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上市热门车型盘点 你最满意哪一款?

2020年12月03日 19:21: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就要过去了,这个不平凡的一年发生了不少事情,对汽车行业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好在大家都挺了过来,无论是经济还是人的精神气儿,都开始复苏。回顾今年,上市了不少新车,我们给大家盘一盘那些值得说道的、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的车。

轿车篇

新轩逸

车型定位:紧凑型车

售价区间:9.98-14.30万元

亮点:沙发质感的座椅、越级的车内空间、出色的油耗表现

外观方面,新轩逸在外观设计上越来越靠近自家的老大哥天籁,前保险杠造型进行了修改。整个车头十分扁平,狭长的尾灯搭配上大尺寸的U型镀铬前脸,让新轩逸有了更多B级车的影子。车尾部分的线条更加复杂,十分具有棱角,小鸭尾搭配上后保险杠造型让整车更加的年轻动感。

内饰方面,在新一代轩逸上有了大的提升,整体设计非常具有层次感。中控的8英寸触摸屏支持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控制。座椅乘坐起来并没有去很刻意的打造包裹性,毕竟这就违背了“沙发厂”的理念了。配置上,中高配车型配备车道偏离预警、感应式雨刷、倒车预警、主动刹车、碰撞预警变道盲区预警、油门误纠正以及疲劳智能预警等配置。

第十四代轩逸搭载的依旧是HR16发动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9Ps,最大扭矩为169N.m,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虽然说稍微欠缺一些激情,但毕竟这是一套以经济性考虑优先的动力总成,百公里油耗为5L。

小结:

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和上一款车型相比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日产车型新一轮的迭代让人一眼就能直接看出来,年轻运动的造型也更讨后浪们喜欢。内在的技术和功能以及更换的平台也有不小的提升。让我们非常直接的就感受到10-15万元的合资轿车里,轩逸不能被忽视的原因在哪儿了,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日系畅销小王子。

新款朗逸

车型定位:紧凑型车

售价区间:9.99-16.19万元

亮点:出色的外观、高配置

作为年代款车型,新款朗逸在造型设计上与老款并无明显不同,主要在细节和配置上进行调整。外观方面,新款朗逸采用了全新的品牌标识,整体看上去更显精致;其次新款朗逸倒梯形的前进气格栅与两侧灯组相融合,提升了新款朗逸的视觉宽度。

新款朗逸侧面线条依旧非常流畅,双腰线的设计十分突出。尺寸方面,新款朗逸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

内饰方面,新款朗逸保留了老款车型的样式,传统机械指针式仪表盘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8英寸车载智联娱乐交互系统,豪华版新增前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科技化的触摸体验更显便捷。

配置方面,全系车款标配8英寸智能娱乐系统,配备智慧车联系统。该系统基于上汽大众云服务平台,配合上汽大众超级App。可为车主实现控车、车辆健康报告、车内wifi等在线服务,增加车辆的互联技能。

动力方面,新款朗逸依然搭载1.4T发动机和1.5L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0Ps和113Ps,最大扭矩分别为250N.m和145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根据车型不同与之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小结:

最后,朗逸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走量车型,在外观设计上越来越接近其自家大哥车型帕萨特,整车时尚感还是比较足,也很好的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高级感”的需求。结合目前市场渠道也有着不错的优惠幅度,如果单纯家庭使用的话,“局长”觉得买它依然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SUV篇

新一代哈弗H6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售价区间:9.80-14.10万元

亮点:全新平台、样子帅

新一代哈弗H6的设计语言让整车的棱角更加分明,车头的比例也重新进行调整,中网面积更大,搭配狭长的灯组,让车头看起来更犀利,同时进攻性更强。LED自动大灯为远近光分体式设计,雾灯带有弯道补光功能。车身尺寸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2738mm,相比老款车型分别增加53mm、26mm、10mm,轴距增加了58mm。

车尾方面,全新H6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品牌字母横向布置于灯带下方。位于牌照架上方的镀铬饰条搭配隐藏式排气,使得Ta有着更加稳重大气的视觉观感。

内饰部分更为简洁明快,12.3英寸液晶大屏科技感浓厚且不显得突兀,中央通道上的控制区域做出了一个镂空的设计,被简化过的按键有序地排列在了紧邻中控台的位置。下方的旋钮式换挡和电子手刹按键很规则地布置在左侧,余下的区域有充沛的储物空间。

全新哈弗H6将搭载型号为GW4B15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C20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4KW和165KW,峰值扭矩为285N.m和385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国产七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旋钮式换挡)。

小结:

销量王这一次的换代,变得更加年轻了。紧追时代的潮流,不再作为家用或者大叔的代表之选。

长安CS75PLUS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售价区间:10.69-15.49万元

亮点:最适合国人的2.0T动力SUV

长安CS75PLUS整体外观在经过全新设计之后,看起来更加厚实,整个前脸的进攻性非常强。特别是两侧夸张的进气口,视觉上拉伸了整车宽度,并且凌厉的前大灯可以说是“点睛一笔”,增强了这款车的气势。尾部,“回旋镖”式的尾灯格外显眼,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了长安CS75PLUS的运动氛围。整体看来,全新设计的长安CS75PLUS凭借着运动的外观想必能够获得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长安CS75PLUS整体内饰布局别具一格,不规则的中控台造型凸显了设计感,双12.3英寸的大屏强调了科技感,下方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让整体内饰的精致度上升。在内饰颜色方面,黑红配色的加入,让整体内饰呈现非常鲜明的层次感,并且进一步强调了长安CS75PLUS的运动感。

长安CS75PLUS有1.5T与2.0T两种动力规格可选,其中1.5T车型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65N·m,传动部分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以及6挡自动变速箱。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71kW,最大扭矩为360N·m,传动部分匹配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1.5T车型还是2.0T车型都是加92号汽油。

小结:

2021款长安CS75 PLUS的重点在于科技配置的提升。而且,这些配置实际使用起来也真的很好用。另外,就是产品自身的实力,从三大件到空间与配置,都是主流第一梯队的水准。

新能源篇

宏光MINI EV

车型定位:纯电动微型车

售价区间:2.88-3.88万元

亮点:网红车型、超越3万元的质感

说宏光MINI EV是“网红”车相信没人会反对,小巧可爱的造型加上低廉的价格让它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注意。宏光MINI EV继承了五菱家族平直的车身线条设计,方方正正的造型加上较小的车身尺寸看上去非常呆萌。另外,从整体气质上看,宏光MINI EV与日本流行的K-Car非常相似。

宏光MINI EV的内饰设计更多的还是考虑了居家实用,主副驾贯通式的设计也和很多入门级微型车一致,这样的设计能提升车辆内部的空间感,尽量拓宽车内空间表现。车内采用了双色设计,并在细节处加入了橙色点缀,鲜明的撞色设计让它的内饰看上去更加活泼。

在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20kW、峰值扭矩85Nm的电动机,电机输出的确不强,但要知道NEDC续航里程170km版本车型整备质量仅有705kg。车辆的最高时速为105km/h,基本能够满足市内代步需求,如果需要在高速上行驶就比较吃力了。

小结:

宏光MINI EV小身材所带来的灵活性,小巧灵动的特性让它能在城市中游刃有余,另外2.88-3.88万元的售价也的确让这款车入手门槛极低。

国产特斯拉Model 3

车型定位:纯电动中型车

售价区间:24.99万元-41.98万元

亮点:NEDC工况续航里程468公里

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补贴后售价调整为24.99万元,新车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68公里,搭载磷酸铁锂电池。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售价为30.99万元,具体情况情况下表:

之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补贴前售价为29.1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27.155万元,此次价格下调后,补贴前售价为26.97万元、补贴后售价为24.99万元。之前版本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搭载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45公里,目前该版本车型已经在官网下架,在售车型改为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组的新车型,续航里程增加到468公里。根据之前工信部的推广目录,该版本国产特斯拉Model 3车型,电池能量密度为125瓦时/千克,新车的整备质量为1745千克。

小结:

根据特斯拉官网显示,在售的这款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车型高车速为225公里/小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6秒。享受整车质保:4年或8万公里,电池质保:8年或16万公里。

写在最后:

2020年就要过去,经过一年的考验,汽车市场也会迎来新的生机。上面介绍的6款车是比较值得一说的车型。相信看官老爷们也会有自己的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注: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