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变的不止外观那么简单,动态体验第八代高尔夫

2020年12月03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

从在上世纪70年第一次石油危机爆发后,大众汽车推出了由乔治亚罗设计的第一代Mk1起,全球最佳两厢车几乎就成为了高尔夫的代名词。作为大众汽车旗下最成功的全球车型,经过46年发展,八代车型更迭,高尔夫在全球已经创造了近4000万辆的销量业绩,成就了如今大众品牌在全球销量和口碑的奠基石。

在如今的新车市场中,两厢车早已不是消费者的关注中心。然而,高尔夫的每一次换代都会引来无数关注,毕竟在中国市场,高尔夫不仅是诸多年轻人一生中的第一辆汽车,也是许多家庭所青睐的通勤首选。

不久前,由一汽-大众实现国产化的第八代高尔夫正式上市,指导价区间为12.98万元-16.58万元。与以往换代车型不同,第八代高尔夫这次被贴上了“数字化”的新标签,那么相比此前的车型,在动力方面没有明显变化的第八代高尔夫又会带来怎样的行驶质感呢?

在本次试驾前,汽车头条APP曾对第八代高尔夫进行过一次静态实拍。因此,本篇就主要围绕着第八代高尔夫的动态,以及数字化方面的表现来细聊。

此次试驾的第八代高尔夫为顶配版本,搭载了1.4TSI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50Nm。虽说动力不是它的优势,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也更适合家庭用车。

全新设计的电子式换挡杆造型小巧,P挡设有单独按键,驾驶者换挡只需前后拨动换挡杆,操作便利且设计更为美观。

第八代高尔夫拥有经济、舒适、运动和个性化等四种驾驶。在默认的舒适模式下,动力输出柔和,需要急加速时虽然显得响应有些偏慢,但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尚可。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转速会始终保持在2000rpm以上,变速箱换挡表现变得也不那么“积极”,动力输出明显增强。

如果想追求动力表现,调整到运动模式并挂上S挡后,深踩油门后首先会感觉到有将近1秒的迟疑,而后变速箱会自动降挡,转速表瞬间达到5000转以上,伴着发动机的怒吼随之而来的是明显的加速感。

在自动驾驶层面,第八代高尔夫通过搭载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16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全旅程覆盖。配合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等辅助系统,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

相比于熟悉的动态表现,第八代高尔夫相比此前车型,在外观方面的变化也没有进行大刀阔斧式的改变,依然传承了大众高尔夫家族经典的设计元素。试驾车型的R-Line套件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风格。

车头的大灯下部带有弧形的线条,中部的贯穿式灯带与集中于下部的进气格栅都使得新车的整体视觉重心更低,更显灵动。

车身尺寸方面,第八代高尔夫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达到2631mm。车侧的C柱造型带有一定的辨识度,狭长的尾灯使车尾的视觉感受更加凌厉。并且,R-line车型还在后保险杠下部设计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饰口,从而满足了更多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感的需求。

来到车内,全新数字高尔夫内饰整体风格继承了高尔夫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双联屏的设计与中控区域形成分离,使得屏幕形态更加自由,尺寸进一步扩大,独立的屏幕产生的强烈悬浮感形成了全新的Floating Design设计构架。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10英寸中控屏幕为车内增添了更多科技感,而氛围灯的加入也使得新车的内饰质感有所提升。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