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硒之都偶遇威兰达,感受“十里不同天”

2020年12月03日 17:24:02
分享到:
来源:

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湖北恩施的旅游广告,那里“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这样的景色会是什么样?在水滴汽车APP上偶然看到【十二星座的惊奇之旅】摩羯座恩施站活动,让我大喜!免费去恩施玩一圈多好,说时迟那时快,我赶紧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

因为本次的出发地点离家很远,我们带了很多行李,出发前还担心车上会放不下。但当威兰达停到我面前时,完全打消了我的疑虑,威兰达的行李箱空间居然有580L,我们一行四人的行李都被完美装下。这个空间,让我深感意外,于是我绕车一圈, 才发现这威兰达简直不要太好看!威风凛凛,刚柔并济,这么一台酷炫的SUV,太对味。

一路上,威兰达非常贴心,不仅座椅非常柔软舒适,而且还带有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这一路6个多少小时的路程,我开了将近2个小时,丝毫没有感觉到过于疲惫。

到了恩施以后,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土司城。记得小时候,看的土司制度类的古代剧,原来发源地就是这里。我立马查了一下资料,原来,土司制度是历史上中央封建王朝,对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归属中央,权力自治的一种政治管理体制。恩施土家族地区的土司建制,历朝都有变化,元代设立29个土司,明代设立31个土司,清代设立20个土司。

走进土司城,可以看到门楼前面左右两座神人牵着龙的雕像,叫作"天王送子",表现的是土家人普遍存在"望子成龙"心理 。站在显示土司威仪和功德的土司城门楼上,可以看到很多机具年代感的建筑。再往里看,廪君祠内供奉着土家族生命之神廪君,而土司校场则是土司兵丁练武的地方,在土司府中还经常有土家族的特色表演,非常有意思。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王府九进堂,九进堂是整个土司城的核心部分,由333根柱子、333个石柱础、330道门、90余个窗、数千块雕花木窗、上千根檩子、上万根椽木组合而成,这是国内最罕见的纯榫卯相接的木结构建筑。

从土司城中,我感受到了土家族的文化,也是我来之前没有想到,恩施这里居然少数名族气息这么浓郁,充满了地方特色。

被土司城的壮观之景吸引的我,还没缓过神来,立马就到了饭点。恩施的美食很有特色,尽管身处湖北地域,但却不太湖北。来恩施,可以定的试试合渣,在土家族中流传有“辣椒当盐,合渣过年”的民谚,合渣其实就是豆腐做法的一种,也有很多种做法,有一种酸酸甜甜的合渣,我非常喜欢,很解渴,喝起来很有意思。

吃饱了回到车里,打开威兰达精心准备的空调和“座椅烫腚”功能,不得不说日系车的基础功能十分好用,在通向下一段路途中,我逐渐入睡...

醒来了以后,我逐渐发现,外面的天气似乎变了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才没过多久,难道这便是“十里不同天”的精髓之处?原来还不止于此,因为第二个打卡地点,狮子关非常有意思。要说狮子关特别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洪家河在流经狮子关集镇之前便钻入地下成为“暗河”,并在地下潜流数百米后再流出地面。后来县政府找到了水流钻进地下的地方,堵洞成库,兴建狮子关水电站,形成现如今的风景区。

走在狮子关的水桥上,望着山水一色的情景,很是触景生情,也因为地下的暗河隐藏的玄机而更令人神往。

下一个打卡地点更令我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为恩施大峡谷的确闻名中外,来到才真正被感慨到。在景区外的山路中,我们也发现威兰达野性十足,山路急弯很多,但威兰达却应对自如。得益于E-FOUR四驱系统,威兰达不仅仅可以在泥泞路段彰显神威,在山路中更懂得收放自如。E-FOUR四驱系统会在起步和上坡时介入,保证四个轮子的动力,不会打滑,而在高速弯道时,也能保证四个轮子紧贴地面,驾驶感受简直不要太好!

而恩施大峡谷和威兰达同样充满野性,恩施大峡谷,拥有“清江升白云”、“绝壁环峰丛”“天桥连洞群”、“天坑配地缝”、“暗河接飞瀑”的五大奇观。听起来就十分引人入胜。大峡谷也确实险峻,尤其是那位于海拔1700米山腰间的绝壁栈道,全长488米,118个台阶,恐高的我不得不扶住小伙伴,不然真的要吓死在这里。但是走完了这段绝壁栈道,又忍不住重走一遍!

在恩施大峡谷中,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音乐剧场,这个剧场就建于大峡谷边,还把具有土家族独特建筑风格的吊脚楼旧址完全还原到剧场村寨,并建设了一栋具有容美土司时期建筑风格的土司主楼,非常有气势。在音乐剧场中,看着演职人员的表演,听着大自然的回响,逐渐“迷失”在大峡谷中。

几天的恩施游,让我发现大自然是那么伟大,孕育出了多种地貌,可以让美丽的恩施风景如画,“十里不同天”,也感叹独特的土家文化让这里更具时代气息。下车后,望着身旁的威兰达,真好,有它一路的陪伴,下雨时我可以躲进车里取暖,赶路时,它的动力随踩随有。百公里5升左右的油耗让我怦然心动,原来这就是一个混动SUV的精髓啊!不知道还有没有和威兰达再次相遇的缘分,也不知道下一次旅行会去哪里,永远未完、待续...

文/文潮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