其实还能更有趣

在这里,有条曾经见证“挑回头”式山海经贸历史的悠悠石径叫“茶盐古道”;在这里,有种即非普通话亦非本地话的语言“八音嗽”;在这里,有种奇特的古老艺术形式的戏曲真就叫“乱弹戏”;在这里,有一种美食叫肠中肠……

“美食是当地民俗风土的缩影,最能够代表每一个地区的人情习俗”,真是一句大实话。到达一个地方,一家人围着餐桌而坐,拿起筷子,大快朵颐这些特色美味才过瘾!参加完茶盐古道村庄越野赛后,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品尝米烧兔、肠中肠、野菇、炒面等寿山最具特色的美食,真是人生一大乐事。毕竟每一道美食都有独到的工艺与做法,且全是最生态的食材。

尤其是那道肠中肠,十几层小肠被特殊工艺处理后被放入多种中草药熬制出来的汤中,不仅美味可口,还具有降火、开胃、消除疲劳等功效,与米烧兔一起成为了屏南美食的招牌。这点让阿贵君不由联想到车上,科技让人过得更好,也让车辆从出行工具变成人们最重要的生活搭档。

第十代索纳塔就是这样的存在。其搭载的智能网联3.0系统,可以说是目前合资品牌中最聪明的大脑,拥有非常高的语音识别能力,像阿贵君这种乡音很重的普通话能识别到95%以上了。最有趣的是,智能网联3.0系统还出乎意料的“健谈”,一句“你好,现代”就可唤醒,询问天气日期、播放音乐、开关空调等就轻松操作。甚至还可以“我一言它一语”的在那边说冷笑话,逗得全车人哈哈大笑!让人由衷感慨道:“时代进步了,科技真好,这车也真好……”

与此同时,其包含了23项ADAS配置在内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非常全面,能时刻探测道路环境,其中车道居中功能很好用,一旦启动就牢牢将车辆“定”在车道之内,这样能方便驾驶者稍稍放松下双手,以驱散疲劳。

没错,这便是第十代索纳塔的不同寻常之处,全新的动力科技给我们速度与激情;全能且人性化的智能科技,保证安全时,也用独特的方式,带给我们更多欢乐。

贵言堂

毫无疑问,不同的视角与心情,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与人生。就拿本次村庄越野赛的赛道以茶盐古道为主,参赛者奔跑在茶山小径、千年古道里,既可以挑战重走古道的艰辛,又可以体验闽东秀丽山川,感受寿山乡独有的“八大自然风光”。而对阿贵君而言,这一次回家的路与比赛的感觉,确实与众不同,因为这里有我太多的回忆与儿时的印象。

在第十代索纳塔的陪伴,让阿贵君此次回家的路变得更加惬意与舒适。别说其高能的动力表现与智能前卫的科技配置,就那轿跑式的外观及包裹性佳且宽大舒适的座椅,都让阿贵君此次回家的路变得不一样。在体验驾驶乐趣时,还能全身心去体会和游玩,用心的角度,重新认识了故土不一样的秋色与景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