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敬80周年,Jeep要用强力SUV去丈量世界?

2020年12月04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

都说四十不惑,六十耳顺,八十耄耋,意思就是说四十岁的人听得多,见得多,对世界没有什么看不透的;六十了只想以平常心去做寻常之事,颐享天年;耄耋,出自《汉·曹操·对酒歌》:人耄耋,皆得以寿终。恩泽广及草木昆虫。

对于人类来说,80已经到了享受的阶段,人生已然过半;对于汽车品牌来说,80乃正值壮年。既然是壮年,就必须要做点壮年才做的事,今天笔者跟随这个80岁的年轻品牌一起,去找寻历史上的史迪威公路。

史迪威公路一般指的是中印公路,是二战期间中美两国合作修建的自印度利多经缅甸至昆明的军用战略公路。当然,如今世界早已大致和平,史迪威公路也就成为了中国人民日常交通往来的道路之一。这条公路也是Jeep进入中国的起点。

伴随我们探寻的还有Jeep全系车型,本次试驾车型是大指挥官&牧马人

如果说牧马人代表了Jeep越野最高水平,那么大指挥官则是兼顾了豪华与越野基因。大指挥官是中国市场专属车型,7座的布局让它在面世时就拥有了很强的话题性和关注度。

前脸非常有Jeep家族特征,七孔设计的进气格栅上至牧马人,下至自由侠都会配备。此外,左右两侧的LED头灯在亮度以及铺路性上都非常出色,同时在车头下方还有ACC自适应巡航的毫米波雷达。

大指挥官的目标年龄为40岁左右,中庸气质、精致设计必须到位,特别是大指挥官这种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产品更是如此。大指挥官的侧面依旧是平直的风格,这样能够有效增加车窗的面积,增强车辆的通透感。

今天试驾的车型使用19英寸的多辐条轮毂,搭配来自普利司通的ECOPIA系列轮胎。这套轮胎给了笔者相当大的惊喜,在试驾过程中,即便是大指挥官这种大身材、高重心的车型去激烈过弯,车辆依然能保持很好的抓地性以及静音性,这两方面的确值得称赞,同时在后面越野路段也经受住了考验,没有出现鼓包、皲裂、甚至损坏的现象,是一套综合性能较强的轮胎。

车尾的造型很敦实,给人一种稳重感,同时尾灯在亮点之后有非常不错的辨识度,灯带式的设计配合上透明转向灯,让车辆拥有一种特别的精致感。

档次感三个字很好形容大指挥官的内饰,对称式的设计很符合大指挥官目标消费者的审美,既保留了一定的居家风格,又能满足部分商务场合的需求。在今时今日来看,大指挥官的内饰算不上潮流前线,但绝对可以用精致来形容,皮革、木纹、镀铬以及钢琴漆面料的加持,让整套内饰处于同级别上游水准。

大指挥官的方向盘尺寸适中,在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上还有桃木装饰,手感温润,相比起皮革,桃木装饰更能引起人们对于美式豪华的共鸣。

仪表盘使用传统的机械+液晶显示的方式。对于一辆美国车来说,当然要有部分美式配置,例如液晶仪表可以切换英里与公里显示,这在其他车系中很少见。不过在大指挥官上并不能显示四驱系统的工作状态,在越野路段时无法实时观察车辆的动力分配情况。

配置方面,虽然大指挥官是在2018年上市,但是作为Jeep国产车型的旗舰,其搭载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依旧出彩,与竞品车型不分上下。

中央显示屏使用那套熟悉的Uconnect系统,除了基础功能以外,还配有Carplay以及Carlife功能。除此以外,在本次试驾的车型上还出现了方向盘加热以及座椅加热/通风功能,无论是北方用户还是南方用户都相当讨喜,特别是本次试驾位于云南腾冲,早晚温差大,在早晨拥有“双加热”功能,是何其的幸福。

空调区域使用实体按键的方式,整体逻辑清晰,操作方便,精致度也相比起以往Jeep车型有所提升。

原本以为大指挥官的座椅会像传统美国车一样软,但这套座椅的支撑性比较足,在本次山路试驾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座椅对于身体的固定,对于减少驾驶员的疲劳程度有明显帮助。

此外,大指挥官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也相当到位,除了后排独立空调以外,还有Type-C和USB接口、230V电源以及12V电源,同时还有座椅加热。同行的媒体老师表示在寒冷的腾冲,座椅加热带来的幸福感简直不要太强!

大指挥官使用的依然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65Ps,最大扭矩400N·m,匹配采埃孚的9AT变速箱。这一套动力系统放在同级别来说也属于顶尖水准,无论是变速箱的反应速度、降挡速度以及逻辑相比起老款车型都有明显进步,特别是挡位的选择上,这台9AT变速箱对驾驶员的理解比较充分,能够针对不同的动力请求切换不同的挡位。

265Ps的马力输出,让即便拥有庞大身材的大指挥官能有充沛的动力表现,动力随传随到,就是在低转速时有一定的Turbo lag,需要驾驶员适应一番,在涡轮进入正压之后,无论是油门响应还是加速能力都无可挑剔。

车辆转向非常轻盈,精准并不是大指挥官的诉求,轻松的驾驶风格、长途行驶的舒适性才是大指挥官的目标。

前文说过,史迪威公路中国段是当年军用物资输送的血脉。今日的史迪威公路得益于国家基建的发展,原来的砂石路面早已硬底化。但没关系,为了满足我们去野的心,Jeep专门找了一点off road路段——高黎贡山。

上图车型:大切诺基

大指挥官定位中型城市SUV,在城市中的驾驶能力自然不用多说,在off road路段同样精彩。在沙石路段,得益于较高的离地间隙以及出色的悬挂,即便是快速的重心转换,不会因过软的悬挂而造成车内人员晃动幅度过大。将四驱模式旋转至沙地&泥泞模式,四驱系统会根据路况实时调节前后动力分配,帮助车辆脱困,而事实上,车辆并没有因为地面情况不佳而出现打滑等情况。

但是由于车辆偏硬朗的悬挂调校以及悬挂行程的原因,车辆在面对颠簸时处理得不够从容;19英寸的轮毂也让笔者在面对碎石路段小心翼翼,生怕出现什么差池,好在到达中转站时,轮胎都没出什么幺蛾子。要是让笔者驾驶自己的车去这种地方野,我只想说一句:MMP!

上图车型:Jeep自由光

大指挥官还有一点值得称赞,在车辆经过不停扭曲后,依然没有出现任何异响情况,而且我们曾经在半道下次捡GoPro,在车身扭曲状态下车门依旧能轻松打开,可见大指挥官的车身刚性非常强大。

在下山时,笔者转而驾驶牧马人,不得不说牧马人的确是越野能手,走同样的路段,牧马人的舒适性要比大指挥官强得多,整体桥悬挂的跳动不大,细小震动过滤得比较到位,面对大颠簸时,更厚的轮胎,更加柔韧的悬挂以及超长的悬挂行程,让牧马人面对off road路段如履平地。

但牧马人使用了可拆卸的车顶和车门,在面对车身扭曲时,会出现轻微的敲击声,而且在返程的高速路段时能明显感觉到风噪。当然,你也可以认为这是牧马人野性的一面,全世界的车辆都在变得更加豪华、更加安静、更加高级的时候,不要忘记还有牧马人这样一辆野性、纯粹的汽车,这也是为什么牧马人能够经久不衰的重要原因。

在笔者心中,Jeep永远不止于车辆,其实代表的是一种生活方式。从Willys到牧马人再到大指挥官,Jeep骨子里始终带着那一点桀骜不驯,这也是人们喜爱Jeep的核心——浪漫、纯粹、热爱。是对浪漫旅程的追求,是对纯粹的驾驶追求,是对生活的热爱。时至80周年,Jeep似乎依旧年轻,依旧精彩,也依旧奋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