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凯酷K5,怎么体现一辆合资B级车的“高价值”?#12缸年度车#

2020年12月04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

说来很巧,编辑部对于起亚凯酷K5的讨论,从它9月份上市至今就没有停过,我更是从海外版的试驾,到国产版的体验,再到日常测试都无一缺席,中间已听到2、3个媒体喜提新车的消息,大家对它乐此不疲的原因,很大程度在于:高价值。

为什么呢?它确实能担当起韩系车向上的重担。不过可能有人说“高价值”这名词本身很虚,但只要你留意过我们的试驾评测,作为一台欲后来居上的中级车轿车,要在B级车红海市场里破圈就必须“高价值”,必须比其他人做得更优秀,比如,外观、内饰、动力做到120分,才会有后面的故事。

更何况凯酷K5定位是“Z世代”年轻人喜爱的中级车,这点单从外观设计就能看出,它与其他B级车的“和而不同”:合资B级车中的最长轴距、更低趴、更运动的车身线条、溜背造型、12.3英寸双联屏、3.0百度智能互联系统......都体现它的“和”,至于极具辨识度的心跳式LED大灯组,激进的虎啸式前脸,高配版2.0T+8AT动力总成,都体现它的不随波逐流。

它的“杀手锏”还有一点,便是上市即推出16.18-20.58万元“包牌价”,爽朗的市场策略让不少人愿意去认识它。高颜值、具诱惑力的价格是先攻人心智的必备条件,之后就是2.0T+8AT或者是搭载CVVD技术的1.5T发动机,用体验去征服一批批的潜客了。

当然了,对于这样一款进取的B级车,市场有争议声也属正常不过,比如选装包要“再加钱”、1.5T和2.0T版本拉不开价格差,我感觉有这些讨论反而是好事,因为争议的存在,会让你有兴趣到店去试驾体验,而不是停留在网络的观摩。

诚如之前我试驾的2.0T+8AT版本,动力蕴藏深厚,中后段加速动作不拖沓,日常超车或高速路行驶给予充足的信心。而7DCT的平顺性应该是想买1.5T车型的人群最关心的问题;负责任地说,7DCT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并不落后于8AT,1.5T的动力储备上不及2.0T车型深厚,但日常使用足够了。

从官方公布的数字来看,上市以来凯酷K5的成绩可圈可点,不到两月销量破万,而且有选加装包的车主超过9成,加装2个以上的也不在小数;不由得感叹新车打的“高价值”路线,切中了很多人的胃口,我曾研究了标价6000元的选装“舒适包”,就有JBL音响、真皮座椅等配置,单拎一个市场加装都不止这价格。

不过,凯酷K5面对的高手实力都很强,合资B级轿车之争甚至是国内乘用车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细分领域,从上市3个月的成绩看,凯酷K5无疑是开了个好头,证明在国人购车观念越发成熟的当下,“高价值”车型的未来也越走越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