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100渲染图曝光,怎么看怎么像特斯拉?

2020年12月03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很多的汽车厂商都是把汽车越做越大,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宝马推出了X7,它是比X5更大的车型。在国产市场,传统的中型SUV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的胃口了,所以中大型SUV越来越多,比如进口的现代帕里斯帝,还有林肯飞行家

所以沃尔沃也不堪寂寞,拿出了尺寸比XC90还要大的沃尔沃XC100。其实XC90上市的时候,就是同级别车型中偏大的了,沃尔沃也是想通过这样的方法实现错位竞争。但是沃尔沃XC90如今已经发展到中期改款之后了,估计用不了多久也要换代了。

沃尔沃XC100将会比沃尔沃XC90的尺寸更大,加长178mm,加宽127mm,同时提供6座和7座的车型。新车将会与下一代沃尔沃XC90采用相同的平台,也就是SPA平台的升级版,SPA2平台。因此也不排除下一代沃尔沃XC90也是长的这个样子。

从设计上看,新车还是相当具有未来感的,车身的线条很简洁,大部分是直来直去的设计,没有太多花哨,前脸雷神之锤和车尾L形的尾灯算是在向经典致敬。概念图为了让车身看上去更简单,也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隐藏式的外后视镜。

新车的底盘还是很高的,从概念图上看,就拥有不错的通过能力,这其实也与沃尔沃所处的北欧的环境有很大关系。其实沃尔沃想要给消费者传递的是一种颠覆。毕竟作为一个二线的豪华品牌,每一步走的都要很谨慎。沃尔沃在汽车品牌中一直是比较偏激的,率先在百万级车型上使用2.0T的四缸发动机,率先使用可以兼容新能源驱动的模块儿化架构平台,还是率先宣布不再研发燃油发动机的厂商,所以颠覆,在沃尔沃品牌中无处不在。

不过,也有网友说,沃尔沃XC100的造型特别像特斯拉的皮卡,Cybertruck。这款概念车在2019年推出的时候,甚至还被冠名“火星皮卡”。

特斯拉的Cybertruck想传递给消费者的是强悍,耐用,粗狂的概念,所以它的设计全部都是直线条,据说设计师是直接从战斗机上获得灵感,设计出了下面图片中的这款概念车。

至于为什么设计的直来直去,除了特斯拉想要传递出科技感以外,这台车的外壳其实是用不锈钢材料做的,不锈钢材料比目前我们汽车上的材料更耐腐蚀,坚固耐用。但是不锈钢很难成型,所以很难设计出复杂的造型,于是特斯拉Cybertruck也就成了这幅样子。

沃尔沃XC100的渲染图,与特斯拉的Cybertruck,都有着比较相似的地方,那就是都使用了几何图形,以此来凸显科技感。汽车设计的发展,一直都是一种轮回。还记得上世纪50~60年代的车,外形就是方方正正的,但那个时候是因为生产加工的原因,不得不那样做。后来到了70~80年代,随着汽车制造工艺的提升,圆润的车,曲线优美的车越来越多了。而最近几年,我们发现,汽车的设计大有回到过去的趋势,而这样的大背景,就是因为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人们需要科技感更强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