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7.98万起,全新领克01越卖越贵,哪来的勇气?

2020年12月04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

“17.98万—22.27万,这价格领克想啥呢?”

在12月1日,全新领克01的上市发布会上,一位媒体老师向功夫汽车疑惑的表示。

事实上,在现场肯定有不止一个人对这个价格表示疑惑。

毕竟,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几乎所有上新的车企都在为了保住市场份额,而在售价上有所保留,即便是合资品牌也不例外。

以今年表现最为稳定的“两田”为例。同样是中期改款,东风本田CR-V,起售价就只有16.98万元。而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起售价也不过17.18万。“两田”尚且如此,其他品牌的例子就更加不胜枚举。

全新领克01却在这样的背景下“顶风作案”悄然涨价,难道这是梁静茹给的勇气吗?

当然不是,如果你了解领克01这款车的意义,那么你肯定不会对如今全新领克01的定价有丝毫惊讶。

在功夫汽车看来,全新领克01敢于如此定价,原因有两个。

1、产品力全面进阶,30万元以内最具价值

本次中期改款的全新领克01共推出型、耀、劲、暗夜版、PHEV共5款车型。

相较于改款前的7款车型,全新领克01首先在数量上就做了精简,而且这次精简也做得颇为简单粗暴。

简单说来就是取消了原本的低配和次低配车型,直接从中配车型开卖。而领克之所敢这么干,则源自消费市场带来的强大自信。

领克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领克01的主销车型主要集中在中高配车型,销售均价达到18万元的水平,这个价格甚至超过了合资同级SUV产品的终端成交价格。

所以,此番全新领克01上市就直接高举高打,先帮用户做了“减法”。另外,这也意味着领克不再需要通过降低价格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再次将自己品牌的高端定位进一步拉升。

在车型上帮消费者做“减法”的同时,领克也在产品力上做“加法”。

虽然只是作为中期改款,但全新领克01的升级力度,却一点都不亚于换代。

譬如,在外观与内饰上,全新领克01都进行了调整。

整车尺寸上,全新领克01的长宽高为4549/1860/1689mm,轴距2734mm。相比现款车型而言,长度增加37mm、宽度增加3mm。

前脸进气格栅内部由此前的贯穿式填充改为点阵式填充,官方称之为“都市经纬进气格栅”,看上去更加立体,而其整体轮廓也在左右两侧向下方进行了延伸,换装了更加立体简洁的新保险杠,使其整体造型更加时尚。

配色上则新增天空灰与施华洛世奇黑,增加前保导风口,进一步优化了风阻。

内饰设计上则完全向大受好评的领克05靠拢,其换装12.7英寸中央触控大屏,与全新样式的方向盘。

同时,性能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硬件上搭载了由一块高通骁龙820A芯片提供,整体响应性相比现款提升明显。据官方介绍,其性能提升近8倍,同时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等功能。

除此之外,全新领克01还进一步新增HWA公路辅助系统、TJA交通堵塞辅助系统、eLKA紧急车道保持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更加全面。将豪华、科技、实用性做到了面面俱到,更显时尚潮流质感。

当然,最令人振奋的,还要数动力上的升级。本次全新领克01搭载了T4和T5两套配置不同的动力总成。其中,素质全面的Drive-E 2.0TD T4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搭载在全新领克01型Pro、耀Pro两驱车型上,最大输出功率218马力(160kW),峰值扭矩325N·m,带给用户全新动力驾驭体验。

而四驱的T5车型最大输出功率254马力(187kW),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只需6.7秒,配合欧系驾驶风格调教的底盘与操稳性,百公里制动距离可达超跑级的34m,达到同性质产品最佳表现。

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全新领克01 PHEV做出了产品进阶。不仅在纯电动续航里程方面也进一步提升至81km,综合续航高达800KM+,而且在三电等安全、耐久方面,更加可靠。

拥有如此巨大的升级,也难怪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直言:“全新领克01是30万元以内最具价值SUV。”

2、走向世界,真正高价值的全球车

如“生而为01,领潮同行”的slogan一样,领克01作为家族第一款车型,它所扮演的就是领克家族引领者的角色。

作为领克品牌和CMA基础模块架构的首款产品,领克01上市三年,累计销量近18万辆。其凭借全面领先的产品实力,不仅让自己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也让整个领克家族在市场站稳了脚跟。

后来的领克03进入到月销7000辆的高度,以及领克05站稳20万元平均售价高地,都离不开领克01的所做的铺垫。

就在品牌四周年之际,领克正式落地“欧洲计划”,在欧洲首家线下体验店于阿姆斯特丹开幕的同时,全新领克01更是作为领克进军欧洲的首款全球战略产品,在中欧开启同步销售。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

“全新领克01,不仅在产品实力上全面进阶,它还以‘新全球车’的身份,把领克品牌带入全新历史阶段。迈向全球的领克品牌,将随着全新领克01的发布,开启国内、国际协同发展的‘双循环’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发布会现场,领克还公布了欧洲地区的售价,起售价最便宜的荷兰,都要3.9万欧元。这换算成人民币要高达30万元以上,远超欧洲同级别的车型价格。这与不少在国外降低定价的中国品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领克认为:领克拥有最好的中国用户,而中国用户值得拥有最好的产品。

3、功夫拍案

从全新领克01的指导价我们可以看出,领克已经稳稳的在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站稳的脚跟。

而全新领克01也将成为领克品牌的一个全新起点,开启领克家族的全球化征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