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帅气 省油 关键还便宜!国内破百万销量的热门车要王者归来?

2020年12月04日 13:42:03
分享到:
来源:

前两天海外发布了全新的本田City 的官图,对应国内的车型即是本田锋范,新款的City首先在泰国市场上市,定位是中小型轿车,国内的上一代锋范已经停产,未来的锋范会回来吗?如果回来,相信可以参考一下这海外的锋范,那么新款海外锋范变得如何?

外观设计方面,海外锋范的设计语言比较熟悉了,跟现在本田家族式设计非常相似,非常简洁运动的设计语言,前脸非常显眼的镀铬饰条,羽翼状的灯组造型,LED灯视觉效果非常突出,加上蜂窝网格栅,跟雅阁、缤智都有点相似。

车身侧面的线条还是一如既往的干练舒畅,腰线贯穿至车尾,海外有两厢Hatchback和三厢版本,两厢版本造型会更紧致一点,但三厢的轮廓整体跟现款差不多。

改款之后的尾灯修长了很多,L型轮廓还是比较有辨识度的,跟雅阁有点类似,三厢和两厢的造型有差异,三厢增加了一个运动套件设计,自带官方一套包围。

另外还有一套RS套件设计,采用双色轮圈、高亮黑色后视镜,两边有比较运动的进气孔,并且车尾还有一个远程小尾翼,视觉上尺寸也不小,看起来运动感非常到位。

现款锋范一个比较大的不足是内饰塑料感比较强,即便顶配也是塑料方向盘。而在海外新款锋范身上可以看到,方向盘已经用上全新的设计,跟雅阁比较相似,而且采用真皮材料,并且有比较多的功能按键,而且也可以看到终于驾驶了液晶中控屏。

并且还配备了换挡拨片和倒车影像,仪表盘采用双圆盘加小液晶屏搭配,不再是三圆盘,视觉效果更有质感了。

座椅是采用了织布+皮质拼接,起码比旧款的全织布要高档,不过图片视觉上来看乘坐空间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后排新增了中央扶手和杯架,后排乘客乘坐体验能有不错的提升。

另外,本田一贯出色的空间利用率基因也给到了新款海外锋范,座椅布局多变,可以适应不同场景的用车需求,实用性从来不用担心。

动力方面,海外车型搭载的是1.0T VTEC Turbo三缸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22Ps,最大扭矩可达173N·m,并且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不过这点国内的消费者不必恐慌,这是海外泰国的动力总成,国内大概率不会同步,毕竟新飞度没出来之前就传言会采用三缸发动机,结果还是继续沿用了1.5L地球梦自吸发动机,马力还比1.0T好,本田对于国内的车型布局还是比较稳健,而且比较懂得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如果锋范如果引进,教授猜测大概率还是会继续沿用L15B2自然吸气发动机。

本田锋范主打8-10万元合资家轿市场,这款车其实引进已经有较长时间了,从上一代2008年推出至今已10年有余,凭借运动的外观和不错的设计,加上本田可靠的品质,市场表现都不差,曾经连续几年销量破10万辆,累计销量已有100万辆。

锋范还在的时候,本田旗下10万级轿车阵营比较饱和,东风本田有哥瑞竞瑞,再加上广汽本田锋范,这个细分市场分的太细,所以为了给凌派等新车让路,锋范最终在2019年停产。

东南亚地区推出的锋范主要是替代飞度的市场,而国内飞度的市场非常巨大,有非常深厚的车型文化底蕴,凌派的市场表现也非常迅猛,如果锋范要重新回归,定位应该是10万左右的三厢轿车,教授推测早期回归的大概率会是三厢版,毕竟三厢车才是符合最大层面需求的车型。

当然两厢版也能进一步释放新一代飞度未能满足的那一部分潜在需求,因为新一代飞度更多还是面对家用消费者,没有了上一代那么运动激进,而两厢版锋范有着非常运动的设计,内饰质感也有较大提升,主要以前跟飞度也有不小的渊源,所以海外的两厢锋范,或许能吸收一部分对于运动、个性化有追求的消费者。

锋范历来就是一款比较经济实惠又有范儿的家轿,从海外版本的信息来看,新锋范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一如既往的高颜值,质感也有很大提升,如果能够重新回归,相信还有不少人为它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