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98万就能买紧凑型SUV 还用得着选宝骏510吗?

2020年12月04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

“支持国货”,在很多人眼中看来只是一句大口号,实际真正买车的时候还是会老老实实选合资车或者进口车。但如今已是2020年了,中国汽车工业经过几十年时间的发展,如今的水平已经不输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更有不少人把支持国货变成了实际行动。

但有些人可能疑问为什么要买国产车?因为国产车都是靠产品实力来征服消费者的,例如这款紧凑型SUV优惠后不到五万元,却有着时尚外观和大空间,而同样的预算基本是买不到一款靠谱的合资车的,所以看完这款车你就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支持国产车了!

这款车就是东风风光最新推出的紧凑型SUV——风光500,其主打5-8万元的入门级别消费市场,对于这个预算区间的消费者来说,往往会是他们的第一台车,希望外观、内饰、动力都能够符合他们对于汽车生活的憧憬。而且这个价位段可选择的车型也不少,到底风光500有哪些亮点能够让消费者选择它呢?

与同价位的竞争对手们一样,风光500的外观设计为了迎合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90后们,采用了较为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整体的风格要比家族其他车型来的更加精致。

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巨大的盾牌状中网格栅设计与大哥风光580较为相似,不同的是,风光500的格栅更加简洁,内部由三道横向饰条组成,并且格栅的轮廓采用镀铬条进行勾勒,显得很有力量感和精致感。两侧的大灯全系均为卤素光源,在这个价位段算是正常配备。但让人出乎意料的是,风光500的大灯居然配有透镜,而且还有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两项配置。

正如前面所说,风光500走的是年轻路线,车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而且车身颜色方面提供了湛海蓝和炫晶红等充满活力的颜色选择,搭配熏黑的17英寸运动轮毂,比同级别车型普遍搭载的16英寸轮毂显得更大气,一切也都那么的协调。而且作为一款定位紧凑型的SUV,新车的尺寸为4385*1850*1645(mm),比同价位的小型SUV要大上不少。

相比起充满活力的车身侧面设计,尾部则是画风突变,变成东风风光一贯的大气风格,两侧的卤素尾灯和居中排列的英文品牌标识给人一种四平八稳的感觉,加上底部隐藏式的排气设计,一切的搭配都很显得融洽。而在牌照框的周围还放置了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主要用于支持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两项配置,要知道同价位很多车型连倒车雷达都没有。

相比外观设计,内饰方面更明显地表现出风光500的设计师那颗年轻的心。虽然受制于车型定价和制造成本,但是设计师基本把当下年轻人喜欢的元素都加进去了。例如象征着运动的倾向驾驶者侧布局和平底式方向盘、涡扇发动机造型的空调出风口、拼色的饰板等,这些组合起来带来不错的时尚感。

平底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与家族其他车型如出一辙,两侧的按键主要用于多媒体系统的控制。而在高配车型上采用了皮革进行包裹,整体的大小和手感都较为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最低配之外的车型均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而且支持GPS导航、语音控制、蓝牙多媒体播放以及当下最流行的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功能,而且还有4喇叭组成的立体声扬声器系统,对比还只是配备收音机的同价位车型,风光500明显会有更好的娱乐体验,即便是长时间的驾驶也不会感到枯燥乏味。

此外这套波尔多红搭配黑色的配色也是首次在风光500上出现,在门板扶手、中控台、扶手箱等位置均采用了软质材料进行覆盖,比同级别车型普遍硬邦邦的塑料材质,风光500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会有着更好的舒适性体验。

除此之外,在配置方面,风光500还配备了后视镜电动折叠、雨量感应式雨刮器、大灯延时关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定速巡航等配置,基本做到了这个价位该有的配置,在某些方面甚至是越级的配备。

座椅也是东风风光品牌的一大亮点,或许是因为与日产合作了多年时间学到了不少,风光500的座椅乘坐体验与日产大名鼎鼎的无重力座椅较为相似,整体的填充也较为柔软,椅背与乘客的腰部曲线很贴切,能够乘客给到很好的支撑。驾驶座椅支持六向的手动调节,材质方面提供织物和皮革两种选择。

而在中国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后排空间方面,风光500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与同级车型相比,其座椅的靠背倾斜角度较大,坐垫的长度也适中,能够很好地把乘客承托住,而且2655mm的轴距带来了不错的腿部空间,身高180cm的乘客落座也能有一拳多的空间余量,搭配几乎纯平的地台设计,这款车的后排乘坐体验基本做到了同价位范围内头部水平,比起同价位的宝骏510等车型要明显高上一级。

虽然布局方面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尽可能大的空间,但是风光500的后备箱容积依然能达到318L,并且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放倒,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车辆的装载能力。

动力方面,风光500全系均搭载一台1.5L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主打的是动力平顺性,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最大扭矩147.5N.m,这样的数据推动这台不到4.4米的紧凑型SUV是绰绰有余的。变速箱方面,手动车型配备的是5MT变速箱,自动车型则配备的是CVT变速箱。

风光500共推出了5款车型,分别是三款手动车型,两款自动车型。先来看一下优惠后不到5万元的最低配车型都有哪些配置。

最低配车型标配钢圈轮毂、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机械手刹、胎压监测、手动防眩目后视镜等配置,基本上就是裸车状态,这样的配置明显不能适应当下的时代。

其中最值得购买的是全系的次低配车型——手动乐享型。配置上比最低配车型多了7英寸液晶屏、皮革座椅、铝合金轮圈、倒车影像等,虽然价格贵了7000元,但是花的是相当的值得。结合目前经销商处大约0.5万元的购车优惠,不到7万元就能落地一台大空间的紧凑型SUV还是很划算的。如果喜欢自动变速箱的消费者,还可以多加6000元选择同配置的自动乐享型。

而指导价为6.88万元的手动优享型则是增加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皮质方向盘、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喜欢配置更丰富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

顶配的自动优享型则是在手动优享型的基础上换装了CVT变速箱和17英寸轮毂,增加了电子驻车、全景天窗等配置,但裸车的价格已经到了7万级别,并不推荐购买,因为这个价格能够选择更好的自主品牌车型了。

如今的中国制造已经不同往日了,汽车更不是非外国品牌不买的年代了,自主品牌们推出的家用车已成为物美价廉的代名词,而风光500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这款车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都十分符合当下的审美,而且在配置和空间方面做到了越级的配备,加上目前市场上5000元左右的购车优惠,这款车还是相当值得买的。

而且为了照顾很多年轻消费者,目前东风风光还提供了多项购车优惠政策,包括首付5000元包牌开回家、至高2000元的换购补贴、7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等,这些政策组合起来都让这款车比同价位车型更值得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