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3正式发布 这一次价格能坚挺多久?

2020年12月04日 14:00: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广州国际车展,全新奥迪A3终于正式亮相,此前北京车展上的缺席,也似乎是留给广州车展一个彩蛋,作为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全新奥迪A3的推出也自然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而奥迪官方也知道A3在中国市场的重要程度,还特别联合当红鲜肉王一博,推出联名款来俘获粉丝的芳心。

全新奥迪A3在设计上更加凸显运动气质,包含了两厢和三厢两种车型,其中三厢版车型比海外版增加了50mm的轴距,所以在空间上,全新奥迪A3将会有更好的表现,在造型设计上,全新奥迪A3更加年轻,蜂窝状中网有些RS的味道,下前唇和下保险杠两侧都有银色的装饰,非常的精致,7字型的全LED头灯非常漂亮,灯厂的称号名副其实。

车身侧面由于轴距的增长,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车身更加修长,但到了车尾像是被故意拉长了一些,两厢版的会更加和谐,侧面线条特别是门板上比较复杂,轮圈是全新的样式。

车尾部分比较有层次感,上扬的鸭尾设计增加运动感,尾部的造型轮廓和上一代车型总体上高度相似,尾灯的造型比较独特,内部光源的点亮方式也比较复杂。

内饰部分的变化可以说是颠覆式的存在,在保持简约风格的同时,也充满了科技风,可升降的中控屏幕在这台车上被一块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所取代,兰博基尼同款空调出风口自带超跑风,空调控制区域保留了实体按键,换挡机构变成了保时捷同款迷你电子换挡杆,放在整个奥迪体系下,全新奥迪A3的车厢设计都是独一无二的,尽管是入门级车型,但是这次换代在车厢内也是下了一番功夫。

得益于轴距加长,后排的空间在目测下的表现就已经很不错了,比起老款车型是质的飞跃,前排座椅还使用了运动造型座椅,中间地台隆起的高度比较低,可以看出后排空间实用性的提升是非常高的。但是两厢车型的后排空间依旧是比较局促,长轴距带来的效果很直观。

后排配备了独立出风口还增加了手动温度调节功能,下方配备了两个Type-C电源接口,对于后排乘客的考虑也是非常充分。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奥迪A3依旧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加发动机,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海外版1.5T EA211 Evo发动机目前还没有引入国内,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征战市场多年,可靠性自然不用多说。

总结:全新奥迪A3的改变总体上看是很有颠覆性的,而且变得更出色了,对于中国市场的理解程度,奥迪确实很有心得,新车部落认为全新奥迪A3拥有更加运动的设计,更加智能的科技和更大的空间,比起同级的宝马1系三厢和奔驰A级,有着明显的优势,这台车也在车展开幕当天公布了21-25万元的预售价,和竞品相比价格持平,预售价比起现在的行情有些略高,但已经习惯巨大优惠的奥迪,不知道让这样的价格能坚挺多久,毕竟奥迪A3现在的终端优惠非常之大,这样的全新奥迪A3,你会心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