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注后排体验!MAXUS G20是“最懂后排感受的MPV”?

2020年12月03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消费者的认知结构在发生转变,所以汽车的消费者结构也同样在转变。这一市场动态,我们可以从近年来的“MVP”上可以洞察到。

在汽车短短两百多年历史中,其实“MPV”一直在很长一段时间中扮演着“群演”的身份。然而,随着近年来汽车消费者结构和消费者认知结构的转变,以及消费场景的细化精准,消费者们不再拘泥于轿车这一单一的选择上,SUV、MPV等车型纷纷凭借各自的优势,成为消费者的“新宠”。

一般来说,MPV的后排(包括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往往是这一类消费群体最关心的地方。从一辆MPV的后排就可以看出车主的品味与车辆的豪华程度。

但在多年的发展之后,许多MPV提升的也只不过是“后排物理舒适度”。在5G技术以及智能科技发展的当下,后排的科技体验以及舒适度尤为重要,而新款上汽大通MAXUS G20则注意到了这一市场需求,打造出了“最懂后排感受”的豪华MPV——2021款上汽大通MAXUS G20

新潮外观,“智聚八方”设计语言升级

作为上汽大通MAXUS旗下高端商务MPV车型,豪华气质自然必不可少。2021款上汽大通MAXUS G20升级了家族化“智聚八方”的设计语言,硕大的格栅比例进一步加强了视觉冲击力,整体造型更有吸引力。

新车前格栅霸气的镀铬亮条彰显豪华公商务MPV不凡气质,“U”型的装饰件贯穿整个车头下方,连贯大气。搭配流线型韵律腰身、“天空之境”尾灯以及“逐浪千帆”动感轮毂,营造出一派优雅豪华的气韵,与精英人士的高雅气质相得益彰。

舒享空间,后排品质全面进阶

致力于为公商务出行提供宽敞舒适的享受,上汽大通MAXUS G20在整车空间的布局上也倾注了巧思。全车长宽高分别为5198/1980/1928mm,轴距为3198mm,相比于老牌经典的MPV来说,上汽大通MAXUS G20的车身尺寸明显更具优势,凭借这样的先天优势,G20亦成为了主流中大型MPV中轴距最大空间最优的MPV。

与此同时,整车采用最佳人体工学模板设计,其后排乘客座椅均支持前后移动。一来,其乘坐空间便有了更多的可能性,第二排最大间距为1295mm。二来,后备厢容积亦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后排座椅摆放正常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为940L;后排座椅前移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为1620L,可灵活摆放多种物品。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第二排特别搭载了4D豪华私享VIP座椅,全包覆式的顶级牛皮设计,质感柔韧,配备座椅记忆、通风、加热、多向电动调节及腿托功能,为用户提供头等舱级贵宾享受。

智能便利,全球首创“蜘蛛智联-网中网”系统

当硬件层面的竞争开始变得不痛不痒时,软件所扮演的决定性作用便愈发显现出来。但从现阶段来看,汽车上的车机系统与智能软件大多数都是指向驾驶员,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是完全缺失的,这对于“后排即是王道”的MPV来说,无疑是致命的降维打击。

但是,上汽大通的市场嗅觉是十分灵敏的,在洞察到这一市场动向之后,便以“最懂后排感受的MPV”为理念,推出全球首创“蜘蛛智联-网中网”系统的2021款上汽大通MAXUS G20,全心全意为后排乘客服务。

这套系统是一套完全独立于前排车机系统的智能网联系统,其以Dual-Wifi为数据桥梁,通过Triple-sync同步机制来实现第三方智能终端。简单来说,即是后排乘客的智能手机可以与后排车机“蜘蛛智联-网中网”进行互联,从而实现手机控制座椅、空调、照明、氛围灯、音响、天窗等20个与座舱相关功能的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出行中的商务人士办公,“网中网系统”与5G技术深度结合,使得数据传输更为流畅。此外,系统可同步用户手机中的会议行程,临近会议时后排大屏弹窗进行提醒,后排的12.8英寸大屏搭配车载音响与麦克风,呈现出完美的声影效果,足以媲美室内会议,彰显了G20的移动商务会议空间属性。

双动力发动机,提供澎湃动力

在动力方面,上汽大通MAXUS G20搭载汽、柴油双动力组合,带来更为丰富的动力选择。其中,柴油版车型搭载荣膺“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的“上汽π”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75N·m,可轻松应对多种复杂出行场景。

而汽油版本的车型搭载了国内领先的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50N·m的澎湃动力表现,匹配ZF 8AT的变速箱,带来平顺流畅的驾驶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