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居家过日子的奋斗一族,为何绕不开这么一台精品SUV?

2020年12月04日 08:49: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的消费者真幸福!”

这是笔者前段时间在逛当地的一场车展时,由衷的内心感叹。回想起几年前自己买车时,手拿10-15万元的预算,SUV梦肯定是圆不了了,只能买一台配置低到让人发指的合资家轿。而现在,同样的钞票,却能买到一台综合素质出众的高品质SUV。

就好比刚刚在2020(第四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评选中荣获“年度智能SUV”的东风风神AX7 PRO,就用12.39-14.39万元的价格,诠释了何为自主品牌的精品SUV。对于那些居家过日子的奋斗一族来说,成为绕不开的一个选择。

恰好,前些日子,笔者的隔壁邻居李先生就提了一台东风风神AX7 PRO。用这位中年男人的话说,这是一台家用商用两相宜的硬核城市SUV,不仅满足了自己的日常出行需求,还为自己开的这家韩式烤肉店赋能不少。接下来,咱就围绕这位中年店主一天的用车经历,看看他买的这台东风风神AX7 PRO究竟值不值?

既聪明又可靠,完美胜任城市通勤

虽然李先生不用像上班族那样朝九晚五规律出勤,但时不时的还是要在高峰期出门办事儿。用他的话说,自己的食材都是自己亲自去市场挑选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绝对新鲜。

这个时候,AX7 PRO搭载的WindLink 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就派上了用场。做个形象的比喻,这套车机系统让AX7 PRO不再是冰冷的出行工具,而是变得“有血有肉”,能第一时间读懂车主的心思,让出行更加的高效和便捷。

比如说其能够根据实时的交通情况,合理规划路线,指引车主躲避拥挤路段,减少等待时间。与此同时,依托于大数据,其还会根据用户位置和驾驶习惯主动为其推荐各种服务。

说到这,李先生迫不及待地分享了一次周六出行经历。他当时规划好了去市场采购的行程,途中要经过一段高速公路,谁承想半路导航主动让其走另一条快速路,而到达目的地后,李先生在地图上看到了那段高速公路颜色已经变红。诚然,如果不是聪明的WindLink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想必一定会浪费好长时间了。

再来看风神AX7 PRO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也让李先生津津乐道。“平时跑高速的时候,按一下方向盘左上方的定速巡航按键,然后调节到自己想要的巡航速度,同时把HWA高速公路辅助按键和TJA交通拥堵辅助按键按下,在两侧车道都清晰的情况下,不需要人为控制油门、方向盘和制动踏板,车子就能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

李先生越说越兴奋,还分享了几次实际操作经历。“就我平时的用车经历来看,无论是跟停还是车道保持,整套动作都非常的平顺,没有突兀的感觉,即便出现弯道时,方向盘的修正也很细腻。当然了,销售顾问讲的一些主动安全装备,比如说前向碰撞预警(FCW )/自动紧急制动(AEB-C)、行人识别保护(AEB-P)以及交通标志识别(TSR)/智能限速提醒(ISA)/智能限速控制(ISLC)等系统,虽然我不怎么懂,但是有它们在,心里还是很放心的。”

三大件 成熟可靠,驾驭各种出行场景

除了平时去市场采购食材外,李先生也没少给自己以及店里员工充电。比如说他经常去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参加各种美食论坛,以及邀请一些行业专家学者来店里上课,此时,自己的这台风神AX7 PRO在商务出行上也赋能了不少。

直观表现在动力层面,AX7 PRO搭载了一台由PSA和宝马联合开发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用李先生的话说,自己之所以在那么多SUV车型中选择AX7 PRO,除了上面说到的智能科技外,三大件也是自己很看重的地方。

一方面,这个价位的自主SUV,大都采用1.5T或2.0T,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多少都有点1.5T动力稍弱2.0T动力过剩的感觉,1.6T动力其实刚刚好。然而,搭载1.6T的自主SUV属实不多,AX7PRO就是其中一个。

另一方面,AX7 PRO的三大件源自名门,在很多合资SUV产品上也有所搭载,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在技术上值得信任,并且油耗十分经济。某种程度上讲,这也是东风风神给出十年质保不限里程的底气。

表现在实际驾驶上,李先生也是十分满意AX7 PRO的整体表现。在他看来,这台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超过2000rpm时就能感受到明显的爆发点,油门力度调教适中不会太轻也不会太重,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箱可靠稳定,即便是高速持续加速,也可以提供良好的平顺性,应对各种驾驶场景都信心十足。

高质感SUV,装下家人所有的爱

别看李先生是一个工作狂,在陪伴家庭和孩子方面,他也是尽心尽力。这不,他平时经常开着AX7 PRO和一家老小出去郊游,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欢乐时光。

作为一款尺寸越级的SUV,AX7 PRO宽敞的前后排以及后备箱空间,成为吸引李先生购买的另一大亮点。要知道,其长宽高分别做到了4650/1880/1690(mm),轴距则为2715mm,这几组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都算得上领先了,尤其是轴距,比起以空间著称的长安CS75PLUS还要多5mm。

与此同时,AX7 PRO在一些空间细节上的用心,更深得李先生肯定。一是可调节的后排座椅靠垫和纯平的地板,在同级别SUV中十分难得,给人的体验感很好;二是带脚踢功能的感应式电动尾门,对平时搬运货物,以及孩子的手推车等物品来说十分方便。

另外,作为一款定位家用的SUV,AX7 PRO还在舒适性上花了很多功夫。诸如全景天窗、座椅通风加热、后视镜除雾/折叠、手机无线充电、超清360°全景影像等配置,以及在顶配车型上提供的丹麦当JAMO(尊宝)音响,再加上内饰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应用,提升了整车质感。

此外,AX7 PRO的NVH调教也让他印象深刻。用他的话说,自己并非汽车发烧友,也不知道NVH代表着什么,仅用自己直观的感受来看,即便是高速跑到120km/h时,车内依然很安静,和一家老小唠唠嗑说说话,一点问题也没有。而这种温馨快乐的用车生活,正是其十分满意的。

【结语】 整体来看,无论是科技舒适配置、三大件性能、以及扎实做工、站在家庭用车的角度来看,东风风神AX7 PRO都无愧一款高品质SUV。也正是基于此,其收获了包括李先生在内的诸多消费者信赖。

而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还贴心的准备了一系列政策补贴。比如说10年质保不限里程、6万元定额贷,三年0息、至高1万元增/换购补贴以及至高7000元现金补贴,大大减缓了消费者的购车、用车压力,让高品质的出行体验普惠广大消费者。看到这,你就明白标题所说的,居家过日子的奋斗一族,为何绕不开东风风神AX7 PRO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