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开六城,服务超3000家企业,耀出行建成高品质朋友圈

2020年12月03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在互联网公司和汽车制造厂以及出行科技公司等各方势力的搅动下,中国出行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这几年,不断有人冲进来,也不断有人淘汰出局,但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高端出行的细分市场也不例外,机遇和挑战并存。

两年前,宝马汽车试图进入中国高端网约车市场,并在成都高调落地即时出行ReachNow,但是,运营不到一年,宏大的攻城掠地计划还没开始实施,就悄悄关门退出了中国市场。即时出行ReachNow轰然倒下之后,中国吉利和戴姆勒强强牵手合作,推出梅赛德斯-奔驰品质出行耀出行,并再次以官方直营的B2B/B2C模式向高端出行市场发起了冲击。

2019年12月3日,耀出行在杭州开城运营。刚上线运营就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绝大多数行业被迫按下暂停键,市场经营和消费受到重创。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抗过疫情的耀出行还好吗?

12月1日,在上线一周年之际,耀出行在杭州总部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媒体发布会。

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品质出行耀出行经过短短一年的市场运营和服务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中国高端品质出行领域的引领者。运营城市不仅快速从杭州扩张到了广州、成都、西安、北京和上海等六座城市,而且还探索出了商旅接送机、会务用车、商务用车、家庭包车、儿童用车等丰富的高品质出行场景,特别是其独创的高品质出行“六耀素”服务标准和“一期一会”的服务理念,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备受商旅人士及企业客户等消费人群的青睐。

目前为止,耀出行注册用户数量与日活跃度双双实现快速增长,月均增长率近80%,已为超过3000家企业提供服务,累计里程可绕地球300圈。同时,耀出行已成为各种世界级峰会的标配出行服务商。例如,刚刚在乌镇结束的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耀出行就是官方出行伙伴。

刚刚满周岁的耀出行,实现了从零到一的跨越,并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一个“汽车+互联网+卓越服务”创新的高品质出行品牌正在快速成长。同时,凭借统一的梅赛德斯-奔驰豪华汽车、卓越的管家式服务,在出行服务领域树立了全新的行业标杆,构建的高端“朋友圈”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受市场和用户的喜欢。

经过一年的市场创新耕耘,耀出行逐渐打通了中国高端品质出行市场的任督二脉,其成绩也得到了股东双方的肯定和认可。

吉利科技集团总裁刘金良表示:“作为吉利与戴姆勒之间首个战略合作项目,耀出行展现了双方合作共赢提供高品质服务的目标,在出行服务领域树立了全新的行业标杆,吉利将与合作伙伴积极发挥协同效应、整合资源,共同创造移动出行领域的更多可能。”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拓嘉(Tolga Oktay)表示:“由戴姆勒和吉利共同打造的耀出行上线一年以来,为追求高品质出行体验的用户量身打造的服务业务稳步增长。我们将继续与本土合作伙伴们一道, 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多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以更好满足其出行需求。”

在媒体发布会现场,耀出行在国内的高端“朋友圈”几乎都来了,例如,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EHL)、杭州洲际酒店、安吉悦榕庄、浙江乐泰航空、杭州湖滨银泰In77等五星级酒店、航空服务公司、高端商业综合体等十余家企业都纷纷与耀出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携手打造覆盖衣、食、住、行的全场景高品质出行生态。

在耀出行的服务逻辑中,高品质出行不是从A点到B点的简单转移,而是高品质生活的一部分,耀出行也从不把自己定位为一台豪华奔驰的网约车,而是一座移动的五星级酒店。因此,为进一步探索卓越服务,持续提升服务品质,耀出行还与顶级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卓越服务实验室”启动合作,这不仅在出行行业是首创,而且也是耀出行面向未来的战略选择。

在品质用户服务体验上,耀出行的确在不断精进和创新,不断研究高品质用户出行痛点。目前,在杭州的耀出行奔驰S级轿车上,已经开始应用数字气味设备,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APP端预约车辆时输入喜欢的车内香味,上车后就能闻到事先选择的味道。目前,有玫瑰花、薰衣草和大自然清香等4种味道可以选择。接下来,所有耀出行的奔驰车型都将安装这套设备,让在运营的城市用户都能体验到耀出行的科技和服务魅力。

据耀出行CEO顾涛介绍,耀出行希望打造一个美好的移动第三空间,营造集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意觉于一体的美好体验,并把美好传递给更多人。他们也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创高品质生活服务生态,共同探索推进中国服务品质的迭代及演进。

耀出行的用户到底是谁?据耀出行COO首席运营官杨广介绍,目前,企业用户和C端用户相比,C端用户稍微多一点。C端用户可以分为两类人群:一类是30-35岁的社会精英,他们在比较好的顶级的专业公司工作,对于服务要求比较挑剔,特别是四五点起床,要赶早班飞机,这是非常普遍的用车和服务场景,“从我收到的用户反馈来看,他们认为耀出行是唯一的选择,因为大清早起床,特别是冬天,顶着寒冷的天气出门,看到耀出行管家站在小区门口,车内调整好氛围灯、空调以及能够喝的温水,这是非常好的出行体验。”

二类是40岁-50岁左右的中小企业主,这样的用户在耀出行的平台中非常多,对于中小企业主来讲,奔驰是商务宴请、商务会议和谈判时的最好的也是唯一选择。

杨广认为,企业用户是耀出行未来耕耘和服务的重点市场,除了顶级的五星级酒店和专业公司之外,耀出行希望为所有对服务品质要求比较高的企业客户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务以及一站式高品质服务解决方案。

如何才能避开宝马即时出行ReachNow踩过的雷?耀出行CEO顾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一家成功的出行服务公司,除了必须是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并且在技术上要不断投入之外,最重要的是服务,利用互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卓越的服务体验,除此之外,这条路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当然,宝马是他非常尊重的对手,感谢即时出行ReachNow在高端出行市场探索了很好的经验,培育了用户消费习惯。

据悉,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算法学习等互联网技术,耀出行自主研发搭建起以预约制为主的机器智能派单系统,用户可最早提前一个月在线下单。互联网技术的运用大大提高了耀出行的运营服务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能让更多人以合理的价格享受到高品质出行的服务与美好。

此外,为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耀出行还依托数字化技术提供在线定制化、个性化服务。

无论是中低端出行还是高端品质出行,安全永远是一切服务的前提,耀出行如何保障用户的安全的?

据介绍,车辆和管家是耀出行最重要的两道安全屏障。从管家来讲,耀出行的出行管家是万里挑一,为什么是万里挑一?100个网约车驾驶员里挑出一个专车驾驶员,从100个专车驾驶员中挑出一个耀出行的出行管家,每个应聘出行管家的人,需要提交简历、征信、公安背调、网约车的资格证,通过四道文件的审查以后,再邀请这些应聘者来参加三天培训,每一天培训以后会有一次考试,只有通过了连续三天培训并且三次考试合格以后,才有可能真正成为耀出行的一名专业的出行管家。从车辆来讲,奔驰车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车辆之一,除此之外,耀出行还通过互联网技术实时监测到每一辆车有没有急刹车、急加速和变道,用计算机、大数据的方式,明确哪些构成潜在危险的驾驶行为,然后及时对出行管家进行教育和纠正,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汽车科技发展带来的创新出行体验,将会让出行场景在商业模式上得到延伸和扩展。依托戴姆勒和吉利在各自领域的科技创新,人工智能和智能互联等前沿汽车智能科技将领先应用到耀出行运营车型上,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人文的出行礼遇。

注:以上图片与视频来源于品牌官方及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