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小鹏11月销量再创新高,销量撑起被质疑的股价?

2020年12月04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蔚来、小鹏11月销量再创新高,销量撑起被质疑的股价?

2020年初的“黑天鹅事件”让不少原本就不好过的造车新势力们提前离开了赛道,拜腾、博郡、长江汽车等造车新势力的相继倒下,以及蔚来、威马和小鹏汽车三大势力相继赴美上市让造车新势力市场的局面更加清晰,两极分化也更加严重。而且让人始料未及的是,三家造车新势力头部车企还迎来了不仅在销量上持续增长,市值股价也在持续飙升。

11月23日,在美上市的蔚来、理想、小鹏再次迎来集体大涨,其中蔚来大涨12.45%,市值达到747亿美元;小鹏汽车大涨33.92%,市值530亿美元;理想汽车涨幅14.48%,市值达到365亿美元。如此大涨的股价和成交量很难用普通的投资理论来解释,或许是这一原因,在三支电动汽车股价疯涨之际,美国做空机构香橼突然发文,直指蔚来汽车的股价泡沫,尽管香橼的做空让这三家的股价出现了震荡,但随后三家公司的股价再次开始爬升,直到23日纷纷创下新高。

不少人表示蔚来们已提前透支了增长潜力,股价进入了“搏傻”阶段,这也并不无道理,蔚来汽车目前的市值已超越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以及长安汽车三大自主一线品牌,从实际销量和市场表现来看,这显然是高估了。但造车新势力的销量表现也并不弱,其一路上涨的高股价的背后也有销量增长的因素在其中。而且蔚来、小鹏们的市值估值抬升并不全是泡沫,相比传统车企,它们的估值体系和方法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

12月初,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公布了11月份的销量数据,蔚来汽车11月份销量5291辆,销量再创新高,同比增幅高达109.3%,这也是蔚来汽车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5000辆大关,其中蔚来ES6销量2386辆。截止今年1-11月,蔚来汽车累计销量36721辆,同比增长了111.1%。

小鹏汽车11月份销量4224辆,创下了2020年单月销量纪录,同比增幅达342%。环比增长了38.9%,其中小鹏P7销量2732辆。今年1-11月份,小鹏汽车累计销量21341辆,同比增长了87%。

目前理想汽车11月份的销量还未公布,但从理想ONE上市后持续上涨的销量表现来看也并不会太差,只是相比蔚来和小鹏的高歌猛进,理想眼下正在陷入问题车型“召回”的事件中。

因全国多起理想ONE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后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危险情况,11月初理想汽车对2020年6月1日及之前生产的10,469台理想ONE进行了召回,并为其免费更换球销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从此次召回事件可以看出理想汽车在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时的担当和态度,但也暴露了理想ONE在产品力上的实际问题,作为一个新生的造车新势力品牌,产品质量可是足以危及品牌发展的大忌,理想汽车今后要耗子尾汁。而且理想也要加快新车型的上市步伐,相比蔚来和小鹏的多车型发力,仅拥有理想ONE一台车的理想还是显得很单薄,特别是在时下出现产品问题时,随时可对其销量产生较大的波动。

今年,造车新势力中相继倒下了拜腾、博郡等造车新势力,市场上留下的品牌也越来越少,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不会是最后一波倒下的,造车新势力的生存空间还要继续缩水。在能够自负盈亏之前,资本对造车新势力的支持至关重要,一旦资金链断裂,基本是死路一条,前面倒下的拜腾、博郡等就是被资金所羁绊了。欣慰的是,不管蔚来们在美股一路疯涨的价格是否真的是泡沫,这三家造车新势力不会出现资金问题,充足的资金也够支撑他们投入到后续的车型研发,有利于企业正向发展。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