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行车,这些小技巧您会用得上

2020年12月04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

冬季天寒地冻且多雨雪,除了对汽车的养护需格外小心。出行也更要注意安全,以下这些冬季行车小技巧希望能帮到您。

热车

随着如今汽车技术的不断提升,不热车对于发动机的损伤微乎其微,不过到了冬季,漫哥建议您出行前,还是稍微热一下车。

需要强调的是,热车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只要发动机达到稳定且正常的怠速就可以行车了。在起步初段最好不要大脚油门暴力行驶,最好等到水温达到水温表的第二格(60℃)后,以正常速度行驶就好。

增大刹车距离

冬季的冰雪路面上,由于轮胎与地面摩擦力变小,制动距离通常比干路制动长3倍左右,因此我们要严格控制车速,适当增加跟车距离,以防紧急制动时,汽车不能及时刹停。

不过对于大部分南方朋友来说,正常驾驶就好,毕竟南方地区下雪积冰的地区都在少数;就北方朋友而言,在下雨下雪时,30KM/H以内的速度,车与车之间保持至少在10米安全距离,路面太滑距离更要适当拉长。

雾霾天正确用灯

雾霾天行驶我们要正常打开雾灯,切记不要乱开远光灯,因为远光射出的光线会被雾气折射,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的人反而什么都看不见。

如果突然驶入了能见度极低的区域,除了马上减低车速、打开双闪,勤按喇叭可以起到警醒的作用,当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加油

冬季天干物燥,极易产生静电,当我们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最好全程让工作人员操作,因为静电的产生极有可能引燃汽油,这种事故案例在网上早已屡见不鲜。

目前,快速消除静电的方法就是触摸加油机上的静电释放装置,在冬天大多数加油站都会有所配备。此外,手持金属钥匙去触碰车体,也可以消除静电。需要注意的是,释放静电后,手握加油枪就不要再松开了,因为当你松手后,身体和衣服摩擦有可能重新产生静电。

好了,冬季行车的小知识暂时为大家介绍这么多,如果大家觉得有遗漏,请在评论区补充。“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最后希望大家提高行车安全意识,在冬季行车更应提高警惕,为自己的安全保驾护航。

图|网

文|漫流尾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