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大众车,品顺德美食,这才是最正宗的“德”味儿之旅

2020年12月03日 18:14:04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是从《寻味顺德》这部纪录片开始知道顺德这个地方,它是隶属于广东省佛山市的一个区,别名凤城,与广州接壤。

自古以来,就流传着“食在广州,厨在凤城”的说法,足见顺德在国内美食界的份量。2014年,顺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美食之都”的称号,顺德美食之名,由此蜚声海外。

顺德的美食文化源远流长,凭借家传绝技和扎实的基本功,顺德已经成为了一个让无数吃货趋之若鹜的地方。

为了享用一道美食,顺德的美食家们从刀工的纯熟、火候的掌握到调味的精准和摆盘的细腻,用极致精益的烹饪技艺体现厨师的“美食匠心”。

而一辆好车的制造,同样离不开极致精益的造车工艺,从冲压的一丝不苟、焊接的精细到涂装的苛求和总装的严谨,用精益求精的德系工艺诠释造车匠心”。

所以,驾驶捷达VS7开启一场顺德寻味之旅,实在是再适合不过。说到这里,吃货如功夫汽车已经心痒得不行了。那就别犹豫,在这个冬日的早晨,出发!

1、“德”味传承

从广州出发至顺德的顺峰山公园,全程大概40公里需1小时左右的时间,包含了城市、高速两种路况,足以全面的展示捷达VS7在动力储备方面的表现。

试驾过程中,捷达VS7动力总成的匹配度很高,还有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整体表现令人相当满意。

捷达VS7的油门初段调校较为灵敏,加上发动机在1750转时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只需轻点油门就能提供充足的动力响应。

虽然是一辆中型SUV,但捷达VS7给人的感受非常轻盈,即使是中后段加速,也不会表现出乏力的状态。

6AT变速箱带来极佳的平顺性,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而在急加速时,这台变速箱降挡相当积极,能从6挡直接降至3挡,能迅速理解驾驶者的意图。

得心应手的驾驶感受让功夫汽车倍感轻松,很快,我们就抵达了美食之旅的第一站。

一大早就出发寻味,先来几样正宗的广东甜品醒醒神是很有必要的,于是功夫汽车瞄准了位于华盖步行街的“民信老铺”。

推开店门,看着品类繁多的菜单,功夫汽车每样都想试试,可是出于“大局观”,我必须留着点肚子,毕竟甜品只是用来开开胃。经过一番艰难的“挣扎”,最后功夫汽车决定,奶香浓郁、顺滑细腻的双皮奶必须来一份。

作为广东甜品中不得不尝的美味,追溯起双皮奶的起源,那还是绕不开顺德。据了解,这家“民信老铺”已经有90年的经营历史,一直专注于经营双皮奶,用心诠释了“传承”二字。

这样的“传承”在捷达VS7身上同样有所体现。

VS7的转向精准且力度轻盈,回馈力度适中,让人非常容易上手。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在同价位合资车中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动作干脆利落,对于细小的振动过滤得比较彻底,整体以舒适取向为主。

实际体验下来,在底盘和转向方面的机械素质确实不错,加上沉稳的底盘表现,捷达VS7无疑很好的延续了德系风味。

2、恰到好处的创新

吃过双皮奶后,功夫汽车来到了顺德有名的网红打卡地——渔人码头。

民信老铺是一种味道的传承,而渔人码头更像是新潮的起点。靠近江边的一侧,是ins风的咖啡厅、蓝色小清新的灯塔、还有极具夜生活色彩的酒吧;而另一侧,则是工业复古的烟囱和厂房。

两种风格出现在同一幅画面里,带来别样的视觉冲击。也正是这种独特的风景,吸引了无数年轻人前来打卡。

这些建筑是由上世纪临江而立的废弃厂房改造而来,如今已经蜕变为休闲娱乐的商业新地标。整个渔人码头的布局保留了老工业区的框架之余,突出了工业性建筑的形式之美。

推陈出新的除了渔人码头,还有捷达VS7。第一眼看到捷达VS7的时候,真的很难猜出它是一辆“大众车”。

前脸采用X设计语言,充满未来感和力量感,源自中式铠甲的进气格栅使整个前脸更显年轻活力。咬合式下格栅增强运动感,使车头更加立体和强壮。

车身侧面,锋利的线条自前大灯开始,贯穿整个车身,前低后高的设计增加了运动气息,中部腰线的呼应在增加立体感的同时更体现速度。

当然,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捷达VS7身上,大众的影子依然随处可见,二者都是采用了家悦的设计理念,某些方面捷达的表现还要更强。

从外观上来讲,捷达VS7在传承中进行了恰到好处的创新,它依然是大众,却是一辆最不像大众的 “大众车”。

3、功夫拍案

顺德作为粤菜文化的重要根据地,各式美食都展现了粤菜的水准和出品。

而同样的,从背靠大众捷达VS7身上,我们也能看到德系车的精细与考究,充分感受到捷达品牌纯正的德系血统和大众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