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好,R星人!

2020年12月04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

以英文命名的汽车品牌,一数一大把,即使是在自主品牌的阵营中,也能经常发现那些敢于将品牌名称,缩写成英文单词的先行者。不过,单单用一个字母为品牌命名,似乎并不多见。也许是26个英文字母的确数量有限,或者是叫起来并不那么朗朗上口。即便如此,有一个品牌还是选择了剑走偏锋,既然选择了特立独行,那品牌名称也一定要一鸣惊人,它就是——上汽R汽车。

R是谁?

R汽车成立于2020年5月,是上汽乘用车推出的全新纯电高端品牌,拥有在设计、科技、品质方面的新实力,专注于加强上汽乘用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为传统车企加快加深新能源领域发展树立标杆。

在此前的广州车展上,我们已经一睹R汽车的真面目。虽然同为上汽旗下的子品牌,但它却独立于其他我们熟悉的品牌。独立的展台,独立的产品线,也体现了上汽要将这个高端纯电品牌独立运营。

在车型产品方面,除了已经上市在售的ER6纯电轿车意外,R汽车旗下新车MARVEL R也于11月在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并且新车已经到店,在全国近50家R STORE铺开待售。从目前两款车型的定价来看,均为20万级中高端纯电车型,这也体现了R品牌较为精准的市场定位。

R要做什么?

那么,自立门户的R汽车,究竟想要干什么?对于市场布局如此紧密的上汽,又将带给消费者怎样的新购车体验呢?我们在这次的R STROE探店中,找到了答案。

R STORE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等城市扎根。到今年年底,总共将有50家R STORE,遍布全国34个城市。我们这次去到了重庆R汽车汽博体验中心,全新的R字标屹立在门头,简洁明亮的汽车展厅,也让我们感觉到了与以往4S店的不同风格。体验中心内部设计风格以简洁科技、休闲舒适为主,营造出轻奢感。踏入店内,映入眼帘的是无处不在的R元素和统一规范的设计细节:地面统一使用精美质感地砖;墙面用木质材料和金属面板进行装饰,品质感立显;天花板特别选用了软膜材质,配合店内明亮的灯光,带来简洁的科技感;陈列墙也一改传统排列模式,采用了更接近于零售业态的形态。

在店面选址上,R STORE体验中心选择周围遍布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酒店和文化中心,或临近交通枢纽的商圈,以及用户聚集的生活圈,可谓不计“寸土寸金”的成本,真正做到了把体验中心开到用户的身边。拿R STORE重庆店来说,汽博中心新能源广场的位置,既是重庆的购车消费中心,同时也是新能源品牌的聚集地。用户日常散步或周末逛街时,就能走进体验中心,将看车买车完美融入日常生活,更便捷、更轻松。

R汽车构建主机厂服务商+用户的全新新零售服务模式,用一个端口和用户直连,形成一个闭环。为此,R汽车打造了提供统一高效交车服务的交付中心、开到用户身边的R STORE体验中心、上线7×24实时专属顾问,除此之外,R汽车还接入了30万充电桩数据,带来更精准、全面、动态、实时的充电桩查询和导航规划服务。

开篇力作MARVEL R

虽然ER6是R汽车的首款车型,但与售价相当的SUV而言,MARVEL R似乎有着更多消费者期待。MARVEL R首次在SUV上量产演绎R汽车集智设计理念,前脸以X形设计打破视觉平衡,环宇之光智能贯穿式LED灯组极具视觉冲击力,吸睛的视觉效果扑面而来。新车内饰以19.4英寸全面玻璃智慧屏、12.3英寸全虚拟液晶仪表等科技感设计,打造“超越概念”的智能交互体验,呈现出电动旗舰车型的震撼气场。

身为上汽最先进科技的集大成者,MARVEL R在智能方面也表现出极高的水准。新车具备三重感知体系,能够实现5G智能驾驶、R 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等功能,同时,MARVEL R还落地智能座舱概念,以MR混合虚拟实景智能辅助系统、行业首创的声控智驾、车家互联、整车OTA等体验。

另外,MARVEL R还拥有过人的三电硬实力,通过了360°电池斜柱碰测试,其阻燃电池按照美国UL-2580和ASIL D汽车电子电气最高安全等级设计,并满足IP69K行业最高防水等级,安全又可靠;4.8s的零百加速成绩。

MARVEL R将搭载与ER6相同的动力系统,后驱版综合续航505Km,四驱版综合续航为460Km。同时,MARVEL R还将推出一款超长续航版车型,NEDC综合续航将超过700Km。

写在最后

刚刚成立半年多的R汽车,已经投放到市场两款极具竞争力的纯电车型,并且在城市网点的布局上,以R STORE形势逐步增加。即使是背靠上汽这颗大树,要想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细分市场立足,也并非易事。不知这位全新面貌的“R星人”,能否在中高端纯电车型的战局中,取得一席之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