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牛X!中保研最新碰撞成绩公布 哈弗H6不如帕萨特?

2020年12月03日 20:51:02
分享到:
来源:

广汽本田皓影

自从中保研上次数据被盗事件后,备受关注的中保研失声多月,人们都说广汽本田皓影把中保研给搞没了,事实真是那样的吗?从皓影的碰撞测试视频发布后,网上就骂声一片,但当时的我却有个不怎么随大流的观点:碰撞确实输了,考试成绩却不会差。

实际状况也确实如此,皓影在25%的偏置以及侧面碰撞测试中成绩都为A(良好),维修经济性的成绩为P(较差),其余成绩皆为优秀。这个成绩与之前的遭泄露的成绩一致,也与笔者估计得差不太多。

咱们在这里简单的说下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做汽车碰撞测试的核心思路,主要是两个方面的标准,人员安全和车辆安全。但这个安全是为了设定保险费用标准,毕竟这是人家的出发点。

所以即使车辆在测试中看起来完全炸了但人一点事没有,乘员安全方面也会是G(优秀),而皓影的A柱弯折,发动机厢基本完蛋得到维修经济性成绩P也是合理的。不过,“碰撞没赢过,测试没输过”这个帽子估计皓影要戴一阵了。

上汽大众帕萨特

或许这次帕萨特在中保研碰撞测试的出现是最有戏剧性的一幕。今年1-10月帕萨特的销量同比下滑近40%,时隔一年,帕萨特终于可以大喊一声:我胡汉三回来了!不得不说,帕萨特这次的成绩是真挺好。

上汽大众帕萨特(2020款)在测试中除了维修经济性的到A以外,其他所有关于人员安全的项目都得到了G,各大项中的小项也是一样,本次考试帕萨特全优通过。

为何两次测试的结果不一样?咱们摆正心态说两个方面。从一方面说,中保研的不畏强势,可以督促主机厂生产更安全的汽车产品。从效果上来看,大众帕萨特洗心革面全力在新车型上采取补救措施提升了车辆安全性,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咱们对中保研道谢谢真不为过,特别是新帕萨特车主,明年的保费肯定会降了。

但从另一方面去讲,市面上还有那么多销量的车还没进行碰撞测试,为什么独独测试已经出过成绩的帕萨特?那两次出的成绩保险指标又以哪一次为准呢?更有意思的是从图片上看,发动机厢的形变量比上次测试小得多,所以加强的是不是A柱咱也得看官方怎么说。(下图为2019年测试)

虽然从过程上看,中保研是自购车型进行碰撞测试,但是否会存在厂商得知消息后针对某一批次车型进行补强而没有做设计升级?以后是不是任何一台车成绩不好都有补考的机会?这些问题恐怕不是厂商发个公关稿就能解决的,还需有有关方面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哈弗H6

本次测试中销量最好的车型,哈弗H6的成绩其实也不错,不过遗憾的是,测试的并不是第三代哈弗H6,而是2020款铂金都市版。

哈弗H6铂金版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的成绩是P,在25%的偏置碰撞和侧碰撞的成绩是G(优秀),但顶压成绩获得了良好,因此整体评价只得到了A级评价。讲道理,使用了更强车身材料的第三代哈弗H6成绩应该会更好。

在过去多次的测试中,哈弗H6已经验证了它的安全性,虽然没能得到全优成绩,但在同价位车型中它的成绩也算拔尖了,而且从碰撞测试的照片来看,车身结构完整度仍然很高。

其余两款车型碰撞成绩的简评

领克03在人员安全方面获得了全优,但从照片上看A柱也是疑似弯折,但咱们上面就说过,A柱的形变和人员安全有直接联系,但并不起决定作用,领克03的成绩没什么特别意外的。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在25%偏置碰撞中只得到了M(及格)的成绩,整体评价为A,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成绩也是M。阿特兹虽然好开,驾驶质感很高级,但这一年来走得也不是很帅。

写在最后

中保研的测试成绩发布之后,有各种各样的声音出现。但不管是质疑还是相信,我们首先必须相信中保研的碰撞测试过程是当前市场上最科学最客观的,直接采购而非厂商送检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特殊版本的存在。因此碰撞测试成绩对普通消费者也是最有说服力的安全参考。

站在为消费者提供购车建议的角度上,我们真的得好好感谢中保研。当然,花钱买车的咱们还是得擦亮眼睛,学会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