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成绩赶紧炫耀?这几家车企率先公布11月销量

2020年12月03日 22:49:03
分享到:
来源:

12月刚刚到来,便已经有多家车企将自己11月的销售成绩向大家公布了。它们分别是谁,为何如此自信,下面一起来看。

1

一汽红旗:超2.5万辆

一汽红旗品牌延续月末公布销量的举措,再次迫不及待地发布“喜讯”(11月30日)。2020年11月,红旗汽车销量2.5万辆,同比增长100%,为年内单月最高数据,同时也实现连续4个月销量超2万辆。今年红旗定下了20万辆的销售目标,目前已完成89%。官方数据显示,1-11月红旗汽车累计销量为17.81万辆,同比增长102%。意味着12月只要销售2.19万辆,红旗就能按照既定计划完成任务。从近月表现来看,红旗完成目标的难度并不大。

事实上,自进入2020年以来,红旗已经多月保持100%的同比增长,甚至连续6个月超越沃尔沃,销量逼近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可以说,红旗通过自身的努力,已经成为中国高端车型市场中的“一员”。红旗汽车销量高涨,与其持续推出新产品有关,目前该品牌已完成H5、H7、H9以及HS5、HS7等细分产品的市场覆盖,改变以往产品单一的现象。此外,定位为大型纯电动SUV的红旗E-HS9已于11月15日下线投产,将于12月4日上市发售。

对于网上的一些质疑声音——红旗卖给了谁?官方辟谣,今年前10月,红旗私人销量占比为95.7%,政府采购仅占3.4%,出行端更是仅0.9%。

快评:别的不说,“发销量榜最快的车企”头衔红旗绝对坐实了。近半年感觉路上红旗SUV不少,销量应该不掺假。可就是这“私人用户占大头”颇有几分“我反信”的意思,你觉得呢?

2

小鹏汽车:4224辆

12月1日消息,小鹏汽车发布11月交付数据,其单月总交付量达到4224辆,同比增长342%;2020年1-11月累计交付21341辆,同比增长87%。

各车型方面,小鹏P7单月交付量2732辆,环比增长30%;自今年6月底启动规模交付以来,已累计交付11371辆,创下新势力品牌单车型交付破万辆最快纪录。小鹏G3单月交付1492辆,环比增长59%,创2020年月销记录。

此前,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发布全员信表示,“虽然小鹏目前可以在中国新造车的三强体系中占有一席之地,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小鹏汽车要持续保持正确方向和高效执行,要在任何时候都比其他人跑得更快,才能保持当前的位置并谋求更多的突破。”

何小鹏告诉员工,不要只盯着股价的短期起落,只有关注长线的收益,才能获得个人和企业的真正成长。何小鹏提到将在明年增加4000余人,进行人才储备。

快评:互联网车企数据公布就是快,门店都是直营,交付数据即时更新。接下来等着蔚来、理想公布11月销量了。另外,联系昨天“蔚来股价大涨超比亚迪,成为中国市值最高车企(728.4亿美元,仅次于特斯拉丰田大众)”的新闻,小鹏汽车现在的股价也超过了500亿美元,第三季度还首次实现了正向毛利率,这些无不宣告着,新势力正在崛起。对此,你觉得是传奇还是魔幻?

3

哪吒汽车:2122辆

12月1日,哪吒汽车对外公布近期销量,11月销售2122辆,同比增长92%。1-11月累计销售13424辆,同比增长44%,连续7个月保持同比增长,近期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2000辆。

其中,刚刚上市的哪吒V首月订单突破5000辆,交付1067辆。目前,哪吒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中继蔚来、理想、小鹏之后为数不多进入“万辆俱乐部”的企业。

4

零跑汽车:2032辆

12月1日,零跑汽车公布了2020年11月的销量数据,该月共销售新车2032辆,相比10月的1743辆环比增长了17%,这也算突破2000大关了,虽说是总销量不是单车销量。

目测零跑T03还是走量车型,零跑S01在10月仅卖出62辆,11月预计表现不佳。

2020年广州车展亮相的零跑汽车中型SUV——C11,预售价16-20万,NEDC续航超600km,官方说是对标特斯拉Model Y,但个人感觉走性价比路线才是吸引人的点。

5

五菱宏光MINI EV:33094辆

五菱汽车消息,宏光MINI EV 11月销量高达33094辆,其中个人用户销售占比96%以上,单日销量最高突破2000辆,再创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记录,截至目前成为今年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唯一单月销量破三万的车型。宏光MINI EV此前已经连续2个月蝉联国内新能源零售榜单销冠,其中9月销量14495辆、10月销量20631辆。

不得不说,这“小破车”有点狠,当真有点“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意思,别看人家价格低,低配没有空调,全系没有气囊,不支持快充,明显落后于时代,却可以上牌,销量还是“真香”。

同时也应看到,这类低端代步电动车的市场需求很大,目前宏光MINI EV购车用户中70%低于35岁,60%是女性,显然有别于“老头乐”。联系同类型车——欧拉黑猫11月24日上市,挺期待黑猫12月的销量,不要说内卷,我们未来就是需要拼多多模式的降级消费。

快评:一边是异军突起的宏光 MINI EV,另一边则是年底冲击50万辆交付目标的特斯拉Model 3,你觉得谁会夺得11月新能源车型销冠?

互动:

率先公布销售成绩:1、博得消费者好感;2、增添投资人信心,你觉得哪个目的性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