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发布一人多车治理方案,无车家庭中签概率加大

2020年12月03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共资源分配的公平性,北京政府继续出台政策治理,“一人名下多车”的现象将成为下一个目标。北京同步出台的“一人名下多车治理方案” 规定:每人最多只能保留1个小客车指标,新规预计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

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296号)公布的信息显示,《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已经2020年10月20日市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明确,将推动个人名下第二辆以上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有序退出。

新规实施后,北京地区拥有多个汽车指标的个人只能申请一个更新指标,但允许其向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的配偶、子女、父母转移登记多余的车辆。需要注意的是,配偶、子女或父母的亲属关系存续期须满一年,新规的实施除了可以限制一人多车的情况,还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盛行已久的闪婚过户指标问题。

结合最新消息,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了今年第4期摇号的基数序号总数。经测算,本期约3076人抢一个指标,中签难度再创历史新高。根据“摇号新政”,明年或将根据家庭积分赋予“无车家庭”远高于个人的中签概率。

经审核,截至2020年8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487665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67383家;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67233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1064家。本期将配置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6366个;配置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266个。

与上期摇号相比,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数增加5万余个,申请总数超过348万,中签难度或继续加大。上一期摇号中,普通车指标约2987人抢一个。

对于“无车家庭”来说,新规发布后的中签概率或在明年有较大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