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2万就有2.0T,买发动机送车,年轻人不讲武德

2020年12月03日 22:49:06
分享到:
来源:

在后台,粉丝们提问最多的就是10-15万元的车型,在我国预算在此价格区间内购车是最集中的,所以10-15万这个价格区间可以说是兵家必争之地。在我看来10-15万价格区间内,销量长期霸榜的轩逸、朗逸等等车型都太过于平庸,既没有太突出的优点,也没有明显的缺点,虽说细水长流适合过日子,但是对于追求激情的年轻人来说普通家用车确实有些乏味。

如果对于动力要求更高,我相信大家首先都会想起思域或者速腾,但最高不过就是1.5T排量。在今年它们都将迎来一位强劲的对手,那就是吉利的星瑞,全系搭载了沃尔沃技术的2.0T发动机,并且指导价只需要11.37万元起,简直是年轻人不讲武德。今年在星瑞还没有上市时,网上对它的呼声已经非常高了,懂哥今天就在深圳七星湾试驾场地,来试驾这辆家轿颠覆者—吉利 星瑞。

还记得在年初的时候,星瑞还没有正式亮相,懂哥就在路上见过一次伪装车,虽然细节都看不到,但凭着职业的敏感,我断定它就是星瑞。见到星瑞实车后,它确实给我不小的惊喜,从星瑞正面看,宽大的进气格栅配上两边囧囧有神的全LED灯组,依然能感觉到它带着吉利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但采用的是吉利全新的4.0设计语言,营造出一种高级的运动感。

从星瑞的侧面我们能看到它有着运动感满满的18寸大轮毂,还有特别招年轻人喜欢的溜背造型,舒展的车身流线延伸到到车尾丰满上翘的臀部,让人感觉它自带了一个小尾翼。一根镀铬条将两边尾灯相连接,搭配下方双出排气口,层次丰富,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除了星瑞的外观,内饰更是我喜欢的配色,它不是压抑的黑色,也不是躁动的红色,而是采用非常特别的“游艇蓝”与灰白色相配,看起来既理性又高级,拉开车门你就能感觉到豪华感扑面而来,坐进车内更是一种享受。星瑞的中控整体布局非常简约,悬浮式多媒体大屏和空调控制按键以外,就是下方的电子档把以及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键,全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等功能在星瑞上也是应有尽有。

星瑞不仅内饰和配置是亮点,车内的空间也是它的一大亮点,虽然它依然是定位为紧凑型轿车,但它的车身尺寸为4785/1869/1469,轴距达到2800mm,已经超过了中型轿车的标准,在同价位来说星瑞的轴距简直是可以“吊打”同级合资车了。

在此之前懂哥也试驾过一次星瑞,懂哥对双离合变速箱很敏感,可能也是因为心里对它略有抵触,不过第一次开上星瑞时,这个变速箱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在城市中拥堵路况下行驶,顿挫感是几乎感受不到的,换挡逻辑也非常聪明,在D档与R档之间切换时,抬起刹车后离合器结合特别快。

此次我们的场内试驾是由桩桶组成的8字形试驾路线,其中包含了直线,直角弯,高速弯以及全油门加速和急刹等项目。这类场地试驾项目对双离合变速箱是非常大的考验,频繁在弯道中转换,变速箱也一直在低档位升档降档,其次还很考验车身动态的响应以及车辆的操控感受。

首先懂哥在坐进星瑞车内时,它的座椅能让我非常容易就能调整到一个合适的坐姿,并且填充非常柔软。系好安全带,挂挡出发。在连续弯道中,星瑞的车身动态响应非常快,并且侧向支撑力也非常不错,每一个弯道都能让我轻松应对。我认为这是得益于星瑞车辆的前后配重比,所以即使高速进入弯道也并不会产生太多推头的现象。另外就是变速箱的换挡顿挫,由于星瑞采用的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顿挫小,并且响应积极。

来到直线加速环节,就得好好说说星瑞的动力了。相同价位的车来说,无论是合资还是国产品牌,几乎都是采用1.5T发动机,而星瑞搭载的是沃尔沃同款2.0T发动机,这确实是非常有性价比,简直就像本田一样的路子“买发动机送车”,而且“送”的还是轴距有2800mm的“大车”。所以在这个环节其实也没有太多可说的,星瑞的2.0T发动机能最大输出190匹马力,以及300牛米的扭矩,动力方面的体验感肯定是毋庸置疑的强悍,最重要的是这套动力总成可是全系标配!

懂哥说:

结合星瑞的售价来说,指导价11.37-14.97万元,确实也响应了它的口号:中国家轿颠覆者,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来说,性价比绝对是非常不错,而且价格也定位在大家最集中的购车预算范围之内。之前可能有许多人对于国产车最大的心病就是担心它的三大件耐用性,而此次星瑞所搭载的动力总成也是吉利旗下沃尔沃的发动机,你还能有什么顾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