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牌取消英文!网友:中国不需要迁就外国人?

2020年12月03日 16:02:02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对于很多车主来说都会有开高速经历。在高速路上行驶时,我们会看到很多的交通指示牌,而且这些指示牌的上面也不止只有中文,还有其他的元素,有的有英文,还有数字,让驾驶者看到就一头雾水。

毕竟在高速上开车速度本来就快,看路牌就只能匆匆一眼,加上我们在驾驶时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路面上了,所以就不能很快的看到牌子做出反应。导致车主在高速行驶时很容易违反交通规则,然后被扣分罚款。不知道车主们是否会有这种体会?

因此很多车主向交通部门投诉说,我国有相当一部分指示牌的设计非常不合理,指示牌上的中文汉字尺寸不大,英文字母的体积倒是不小。

而且高速上的这种不合理指示牌数量特别多。更有车主为了看清楚路牌,被迫在高速上临时停车或者降低车速,这样会给高速交通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不少车主都认为这种指示牌的设计不太合理,希望尽早拆除。毕竟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超过了1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高速上的指示牌于高速而言扮演着一股比较重要的角色,而且指示牌是在中国境内的,为绝大部分中国车主服务,英文字母体积太大就影响我们中国人阅读之余,反而发挥不了该有的作用。

于是在众多车主的建议下,相关部门也终于给出了回应,提出了高速公路指示牌整改方案,并且决定取消中英文混搭的字样。

修改后,我国高速公路上的28.3万块指示牌都发生了改变,不仅对指示牌上的汉字尺寸进行了放大,并且还取消了中英文混搭的方式(将英文单独设置为首字母简称或英文全称缩小比例与数字路牌一同放置的方法),使得指示牌看起来会更加简洁明了,车主看起来也更轻松了。众多车主表示,没有英文的指示牌,看起来顺眼多了。

其实我国的高速指示牌早就应该整改了,以前的指示牌稍微有点偏向照顾外国人,使得中国人反而不明白指示牌的含义。虽然现在的我们都依靠智能导航,但是高速上的指示牌同样不能疏忽。另外,指示牌主要是为中国人服务的,一定要先满足中国车主的需求,再考虑其他的问题。

总结一句,把高速公路指示牌去掉英语是弘扬我们中国文化的一种表现,确实应该是值得称颂的。同时希望我国城市道路上的一些指示牌也能相应整改,让车主的行驶环境越来越好。

那么对于高速路牌取消英文各位看官是赞同还是反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