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杰:领克三年40万辆 把每一次销售当成友谊的开始

2020年12月04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11月28日是领克品牌三周年,截至11月底,领克累计用户已经达到了40万。这样的成绩,我们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从01、02、03到05、06,总的来说还是按照既定的节奏在做,哪怕遇到诸如市场下滑期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也还是经受住了考验,市场困难更能考验一个品牌一个产品的生命力。”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总经理林杰在全新领克01上市发布会后的专访中同时表示,无论环境怎么变化,领克都还会保留自己的节奏,重视高品质发展。

自称领克不是考官,用户才是真正评判者的林杰说,在今年疫情之下,对领克品牌帮助最大的还是用户,用户才是领克品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像是领克品牌的开山之作01,能做到30万元以下没对手,首先还是靠的硬核产品力,也犹如每月出库量4000辆以上的领克05,背后是在看不见的地方下了真功夫,产品的打造必须经得起用户和时间考验。

借助全新产品上市,领克01的价格反倒是涨价了1000元。在车价普遍下行的情况下,林杰把领克01不降反升的理由称之为整个硬件的大升级。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的8AT变速箱,赠加了T4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有了很好的升级,内饰也是采用了第二代的设计语言,更加体现科技和豪华……

林杰称,全新领克01的价格也是根据大数据确定的。从现款领克01销售数据来看,领克01的加权平均售价超过17万,增换购用户达到45%,其中65%是来自于主流的合资品牌。可以说,合资品牌用户是它最重要的用户来源。此次支撑推出Pro的缘由在于,领克01用户构成以国内一二线城市的高知家庭为主,他们大多数选择了领克01的中高配车型,Pro及以上配置车型占总销量的80%。所以,领克01这次聚焦Pro车型,把产品力做到极致。好的产品具有价值,消费者对此是不吝啬的,而不是价格越低越好。在消费升级时代,最重要的是价值升级。

林杰同时表示,领克在定价方面,始终奉行精准定价。三年来,领克的产品价格浮动很小。数据显示,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的二手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领克01的三年保值率是中国品牌的第一,也高于不少合资品牌。

林杰在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中透露了不少领克“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桥段。在公司内部,CRM部门的地位高到直接向他汇报。林杰说:“我们要特别感恩用户,因为用户不仅要说服自己,还要说服别人去买我们的产品。特别是领克的产品价格高于很多合资品牌。所以不能辜负用户的选择,不能辜负用户的期望,我们要 把每一次的销售当成友谊的开始。这就是从我们内心想去做的一件事情。所以与用户就建立了长期亲密的关系。”比如,领克拥有113万的APP注册用户,通过运营用户生态,粉丝数量远超用户数量。

林杰深有体会地表示,用户的运营要有持续性,不能只靠烧钱,要有长期性。领克每年会做两次用户圆桌派,让客户提意见。在与用户玩在一起的同时,也产生了很多动人的故事。领克有好多好朋友,积极主动地要用自己的商业帮助领克做推广。

领克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朱凌博士称,做车就像是在做菜,要思考的就是怎么把菜做的更让用户喜欢。领克作为用户品牌,一直在关注用户,包括这款全新01相当于和客户共创的。三年前的领克01更像一道西餐,原汁原味把欧洲菜系拿到中国来,很正宗。但是,客户吃了之后还是有点想要一些中国的口味。为此,领克也在不断收集用户的反馈,比如说中国用户对路感特别敏感,欧系车操控起来路感非常强,开起来很爽,可是过中国减速带很不爽。在相比欧洲人,中国人对后排空间要求非常高,包括操控、转向、底盘。还有被用户诟病的车机。车机当时在欧洲是先进的,但中国互联网发展太快,中国使用习惯又不太一样,包括第一代车机语音功能也是来自全球供应商,对于汉语语意理解未必比较强,所以我们也在不断地进行升级迭代,现在这些问题在全新01上全部解决。

领克新的车机采用了量产最强车规级骁龙820A芯片,同时全新HMI界面,更加清晰简约。在底盘上大家可能看不到变化,但是整个底盘都重新换过了,包括减振器的阀系也进行了全面升级。

林杰表示,在车型方面,领克要完善在各个细分市场产品的布局。林杰告诉汽势Auto-First,领克不仅在燃油车上发力,还会关注新能源纯电方面。浩瀚架构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已经在领克品牌首发,将于明年量产上市。新能源车方面,领克成立了专攻纯电营销的团队,负责纯电产品的营销和推广。

据了解,领克在阿姆斯特丹开设了领克在欧洲的第一家实体店,第二家店也即将开业。领克的产品不是在欧洲制造,而是由中国出口到7个欧洲国家。林杰特别解释说,与过往简单把车以贸易形式卖到国外市场不同,这次领克的出海不是一次简单的贸易,更是经营理念的输出,在每个市场都有自己的运营团队。除了欧洲,积极布局亚太市场的领克已经启动了合作伙伴的洽谈。调研结果显示,领克同样中东市场备受关注。由于领克的研发、设计都在欧洲进行,所以在整个研发上面没有任何壁垒,在技术上完全是符合欧洲标准。

谈起领克品牌三年心路历程,林杰说:领克从上市到现在,从不打价格战,不割韭菜,要打品牌战、服务战和价值战。只要用户越来越爱你,这个品牌就一定会越来越好,这就是领克心里想的,也是这么在践行的。打造一个高端品牌肯定不是一蹴而就,要坚持领克价值之道,也是用户的价值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