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距离火星“最近”的地方 体验雪佛兰开拓者RS

2020年12月04日 07:02:04
分享到:
来源:

三十岁的我们,面对生活的种种压力,一直在做着妥协。

然而,也正是而立之年的我们,却深知人生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也许,心态的不同,决定着“生活”还是“生存”。今天,我就抛开了那些属于我的“苟且”,满怀期待,驾驶着一台心仪的车,来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

其实,在我刚刚得知这次活动的时候,便充满了期待,但同时也有很多顾虑。期待的是有这么一次机会,可以放空自我,享受不一样的旅行。顾虑的也正是这次不一样的旅行所充满的未知,而在这其中,最棘手的就是有可能出现的各种复杂路况。

就这样,我带着期待和顾虑,出发了。

车 也可以不只是“苟且”

SUV的实用性固然强大,但出色的实用性也许只是它对现实的一种妥协。所以,在满足日常使用的同时,保留的那些“自我”,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在我看来,雪佛兰开拓者就有这种魅力。虽然这是一款七座中大型SUV,虽然它把实用性作为己任,但这丝毫不影响它释放自我。雪佛兰开拓者在满足日常实用性的同时,凭借着诸多技术的加持,让其在那些“非正常”的路况下,也能够大放异彩。

雪佛兰开拓者目前有8款车型,分为五座版和七座版。其中五座版有3款配置,而七座版则有5款车型。售价方面,雪佛兰开拓者的起售价为22.99万元,顶配车型的售价为32.99万元。这里值得注意的是,雪佛兰开拓者中,只有RS版本的车型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哦。

距离火星“最近”的地方

说完了这次要开的车,再来说说这次要去的地方,冷湖火星营地。这次是从敦煌出发,依次到达黑独山、俄博梁雅丹群到达火星营地。之后从火星营地出发,穿过冷湖石油小镇和苏干湖返回敦煌。

路线全长765km,可能到这你会说,不就700多公里吗,我的“普桑”都能跑。但是!这700多公里的路程将围绕着一个关键词“火星地貌”。这条路线大部分是在非铺装路面上行进,海拔区间在1058-3600米之间,累计爬升高度为2111米。

这种极端的路况,对车、对人都会是个不小的挑战。如果你实在脑补不出来画面,请看下图,基本就是这样婶儿的。

静态回顾来一波

其实这款车已经不是很“新”了,之前网通社已经对雪佛兰开拓者进行了多次试驾,所以这次我们只是对静态部分做一个简单的回顾。

对于充满未知的非铺装路而言,动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甚至可以说它是一切的基础。这次驾驶的是雪佛兰开拓者650T RS 9AT Twin-Clutch四驱7座擎版(以下简称雪佛兰开拓者RS),其搭载了雪佛兰引以为傲的2T9动力组合。

这套2T9动力组合是由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组合而成,这套动力总成具有低扭强、换挡平顺和节能省油等特点。

与此同时,这台2.0T发动机采用了还35MPa高压燃油直喷科技、ATM智能热管理系统、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无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多项同级领先的发动机技术,在提供大功率、高扭矩强劲动力的同时,带来更低的油耗。账面数据上,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可达350Nm。

传统系统方面,这台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是通用汽车新一代驱动系统中的明星产品,这款变速箱包含60余项专利技术,拥有更宽速比范围与更细挡位分布,具备换挡响应快、承受扭矩高、可靠性高的特点。当车速达到95km/h即可切入9挡,让“9速”不再只是噱头。

公路是主战场

在高速公路的路段下,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这台2.0T发动机浑厚的动力储备,中高速段的持续加速能力非常强。此外,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也很默契,在换挡时逻辑清晰,换挡过程毫不拖泥带水,平顺性非常不错。

在长时间的高速行驶中,雪佛兰开拓者RS配备了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当车速大于25km/h时,通过设置车辆速度和车辆间隔,系统可自动调整车速以保持与前车的预设距离,在0-180km的时速内实现定速巡航功能,缓解长途驾驶时的脚疲劳。

雪佛兰开拓者RS采用了前麦弗逊是独立悬挂和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这种悬挂的组合类型,在该级别的车型中比较常见。雪佛兰开拓者RS采用了轻量化空心横向稳定杆,能够降低簧下质量,提升车辆在颠簸路面行驶时的避震效果。与此同时,带复原弹簧的减震器能为车辆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与纵向支撑,在极端路况下也能保持最佳的车身姿态。

五连杆式的后悬挂可以更好地控制车轮的运动轨迹,创新性6球头设计提供更强的侧向刚性,从而提升车辆操控性。同时,这种设计有助于减小轮端垂向运动时的摩擦,从而提升悬架的滤振效果。此外,后辅助弹簧的设计有效提升乘坐支撑性,为车内乘客提供更舒适乘坐体验的同时,还能够提高悬架和车身的可靠性。

低扭 脱困 样样精通

在非铺装路面下,雪佛兰开拓者RS低扭的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当发动机的转速达到1500转时,便可以迸发出最大扭矩,这对雪佛兰开拓者RS的脱困也起到了一定的帮助。

当然,面对极为复杂的路况,低扭的表现只是一方面,还需要出色的四驱系统才可以。雪佛兰开拓者RS车型均配备了Twin-Clutch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具备四驱/两驱主动可选功能,车主可根据需求随时切换,系统0.12秒内即可响应。

四驱开启后,系统会实时监控整车扭矩需求,并进行每秒100次的智能调整,这一过程无需驾驶者任何的干预。后桥两侧离合器独立控制扭矩,主动控制前后桥的扭力分配,同时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连续分配。

雪佛兰开拓者RS顶配车型配备了21寸铝合金轮圈,并且选用了米其林 LATITUDE SPROT 3系列轮胎,这款轮胎是米其林的高端运动系列轮胎,大多用于豪华运动车型上。轮胎作为车辆与地面的唯一接触点,在越野路段下十分重要。

该系列轮胎优化的胎面花纹设计和胎体设计,能够提供更好的抓地力和排水功能,确保车辆在高速运动下的稳定性。此外,自锁式沟槽设计能够在极限情况下依旧提供足够的轮胎刚性,确保每个胎块都能完整的接触路面,从而保证优异的干湿地抓地力。

Off-Road更从容

是什么让雪佛兰开拓者RS面对如此复杂的路况,还能够表现的如此从容。

众所周知,车身刚性对于越野路况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雪佛兰开拓者RS采用了高强度轻量化前后副车架,高强度钢的运用在满足轻量化的同时具备优秀的车身刚性。前副车架四个紧固点通过橡胶衬套连接车身,提高整车隔振性能和舒适性。此外,后副车架经过多轮拓扑优化求解到最佳载荷传递路径,并采用最优空腔设计,满足零件刚度、强度要求。与此同时,后副车架液压衬套有效隔绝各种振动,提升乘坐舒适性和NVH性能。

雪佛兰开拓者RS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包括Normal(FWD)舒适、AWD四轮、Off-road越野、Sporty运动4种可选模式,令车辆拥有更出色的全路况适应性。在越野模式下,相应减少AFM的介入,通过控制TCS和StabiliTrak稳定系统的制动介入时机和发动机扭矩输出,提升发动机在越野路面的牵引能力,并使动力平缓输出,增强爬坡和脱困能力的同时,让车辆获得更强的抓地性能。

总结:一次美妙的旅程 一个难忘的伙伴

如果有人问我,在这次旅程中,什么最难忘。那我一定会说:壮美戈壁和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在雅丹地貌中穿行,真的可以放空自己,但前提是要有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雪佛兰开拓者RS就是我那个值得信赖的“伙伴”。

凭借着出色的适应性,雪佛兰开拓者RS在公路的主战场上发挥出了应有的高水准,无论是在动力的响应,亦或者是驾乘的舒适性上,都很不错。但公路的表现其实并不是让我最吃惊的地方,在戈壁复杂的路况下,雪佛兰开拓者RS还能够如此从容应对,才是让我眼前一亮的那个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