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58万起豪华轿跑SUV,造型不输宝马X6,标配主动刹车

2020年12月03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领克这一品牌在年轻人心中有着非常高的接受度,不仅品牌拥有潮流都市的属性,其推出的车型也是很符合这一属性的。比如领克02、领克03、领克05等,都是非常符合年轻人的购车需求的。那么,为了找出领克受欢迎的原因,笔者来到了领克4S店,静态体验了一下05这款车。

说到领克05,那么其外观是不得不提的一部分。领克05是一款具有溜背设计的一款车型,类似于宝马X6的设计,因此溜背这一造型也使得领克05看起来比较年轻运动。领克的家族设计往往会带来两极分化的效果

领克05的前脸部分在造型上有点像是领克01的味道,比较厚实有力量感,除此之外,领克05还在细节设计上,体现出了自己的味道,比如加入撞色的饰条、以及造型不一的格栅等。

要说一样就能分辨区别的地方,那肯定是要从侧面看起了,领克05的车顶线条从B柱往后就呈现出往下溜的趋势,一直延续到尾部。这样的溜背造型也给人以流畅顺滑之感,同时体现出俯冲的运动姿态。

而尾部的设计可以说是领克05的专属了。首先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多个小方形组成的尾灯,辨识度极高,在夜晚基本上看到10个方形的尾灯,你就可以确定是领克05了。此外,05的尾部上沿还采用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小鸭尾扰流板,也是强调了运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的开启按钮是令我最深刻的一个地方,设计非常巧妙,“隐藏”在LYNK&CO标识中的O内。

就笔者个人而言,还是觉得领克05称得上好看的,同时也带有很强烈的运动氛围,想必年轻人喜欢也是这一原因。

内饰设计部分,也是采用了领克家族的设计,只要看过领克任何一款车,你都会产生熟悉之情。虽说如此,但是领克05还是有值得称赞的地方,首先是从视觉上肯定是好看的,就内饰而言并没有外观的争议大;

第二点,也能够感觉的出来,领克05的用料更加实在一些,以翻毛皮的那一风格为例,摸起来很有领克03+的感觉,一手下去的确有种高级感。车机系统就不用多说了,用过都说智能,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5的车机系统在响应速度上,也做了增强,店员说:“像智能手机”,我觉得还差点,但在同级别的车里面,显然是领先了。

说了内饰,再去到后排体验空间。很多人对轿跑SUV都有一个疑虑,那就是溜背造型会不会牺牲后排空间,那就坐进去实际体验下,看看领克05的表现。笔者178cm的身高,将前排座椅调整合适后,来到后排,首先腿部空间拥有2拳座椅的余量,而针对头部空间,领克05在车顶做了内凹的设计,不过对于178cm的人来说,还是基本顶到头了,只能说意料之中,不过也算是溜背造型之下的合格表现了。

动力部分,领克05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AT变速箱。从数据来看,也是符合了一台轿跑SUV的动力需求,并不光是外观运动。实际表现虽然没有体验到,不过,据悉领克05的实测零百加速是达到了7.24s,百零刹停距离37.64m,这一表现和运动挂钩完全没毛病。

配置部分,领克作为自主高端品牌,在配置上自然不会低。其入门版就标配了胎压显示、主动刹车、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12.3英寸液晶屏+12.7英寸中控屏、电动座椅、LED大灯等配置。

而从配置角度来选购的话,笔者推荐大家的车型为2020款 2.0TD两驱耀PLUS。相比于入门版的两驱耀,耀PLUS多出了前后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车侧预警、无线充电、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多色氛围灯、雨量感应器等配置。基本上是涵盖了安全、便捷、智能等配置,比较齐全。

最后说的是价格,领克05的指导价为17.58-23.58万元,经过咨询目前成都地区的优惠幅度并不大,小几千元。不过领克品牌一直给的优惠力度就不大,有小几千也算是不错了。而至于领克05的价格贵不贵,有的网友说偏贵,不过笔者却觉得很合理的价格,综合产品力基本上是超过了同价位的合资车型,品牌实力也够,所以价格没啥毛病。

阿川评车

对于领克05这台,在内饰、动力、配置等部分,基本上都是能获得好评的,而在外观部分,则存在分化,喜欢的觉得好看,不喜欢的觉得丑;至于空间部分,则在溜背车型中,还算是不错的,而和传统SUV比,占不到优势。总的来说,在同价位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的SUV里,领克05各方面的产品力都是比较突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