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中国生态汽车白金牌认证,瑞虎8 PLUS凭什么?

2020年12月04日 15:45:02
分享到:
来源:

​在这家车企,有一个30人的气味管理团队,被称为“金鼻子团队”。他们的工作就是闻味道。

这家车企叫做奇瑞,金鼻子团队人员从材料的选型开始就介入,根据消费者的角度对类似的每个内装材料进行严格的把关,他们针对类似零件的愉悦性包括健康性都要做出评价。在对气味进行评价时,样本材料经过高温烘焙后,装入玻璃瓶内,由每位成员轮流嗅闻后,进行独立打分,通过团队严苛的主观检测来杜绝科学仪器无法检测出的气味。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1日,瑞虎8 PLUS凭借“绿色用材、健康生态、越级环保”三大标准打造的生态健康座舱,一举夺得中国生态汽车白金牌车型。此次参评中,瑞虎8 PLUS在健康、节能、环保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获得在场专家及媒体一致认可。

什么是中国生态汽车白金牌认证?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在现场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绿色转型势在必行。新冠肺炎成为了我国汽车产品消费升级的“助推器”,车内空气安全和健康成为消费者考量重点,健康、节能、环保性能已逐步成为消费者购车选车的重要指标。

疫情期间,著名的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发布报告显示,疫情影响下,购车者在关注质量和性能的同时,车内空气安全和健康成又一考量重点。此外,线上购车、经销商线上服务等需求不断增加,健康类配置关注度持续攀升。准确把握消费者的购车心理和需求变化,有助于提高销售成功率和服务满意度。

显然,中国生态汽车认证也被更多人重视。中国生态汽车认证被业界奉为含金量最高的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由华诚认证与中汽数据发布中国生态汽车认证结果,仅有10%的车可以达到中国生态汽车白金牌认证。能够获得这一奖项,对车辆的要求极高,瑞虎8 PLUS凭什么获此殊荣呢?

“CN95级”生态座舱

一场疫情,让我们N95型口罩耳熟能详。N95不是特定的产品名称,只要符合N95标准,并且通过NIOSH审查的产品就可以称为N95型口罩,可以对空气动力学直径物理直径为0.075µm±0.020µm的颗粒的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

那么你知道什么是“CN95级”健康生态座舱吗?CN95认证,其中C代表Car(汽车),N95代表达到N95级。瑞虎8 PLUS率先搭建“CN95级”健康生态座舱,搭载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以及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对常见的颗粒、病菌过滤效能达到95%,上车前、锁车后,能自动开启智能化座舱自洁功能,及时阻隔有害病菌。

坐进瑞虎8 PLUS车内,你会发现全车的气味非常清新。新车在研发生产中,就贯彻了“绿色生态”的设计理念,全程对整车气味进行实时质量管控,凭借研发期间的材料、零件、整车三维全谱扫描,实现甲苯检测值仅为标准的1%。

为了测试其整车气味挥发性,瑞虎8 PLUS实现了200万公里以上全球极寒极热标准全环境测试,在沙特65℃高温暴晒环境下测试整车气味挥发性。

34分贝NVH静谧空间

在沙漠的夜晚,一般音量在30分贝左右;在图书馆,一般音量在40分贝左右。在瑞虎8 PLUS,音量为34分贝。

要达到如此静谧的空间,瑞虎8 PLUS不单单从噪音音量上做文章,启用“安静度、干净度、刺耳度、压迫感、顺畅度、轻松感”六项核心指标进行评价,凭借整车60多处无死角的吸隔音材料分布以及10处声学包优化,瑞虎8 PLUS才能达成豪车级别34分贝NVH超强静谧空间体验。

除了大量采用隔音材料外,瑞虎8 PLUS还应用了静音玻璃和静音雨刷,有效降低风噪;另外,瑞虎8 PLUS配备19寸马牌轮胎轮胎,滤振干脆、静音降噪,优化车内驾乘感受。

NVH开发的最大挑战在于,需要通过大量测试反复调校才能呈现出预期的综合性能。奇瑞汽车拥有国内行业中功能和规模最齐全的NVH试验室,下设八个试验室,可用于开展整车、系统(部件)、材料级别的NVH动态和静态测试分析试验,反复调校解决整车噪声源,从而提升整车声学品质和乘坐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 PLUS首次搭载了SONY品牌音响。SONY团队亲自为瑞虎8 PLUS量身调教,在安静的车内听一首歌,仿佛置身于音乐厅一般。

热效率突破37.1%

气味、NVH是车带给乘客的健康,面对大自然,瑞虎8 PLUS也十分友好。

瑞虎8 PLUS搭载了1.6TGDI发动机和1.5TCI+48V轻混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传动系统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0-100km/h加速8.9s,百公里油耗仅需6.8L。

作为奇瑞汽车首次搭载轻混系统的车型,瑞虎8 PLUS 的这套1.5TCI+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26kW,综合最大扭矩250N·m,百公里油耗仅需6.4L。

瑞虎8系列销量已连续多月销量破万,上市短短两年就收获了25万+车主的支持与信赖,10月销量更是达到16,399辆,同比增长24.7%,耀眼的销量与瑞虎8 PLUS的生态表现密不可分。买车,是为了让生活更加幸福,还有比健康更重要的指标吗?选择瑞虎8 PLUS,就是选择“CN95级”豪华头等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