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老车用料足,没想到8年前的底盘够硬气

2020年12月03日 23:04: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我们都知道这辆斯柯达明锐是老款大众PQ35平台,实际情况如何呢?今天就来看看。

底盘

这辆车不仅有发动机下护板,而且还有底盘两侧护板,对于大众体系的车型来说,这都是正常状态。

底盘前部没有任何横梁,水箱金属框架位置也比较高,发动机护板只是塑料材质,几乎起不到保护作用。所以如果发生托底,发动机和变速箱出现破损的几率比较高。

由于两侧护板齐全,所以管线并没有外露。排气隔热做得比较完整,并没有缺失。不过底盘大部分区域,都没有做喷涂处理。

前悬架

麦弗逊

前副车架是一体式结构,从整体设计来看,与目前MQB平台的速腾比较相似。

前悬是比较传统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是双层冲压钢板工艺,而现在MQB平台的大众车都改成了单层冲压。

后悬架

三横一纵

后副车架是全框式结构,与现款的速腾相比,基本没太多变化。

这辆8年的老明锐,底盘已经是锈迹斑斑,后悬是大众常用的三横一纵多连杆,与现在的速腾没什么差别。不过,老明锐的后悬下摆臂是双层冲压钢板,而现在的速腾已经变成了单层冲压钢板。

总结

低价不会没有代价

这辆2013款斯柯达明锐的底盘基于大众PQ35平台,随后经过多方整合,衍生出了大众MQB模块化平台。所以从整体结构设计上也能看出,这辆2013款斯柯达明锐的底盘和悬架,基本与现款速腾相同。因此,从技术角度看,大众的MQB平台更多的是考虑成本,而非技术进步。

从用料品质来说,老款的明锐要比现在的大众强,双层冲压的悬架下摆臂,现在都变成了单层冲压。所以,从制造成本来说,MQB平台的速腾确实更低廉,与速腾同级别的明锐,当年的售价要将近20万,而现在的速腾最低只要10万,但购车门槛的降低并非没有代价。

那么这辆2013款斯柯达明锐的内饰品质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3款斯柯达明锐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