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车7万起,却开出了有钱人的气势

2020年12月03日 22:49:04
分享到:
来源:

今年来,长安汽车不缺话题点。

无论是PLUS家族高歌猛进,还是CS75/35双百万销量达成,抑或是UNI序列越战越勇,以及刚宣布联手华为/宁德时代开启全新品牌……每一个消息放在车坛上,都是分量相当的新闻。

但是,长安最近的风头,似乎都被欧尚X5给占据。

就在上周,长安欧尚X5正式上市,起售价仅为6.99万。作为一款紧凑级运动SUV产品,欧尚X5在上市前的预热阶段就攒足了热度,同时它也是咱们粉丝近段时间最期待上市的新车,可能没有之一。

为何新车没上市,就如此火热?我想外观就占了很大部分因素。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直瀑式中网,分体式大灯,以及狭长灯眉,每一个设计元素都奔着“视觉冲击”四个字去。都说人是视觉动物,喜欢一些富有新鲜感、感染力的事物,这一点就能解释为何欧尚X5在预热阶段,就是“爆款预定”。

当然,大家喜欢这套外观设计可能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因为它显得高级,emm..从某个角度上看,它确实有点像某个“微商”品牌,不信的话你把欧尚X5开出去,我相信肯定会有一些不懂车的小姐姐,会以为你开的是玛莎拉蒂,觉得你是“大户人家”,于是乎后面的事情,可能会改变的人生

玩笑归玩笑,回归到设计层面,你不难发现在整体外观设计上,欧尚X5要比X7年轻上许多,这是两套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盖上车标,你甚至会觉得这是两款来自不同品牌的车型。我个人认为,没有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是目前大多数自主品牌的共性问题,这点对于品牌辨识度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欧尚X5三围尺寸为4490/1860/1580mm,很讨巧地把车身长度卡在了4.4-4.5米区间,而轴距长度来到2710mm,正好是接近标准紧凑级SUV的尺寸。不过,区别于一般紧凑级产品的家用形态,欧尚X5有着出色的高宽比和低矮的视觉效果,加上硬朗结实的车侧线条,视觉运动感挺强。

相比于话题点十足的外观,欧尚X5的内饰反倒是没什么可说的,内饰设计依旧是传统的老套路。不过,看这中控台的设计,我会觉得它跟宝马的中控设计有点相似,毕竟长安参考宝马的内饰设计也不是新鲜事了,看看CS35 PLUS以及CS75的方向盘样式就知道。

欧尚X5目前有三种动力总成,1.6L发动机的手动和CVT版本,最大功率128马力,最大扭矩161牛米;1.5T动力+7DCT动力版本,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

其实按照长安以往的套路,1.6L这台发动机匹配的应该是爱信6AT变速箱,而且长安在调校爱信变速箱上表现确实有一手,这套动力总成使用了很多年。不过,这两年长安销量提升以后,曾在广汽身上出现过的爱信供应不足又来了,财力雄厚的长安反手就给它用上了CVT变速箱。

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会更加乐意去买1.5T版本,因为蓝鲸发动机的实力名声在外,单看硬件参数确实要甩1.6L发动机好几条街,而且搭载1.5T的车型低配也就卖8万出头,虽说配置上可能会有所欠缺,但换回来驾驶层面上的提升绝对不是一般配置能比的。当然,如果你口袋够鼓,既要蓝鲸又要配置,那可以重点考虑一下1.5T中高配车型。

全系都是后扭力梁悬挂,让大家少了纠结的机会,不过问题也随着而来,和同级竞品相比,哈弗H6(除低配外)和吉利博越全系搭载的都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从悬挂架构上欧尚X5确实差点意思。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它的实际表现就一定会差,硬件基础固然重要,但底盘设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调校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点懂哥说过不止一次。

写到最后

在这个主打"年轻运动"标签泛滥的时代,消费者早已对千姿百态的产品产生了审美疲劳,欧尚X5虽然在颜值、动力上都表现出一定诚意,但要让消费者真正落实到买单层面,恐怕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毕竟1.5T车型主打的是8-10万左右价位区间,这同时也是国产SUV竞争非常血腥的价位区间,欧尚X5想要在狭缝中生根发芽,并不是这么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