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双门四座电动车入局!LOGO借鉴宝马,是炮灰还是黑马?

2020年12月03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

继10月销量突破2万之后,11月卖出3万多台,五菱宏光MINI EV的火爆,让无数车商又看到了新的机遇,这不破产重组的华晨又想当风口上的猪了,最近华晨新日首款微型电动车i03正式下线,也要即将加入微型电动车市场了。

2020年12月2日,华晨新日新能源首车i03在江苏无锡正式下线,这是华晨集团和新日集团携手,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新日大家听着是不是有点耳熟,那再提几个名字你就想起来它是做什么的了,绿源、雅迪、小牛。没错就是那个做两轮电瓶车的新日,按照计划,2022年,华晨将正式将其在华晨宝马中的25%的股份出售给宝马集团,香饽饽马上就要离手的华晨,在爆出破产之后竟然留了一手和搞电瓶车的企业合资,难不成是老头乐更好卖?

不过,个人对这款"老头乐"仍然保持悲观的态度,这辆华晨新日i03挂的是和此前的新日电动车一样的车标,外面一圈借鉴了宝马的蓝天白云,似乎在暗示这是一台沾了宝马仙气的老头乐。这个外观也是一言难尽,虽然并不怎么像,但看到它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奇瑞QQ,通体红色的车漆也彰显了华晨领导的迷之品味。

五菱宏光MINI一样,这辆华晨新日也是采用了双门结构,不过整体的尺寸要比宏光MINI更大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3288/1670/1654mm,轴距为2185mm,车内采用的是2+2座椅布局,和市面上的微型车并无太大区别。在配置上,这辆华晨新日i03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坡道辅助等安全配置。动力系统上,搭载三元锂电子电池组以及功率为45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续航里程为410km,虽然续航里程不差,但它的价格似乎会上到6万元。

拿这个价格碰瓷五菱宏光MINI可就有些自不量力了,先不说这个410km实际上能有多少,市面上做得相对优秀的欧拉黑猫和宝骏E系列就是它无法逾越的两座大山。五菱宏光MINI卖得好的很大原因就是它便宜,这也反映了普通人对微型车的心里预期就是3万多,欧拉要是敢降两万,那五菱宏光MINI今天的销量数字可能又是另一番景象了。如果华晨新日的价格真卖到6万,别说有没有机会成为微型电动车市场的一匹黑马,恐怕刚上市就得面临着退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