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欲实现弯道超车?解密现代起亚最新电动平台

2020年12月03日 23:09:01
分享到:
来源:

现代起亚集团正式对外发表了新一代的电动车模块化平台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E-GMP),是集团首款专为纯电动车所设计的平台,支援 400V 与 800V 双规快充规格、18 分钟可充至 80%电量,预计未来的起亚 Iiniq 5、Genesis 品牌以及现代旗下的电动车产品,将会在此平台上打造。

支援 400V/800V 双规快充,最高充电功率 350kW

E-GMP 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支援 400V/800V 双规快充,Hyundai 称其为世界首款支援此规格的电动车;以当前的主流来看,400 伏特电压是主流规格,而 800 伏特目前主要使用的品牌为 Porsche,由于 800 伏特具备更佳的电气性能表现,快充功率也能够拉的更高,因此已经有数个品牌正朝向 800 伏特的规格发展中。

E-GMP 平台考量到这个发展,因此支援主流的 400V,以及更具未来性的 800V 规格,快充功率可以从 25kW、150kW,一路支援到最高 350kW;至于充电接头的规格,理论上会按照各市场的差异进行分配,例如欧洲市场使用 CCS2、美国则是 CCS1 等等。

确定支援双向充放电,V2L 模式最高达 3.5kW

未来电动车领域的另一个大趋势,就是朝向双向充放电的发展,象是特斯拉就正在积极发展其家庭能源网络,将电动车的电池当作能源储存体,提供使用者更弹性的运用与能源规划;E-GMP 平台支援 V2V(Vehicle to Vehicle)以及 V2L(Vehicle to Load)双模式,前者是车对车的互相充放电,后者则是车对物(例如家电)的放电。

举例来说,当使用者家中若有太阳能或用电离尖峰差别计价智慧电表,即可使用较低成本的电能或太阳能,为车辆进行充电;而当车辆闲置时,进行电池放电,可并入电网或在停电时提供家电用电,或者也能够在户外提供 110V/220V 交流电,让功率在 3.5kW 以下的电器运作。

电池容量与马达功率尚无信息,高性能款零百加速低于 3.5 秒

根据原厂释出的信息,目前尚无 E-GMP 平台的动力与电池讯息,而依照常理推断,应该会有不同的高、中、低配置,原厂透露其高性能版本的零百加速,将低于 3.5 秒,极速可达时速 260 公里。

充电时间方面,目前获得的资料显示 E-GMP 平台在快充条件下,18 分钟可将电量从 0%充至 80%,续航里程在 WLTP 条件下,满电可行驶超过 500 公里;不过上述信息可能因车款差异而有所不同,未来若有更进一步的消息,我们也将持续追踪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