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产品线持续丰富 保时捷坚持“三管齐下”

2020年12月04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

这几年,大部分车企向电气化的方向快速转型。作为以性能著称的豪华品牌,保时捷早有准备。保时捷在1900年便开始着手研发混动车型,在2010年和2011年分别推出了911 GT3 R Hybrid和Panamera S Hybrid。随着时间的推移,当918 Spyder推出之后,保时捷则加大了混动技术的投入和开发,尤其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

2013年,保时捷两大产品线Panamera和Cayenne首次迎来了插电式混动车型。随后,保时捷的首款电动车Taycan也在近期问世。

作为豪华与性能相结合的大型轿跑车,Panamera优秀的市场表现足以证明保时捷在这一领域的成功。值得一提的是,从2009年推出Panamera至今,其三分之一的销量来自于中国。今年的上半年更为显著,50%的Panamera都销往了中国。与此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占Panamera中国市场总销量的12%。由此可见,中国市场对于Panamera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今年10月,保时捷新款Panamera上市销售,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的电池容量从14.1kWh增加到了17.9kWh。更为重要的是,保时捷在Panamera 4 E-Hybrid和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之间增加了一款Panamera 4S E-Hybrid车型,弥补了两款产品中的空白。

如今的保时捷在电气化领域方面非常重视。不少消费者会有疑问,保时捷的产品重心会从燃油车转变为新能源产品吗?除了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外,会推出增程版车型吗?网通社通过线上的形式与位于德国的保时捷品牌及Panamera车型负责人交流时得到了答案。

保时捷表示,保时捷所有的产品线会基于“三管齐下”的产品策略,强调内燃机、插电式混动系统以及纯电动三种动力技术路线。具体来说,传统内燃机还有很大改进的空间,并可以继续提升内燃机的效率。而在纯电动车型中,由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政策和需求量不同,保时捷必须要在纯电动车型的领域中进行尝试。因此,保时捷第一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就此诞生。

在插电式混动技术方面,就目前或未来的一段时间来看,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仍是平衡内燃机和纯电动车型在性能、环保和续航里程方面最佳的选择方案。

比如说:Panamera 4 E-Hybrid车型在WLTP城市工况下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56公里,若每天出行里程只有50公里左右的话,使用纯电模式就能满足日常通勤需求。当然,若有长距离或者高性能需求时,内燃机介入后便能轻松满足。正因如此,在德国市场当中,45%-60%的Panamera用户选择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此外,保时捷认为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技术这三种动力形式彼此相互联系,目前没有明确会把资金和研发重心偏向它们其中哪一方面,而是给予了同等重视程度。在未来,保时捷还将以这三种动力形式为基础,为市场提供新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