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40万辆,向“产品+用户”时代迈进

2020年12月04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

在信息相对匮乏的时代,消费者关于产品的选择,大部分情况是在广告或朋友推荐下进行购买,很少消费者是因为真正了解产品而购买该产品的,这个时代的消费者“唯产品是从”。

不过,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它让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成本极低,品牌接触点的倍增和多数字环境中消费者信息的增加,可购买商品的渠道、消费者发声渠道的增多,使得口碑控制权开始从营销者向消费者转移。这就促使消费者越来越专业,同时对产品包括服务在内的各方面越来越苛刻。

在购买环境向“产品+用户”迈进之际,便让没有敬畏之心者无安身立命之所,如汽车界的众泰陆风、华晨等车企;但亦可让把握住机会者从人群中脱颖而出,成为新时代浪潮下的发光者,如新势力“三杰”,蔚来、理想、小鹏,又如中国品牌在高端化之路上的佼佼者红旗领克等品牌。

虽然这些新崛起的汽车品牌还谈不上成功,但它们目前的势头确实让国人为之惊喜。尤其领克汽车,从产品元年领克01上市算起至今3年,已有40万用户。此外,作为领克品牌开山之作的01在3天前迎来了中期改款,全新领克01售价17.98万-22.27万元。不仅如此,全新领克01还在欧洲7国开启销售。至此,领克汽车形成以中国市场为根基,奔赴世界赛场竞争的局面。

领克汽车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成绩,与其为开发出好产品而不畏困难的坚持和对用户坦诚付出的精神有着很大的关系,这是领克汽车作为新品牌脱颖而出最为宝贵的地方。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领克01的进化,就是领克不断发展、不断强大的最好代名词。

“3年前的领克01更像一道西餐,原汁原味把欧洲菜系拿到中国来,很正宗。但是,客户吃了之后还是有点想要一些中国的口味。我们也在不断收集用户的反馈,比如说中国用户对路感特别敏感,欧系车操控起来路感非常强,开起来很爽,可是过中国减速带很不爽。这次01在调校上把中国消费者的要求加了进去,很多的细节,包括油门踏板的力都做了微调。”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对全新领克01所做出了哪些改变所进行的小小分享。

现在来看,3年前的领克01似乎不是那么完美,但放在那个环境下,领克01的产品品质为消费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焕新后的领克01依旧不辱使命,在30万级SUV中没有对手。如果预算20万上下,想选择动力极为强劲、安全配置、科技配置极为丰富的SUV,全新领克01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领克01作为领克品牌和CMA基础模块架构的首款产品,自上市以来,便以全面领先的高端产品实力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它不仅为领克汽车打造了鲜明的产品印记和品牌形象,为消费者带来了卓越不凡的用车享受,更站稳了高端合资品牌市场区间,刷新了中国高端品牌的价值高度。

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升级之作,全新领克01基于新时代用户诉求的变化,以全球开发理念与全球品质标准,实现全方位兼顾的性能完美配比,旨在为全球消费者打造年轻潮流、豪华科技的全球车个性化体验。

全新领克01对外观及内饰设计的潮流感提升至了一个新高度后,在动力上也带来了全新的参数表现。全新领克01以全能驾控立标,旨在打造20万级全球SUV新标杆,让全球车也能拥有非凡驾驶乐趣。新车搭载Drive-E 2.0TD+8AT豪华高效动力总成,提供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配置,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驾驶需求。

沃尔沃共享Drive-E 2.0TD T5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以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首先将全新领克01动力输出的潜力拉满。最大输出功率254马力(187kW),峰值扭矩350N·m,6.7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等数据,在这一级别的市场几乎是无出其右的存在。

而Drive-E 2.0TD T4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搭载在全新领克01两驱车型上,最大输出功率218马力(160kW),峰值扭矩325N·m,带给用户全新动力驾驭体验。配合欧系驾驶风格调教的底盘与操稳性,加速更快,刹车更稳,可实现百公里制动距离≤35m。

全新领克01在这些传统的汽车硬件升级中,的确给人带来“改款堪比换代”的感觉。但除此之外,依附于软件层面的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车机系统上,实际上也有着较为喜人的表现。

新车搭载了“双芯片智能车机”,不仅优化了界面,还可带来8倍性能提升,操作更流畅。同时,全新领克01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等功能,让用户尽享互联科技带来的便捷用车生活。

此外,全新领克01还新增HWA公路辅助系统、TJA交通堵塞辅助系统、eLKA紧急车道保持等多项同级独有智能驾驶功能,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让科技为驾驶护航,为驾乘者带来更多全路况智控的极致乐趣。

正如林杰此前在广州车展所说:“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新时代用户打造一款真正的全球车,全新领克01正是这一崇高使命的结晶。基于用户需求的变化,全新领克01以真正全球标准、全球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端、更个性、更智能的出行解决方案。”

目前,领克01已形成家族矩阵,涵盖燃油、PHEV、HEV等多种动力形式;同时,以01为起点,领克不断推出了02、03、05、06等车型,正是在一款款车型的诞生中,一个更加成熟睿智、从容不迫的中国新高端品牌,以愈加自信和愈发坚定的步伐勇敢前行。

可以说,相比其它正在高端化或已失败的高端化品牌来说,领克是幸运的;也正因为如此,如此具有高质价比的产品为消费者带去了更好的产品体验,领克的用户是幸福的。领克与用户之间相互给予、相互成就。

为用户坚守初心

看完12月2日晚的领克Co客大会,溢出心间的唯一一词便是“感动”。本次Co客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400名领克车主积极参与,并宣布将推出Co客官方4大专属权益,包含交通银行领克优逸白金信用卡、领克官方二手车、售后大礼包及智能车机硬件升级服务,践行品牌用户承诺,带来重磅感恩回馈。

与此同时,在本次Co客大会活动现场,还颁发了2020领克影响力Co客大奖,设立了领地伙伴共创市集,集中展示了领克品牌与广大用户共创共享的用户生态建设成果,生动彰显了领克用户品牌内涵,与用户相互成就。在激发用户参与感、荣誉感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领克“不止于车”的品牌理念。

《孟子·离娄上》有云:“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得其心有道,所欲与之聚之,所恶勿施尔也。”虽然消费者所不满意的地方,领克不能及时改正(因为汽车升级有周期),但是他们对于消费者所提出的批评与建议,都十分关注且积极回应。

比如车机问题,领克01首批用户中有多数人反馈,其车机系统和智能互联系统在使用方面并不太便利,甚至不如吉利更开放的GKUI系统。特别是在2019年GKUI 19发布过后,在智能化领域上,领克相对而言就更加落后了。这样的表现,显然与它在品牌理念中提到的“开放互联”精神不够匹配。

针对这一点,在此次的Co客大会上,领克宣布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将为现有老车主提供智能车机硬件升级服务。此次车机升级,领克将承担所有开发及中间成本,减免工时费后,智能车机升级粉丝回馈价仅为2950元。更新后的新车机在性能方面大幅度提升,使用体验更佳。

“我们五年前开发领克的时候,选了欧洲最靠前的供应商来合作的,开发费用两个多亿,当时这套车机就是欧洲最先进的,但是拿到中国来,就被中国用户吐槽。发现问题后,我们立刻着手开发新的车机……直到领克05用了高通820A骁龙芯片以后,整个算力能力、运算速度就上来了,一般装载都不成问题。欧洲对于中国用户使用场景考虑不够全面,这次设计里面也充分考虑了中国的实际情况。”面对车机问题,林杰很坦率地与媒体分析这一问题形成的前因后果。

不止于此,上文所提到的操控问题,领克也是根据用户反馈进行的改进。可以看出,领克对用户所提出的问题,不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而是想用户之所想,改用户之所急。

“我们说以用户为中心不是说说而已。我们还有问题上墙制,一旦这个事情超过时间就会被上墙,上墙就会挂在那里,提醒我。我们现在整个管理体系已经形成一个很好的经营矩阵,每一个车型有每一个车型组,我更要站在为用户维护权益的角度看待问题,所以我要为用户代言,我不需要为企业代言,所以这就是我们对用户的态度。”此前,林杰还给自己冠了一个新title——领克汽车首席用户服务官。

领克自诞生起,始终视用户为品牌的一部分,深耕用户生态,不仅打造了凝聚年轻态用户圈层的Co客大会,同时还在第一届Co客大会上正式上线了Co:Club领克客户俱乐部,为用户打造了一个包含领克App、Co币、领地计划以及各类活动IP在内的社区生态体系,以创新的品牌链接,让领克“不止于车”的品牌理念融入每一位Co客的日常生活。目前,领克App粉丝目前已超过113万。

此外,今年8月,领克推出了“领地伙伴”计划。截至11月已认证了来自各行各业超过400家领地伙伴。通过“领地伙伴”,领克和用户共创了许多新奇有趣的商业模式:中秋节共创月饼,双十一期间共创国潮袜子,共创领克主题餐厅等,领克与车主基于各自商业特点的携手合作,实现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相互成就。

当下社会,顾客的好口碑胜过千万的广告费,领克深度知晓这一点。即便投广告,产品得不到消费者青睐也是枉然。唯有不断优化、不断革新,持续用新的面貌打动消费者,才是一款产品经久不衰的根本动力,也是一个品牌欣欣向荣的内因。

如今,以全新领克01为起点,当人们提及领克时,它已成为中国汽车高端品牌的样板。虽领克已在短暂的岁月中留下姓名,但前路依然烽火狼烟摇荡,切不可掉以轻心骄傲自满。

文/甘芳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