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贵7000元只是换个新配色?WEY VV5元气橙版值不值

2020年12月03日 17:07:04
分享到:
来源:

年底了手握15万能买到哪些不错的SUV呢?如果合资品牌,大家能买到低配的紧凑或者小型SUV,这时候咖哥觉得不妨换个思路,选择自主品牌,同样的钱你能买到一个外观和配置表现都不错的车型,用车体验也会更好一些。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外观和配置都还不错的车型,长城WEY品牌旗下的2021款1.5T两驱元气橙版(以下简称:VV5元气橙版),该车在日前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共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14.68万元,作为VV5新增的一款车型,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被称为"元气橙"的配色,那么除了新的配色外,它还有什么变化,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VV5元气橙版车型亮点解读

VV5元气橙版在外观上,新车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设计,最大变化是涂装了活力十足的橙色外观,并在车前进气口、轮圈、车顶行李架、车窗外包围、后视镜下方等处进行了熏黑处理,和橙色搭配形成了一种反差较为明显的效果,咖哥觉得这种视觉效果也会得到年轻用户的喜爱。

VV5的外观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前脸上采用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样式,格栅内部依旧采用蜂窝状设计,搭配造型狭长的LED光源大灯组,看上去颇具运动感。雾灯区域轮廓也没有发生变化,银色装饰看起来更加时尚,三颗LED灯珠兼具了雾灯和弯道辅助照明功能。

车身侧面基本维持了老款设计,造型饱满,溜背式车顶设计让车侧看起来很年轻动感,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462/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并换装了19英寸五辐式铝合金轮圈,表面也进行了熏黑处理。

后视镜也采用黑橙撞色的设计,并且集成了LED转向灯,下方是360度全景影像的摄像头。尾部设计也没有变化,整体饱满的造型与前脸形成相互呼应的状态,下方为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口,表面的镀铬装饰带来不错的时尚质感。

VV5元气橙版内饰同样与现款车型差异不大,中控台采用略微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方便驾驶时的操作。变化的地方是在:方向盘、空调出风口、座椅缝线等处使用了专属的橙色装饰,和车身橙色配色相呼应。

方向盘造型维持了老款的设计,不规则的形状让它看起来比较个性,仿皮质的包裹手感不错,下方的打孔处理让它看起来更加运动,并还带有换挡拨片。

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界面设计看起来也很时尚,并且提供3种不同的主题模式。

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12.3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显示大屏,屏幕边框非常窄,看起来更加修长,车机界面UI设计也比较简洁清晰,具备:GPS导航、路况显示、语言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操作上既支持触控也可用地台处上的机械按钮。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拥有"TT语音"功能,在应用商店下载APP后,可以创建自己的聊天室,添加好友,在和车友组队出行时,它可以直接用来车友间的联系互动,增加了用车便利性。

中控台下方为空调设计,保留了传统的机械按键设计,让驾驶员在驾驶时候也能够轻松盲操作。此外,中央通道下方还有一个很大的储物空间,并且提供两个USB电源和一个12V电源接口。

安全配置上,VV5元气橙版在原有车型配置基础上有所升级,增加了前防撞雷达、并线辅助、倒车侧向警告、倒车侧向制动、开门预警、后碰撞预警共6项智能驾驶技术,增强了用车安全。

新车座椅和老款材质一样,采用了仿皮材质,但是使用了撞色设计,并加入了橙色缝线,座椅后背"WEY"三个字体也采用了橙色缝线处理,增加了一丝辨识度和运动感。

座椅主副驾驶位还具备座椅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同样也采用了撞色设计,座椅内部填充物比较柔软,对人体的支撑表现也不错。

后排地台中间也比较平整,并提供了中央座椅头枕,后排空调独立出风口等提高乘坐舒适性的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171Ps),最大扭矩为287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L。

底盘悬架结构,继续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比普通版贵7000元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VV5元气橙版作为VV5车型的一款新增车型,其整车外观、内饰造型以及动力和现款在售1.5T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在新车外观颜色以及内饰细节上有所变化,售价上来看,相比之前指导售价为13.98万元的2021款1.5T 两驱智先锋顶配版车型,价格贵了7000元。

虽然打眼一看就是外观涂装个被称为"元气橙"的配色,换装了更大19英寸轮圈,内饰上加入了一些橙色元素,但该车在配置上还是有所升级,比如增加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前驻车雷达、开门预警、后碰撞预警等配置,对于用车安全上有了一定的提升。

综合来说,VV5是目前WEY品牌旗下一款入门级紧凑级SUV,新增的VV5元气橙版,咖哥觉得这个橙色配色将会吸引到更多年轻用户,配置也有所提升,整体性价比要比老款更高了,依旧是一款不错的车型。最后,如果大家对动力有要求的话,那么直接选择指导售价为14.78万元的2.0T两驱擎先锋版就可以了,售价也只比这款VV5元气橙版贵了1000元,因此咖哥觉得VV5元气橙版只适合对于动力要求不高,喜欢一个亮色个性化的用户,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