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菜领克01上桌,领克的厨艺现今如何?

2020年12月03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

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章有言:“治大国,若烹小鲜。”近日,领克品牌研究院朱凌博士也说了类似的一句话:“做车就像是在做菜,要思考的就是怎么把菜做的更让用户喜欢。”而这道“菜”,正是全新领克01。

作为领克品牌的第一道菜,领克01上市三年,累计销量近18万辆,凭借全面领先的高端产品实力获得市场高度认可。从市场表现而言,领克01算得上是受消费者喜欢的车型。但与此同时,上市三年的领克01能否更受用户喜欢并且市场表现更好呢?

于是,在会看菜谱的朱博士的带领下,全新领克01在12月1日这天正式上市了。新车提供燃油、PHEV插电混合动力两种能源驱动形式,共计发布五款车型,分别为型Pro、耀Pro、劲Halo、暗夜版及PHEV Halo,售价区间为17.98万~22.27万元。

与此同时,在领克品牌四周年之际,领克正式落地“欧洲计划”,在欧洲首家线下体验店于阿姆斯特丹开幕。而全球标准、全球品质的全新领克01更是作为领克进军欧洲的首款全球战略产品,在中欧开启同步销售。

中国的另一道“菜”品,终于开始走向全球这个餐桌。

正如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在发布会上所言:“全新领克01,不仅在产品实力上全面进阶,它还以‘新全球车’的身份,把领克品牌带入全新历史阶段。迈向全球的领克品牌,将随着全新领克01的发布,开启国内、国际协同发展的‘双循环’模式。”

上菜

吉利汽车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应该不止一次地品尝过朱凌博士的厨艺,因此他对全新领克01这道“菜”信心十足。“我相信我们做到了30万以下没有对手。”林杰在发布会后的媒体专访中表示。

紧凑级市场向来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区间,在这个市场中,全新领克01能够给予林杰如此信心,是因为“在看不见的地方我们花下了真功夫。我们的产品打造必须要经得起用户和时间考验。”

基于全球车设计理念,全新领克01在此前的设计基础上再次进阶,使得整车更具年轻动感。4549*1860*1689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34mm的同级最长轴距,在20英寸轮毂的衬托下,很好地呈现了专属于SUV的冲击力。

内饰方面,全新领克01采用了领克2.0代的设计语言,将豪华、科技、实用性做到面面俱到。可以说,在外观和内饰的感官冲击方面,全新领克01达到了业内统计的高水准。当相比之下,动力和科技、安全配置才是这道“30万以下没有对手”的主菜的主料。

全新领克01提供燃油版、PHEV插电混合动力版两种能源驱动形式。燃油版车型方面,全新领克01型Pro、耀Pro两驱车型上搭载的Drive-E 2.0TD T4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25N•m;而劲Halo及暗夜版车型搭载的Drive-E 2.0TD T5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只需6.7秒。

插电混合的全新领克01 PHEV Halo版则拥有Drive-E双引擎科技和全球首创的P2.5高效能混合动力技术,其中Drive-E 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H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油耗可低至1.4L/百公里;其搭的载西门子高效电机,电机效率高达96%,纯电动续航里程最高可达81km。

同时,全新领克01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最快可实现100毫秒从100:0到50:50的四驱动力切换。同时,得益于国际顶级团队调校,实现了四种驾驶模式灵活切换。

除了驾控优势之外,智能科技也是全新领克01的一大亮点。如新车搭载了高通骁龙820A+恩智浦i.MX6Q双芯片智能车机,支持应用生态和用户体验OTA持续升级;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等。

秉承品牌“全域安全”理念,全新领克01在全球安全标杆沃尔沃安全基因与技术标准上,真正做到车型结构开发覆盖全球市场法规,用全球五星安全品质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保护。

不仅如此,领克PHEV在全域安全理念基础上,特别引入了三电安全。针对电池起火焦虑,领克PHEV车型采用物理防护、软件防护和隔离防护,三重超级防护,在遇到极端情况时,可以做到电池系统及时切断、电池外部防护不破损、内部结构不蔓延,清除起火隐患。

此外,为了让所有用户拥有最好的产品,全新领克01还在很多细节上进行了打磨。全新的底盘阀系,历时一年,8轮调教;耐久性实验,里程达到2万5千公里,高于行业标准5倍;更通过强度实验以及光老化实验,保障可靠品质。

从主料的选材到烹饪汇总的火候掌握、辅料搭配再到摆盘出锅,全新领克01真正做到了色香味俱全。

领克菜系

2016年,领克品牌在德国柏林发布,定位“欧洲设计,欧洲研发,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领克决心在起点就高举高打。从领克产品所处的价格区间来看,领克的畅销车型多集中在竞争最激烈的15万~20万元的市场区域,这也正是强势合资品牌的核心价格地带。

可以说,领克要打的是一场硬仗。

从呱呱坠地到今天,年轻的领克从01、02、03到05、06,领克的5款车型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已经累计了40万用户。尤其是今年下半年开始,领克品牌的月销量数据已经多次超过2万辆。其中,10月实现月销量达21868台,同比增长约55.78%。

林杰在接受《钟叔驾道》专访时表示:“11月销量也突破了2万辆,近期也会维持在这个水平。”可以说,领克的市场曲线一直处于上升态势。对此,林杰表示这首先得益于领克对产品布局的持续性,其次就是渠道也变得日益成熟。尤其是在经过了产业体系的磨合后,领克在今年进入了更好的轨道。

此外,从目前的的发展趋势来看,领克的产品征服用户的同时,也令领克的渠道伙伴看到了领克的价值。以领克01为例,这款车型的加权平均售价已经超过17万,增换购用户达到45%,其中65%是来自于主流的合资品牌。而另一款新车领克05现在的平均价格在20万,在合资品牌中也都是处于高端的位置。

在这场高举高打的硬仗中,可以说领克已经站上了价值高地。

而在衡量产品和品牌价值及认可度的终端保值率方面,领克也达到了中国品牌的最高水准。如领克01第一年的保值率为79.02%,第二年的保值率为71.2%,三年保值率是中国品牌的第一,也高于不少的合资品牌。

林杰认为:“领克从上市到现在,我们从不打价格战,不割韭菜,我们要打品牌战、服务战跟价值战。只要用户越来越爱你,这个品牌就一定会越来越好,这就是我们心里想的,也是这么在践行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